路邊看到一顆樹不知道是什麼樹樹幹有大刺樹

2021-03-04 08:56:19 字數 2178 閱讀 5454

1樓:林魂樹痴

柞木,大風子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片菱狀卵圓形或闊卵圓形,枝條有刺,樹皮灰褐色,薄片狀開裂,在大樹上呈蓑衣狀。

一般栽培用於製作樹樁盆景,木材硬重,適合做工具柄、家具等。

這是什麼植物?樹幹上沒有刺,樹枝上有刺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火棘拉丁學名

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別    稱

火把果、救軍糧、紅子刺、吉祥果

常綠灌木,高達3公尺;側枝短,先端成刺狀,嫩枝外被銹色短柔毛,老枝暗褐色,**;芽小,外被短柔毛。葉片倒卵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1.5-6釐公尺,寬0.

5-2釐公尺,先端圓鈍或微凹,有時具短尖頭,基部楔形,下延連于葉柄,邊緣有鈍鋸齒,齒尖向內彎,近基部全緣,兩面皆**;葉柄短,**或嫩時有柔毛。

請問這是什麼樹,樹幹沒有刺,樹葉上有刺,還結那麼多小紅果實?

3樓:p張平

這是枸骨,又名鳥不宿、八角刺,為冬青科常綠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枸骨(學名:ilex cornuta)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

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艷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

5樓:[怡兒

我們家鄉很多,叫的紅食子,可以烤著吃,也可以就這樣栽下來吃,山坡上很多,是農村小孩子很好的零食

6樓:桂花糖天枰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7樓:淹不死的魚

杞骨 別稱:貓兒刺、老虎刺、八角刺、鳥不宿、狗骨刺、貓兒香、老鼠樹

8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不過,它的別稱挺多的

我家有棵樹,樹幹葉子都是刺! 附上**,求高手告訴我是什麼樹!

9樓:匿名使用者

澳洲杉,常綠喬木,一般盆栽為幼樹,高在2公尺以下。喜溫暖、潮濕的環境,樹冠尖塔形,深綠色。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洋杉名 稱:南洋杉

別 名:鱗葉南洋杉、尖葉南洋杉、肯氏南洋杉拉丁名:araucaria cunninghamia科名:南洋杉科

屬名:南洋杉屬

11樓:百度使用者

文竹............

請問,這是什麼樹,樹枝有刺,葉子小

12樓:植物網

這個樹應該是枳,樹枝上也是有刺。

枳(學名:poncirus trifoliata (l.) raf)是芸香科,枳屬小喬木,高可達5公尺,樹冠傘形或圓頭形。

枝綠色,葉柄有狹長的翼葉,通常指狀3出葉,小葉等長或中間的一片較大,對稱或兩側不對稱,嫩葉中脈上有細毛,花單朵或成對腋生,花有大、小二型,花瓣白色,匙形,花絲不等長。果近圓球形或梨形,大小差異較大,果頂微凹,有環圈,果皮暗黃色,粗糙,果心充實,果肉含粘腋,微有香櫞氣味,甚酸且苦,帶澀味,有種子;闊卵形,有粘腋,5-6月開花,10-11月結果。

13樓:王玉祟

這個很像是柚子樹葉,這幾天柚子正在開花。

請問下,這是什麼樹?樹枝上長滿刺的。

14樓:長雲徵雁

柘樹 我辦公室附近有一棵,樹皮樹葉及刺看起來一樣。(如果**中能看清葉脈等細節就更好了) 中小枝灰黑色,中年枝有縱向細裂紋;樹幹的皮灰黃色,縱向條狀剝落——我個人的視覺描述,用詞未必精準,阿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的,這樹是不是長河邊上

路邊看到的,這是什麼樹,在路邊看到的行道樹這是什麼樹

龍柏 拉丁學名 sabina chinensis l.ant.cv.kaizuca 又名刺柏 紅心柏 珍珠柏等,是圓柏 檜樹 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 龍柏 柏科圓柏屬喬木,高達21公尺,胸徑達3.5公尺 樹皮深灰色,縱裂,成條片開裂 幼樹的枝條通常斜上...

在三亞路邊看到的樹木,是什麼樹,在三亞路邊看到的,請問什麼樹

短穗魚尾葵,通常也被簡稱為魚尾葵,屬棕櫚科魚尾葵屬 在三亞路邊看到的,請問什麼樹 爪哇木棉,木棉科落葉大喬木,產熱帶地區,華南有引種 在三亞路邊看到的,請問這是什麼樹,樹幹上長滿了木條 你應該拍一下它的頂部的樹葉,樹幹上的不是木條,也不是樹枝,是它老葉殘留的葉柄,最接近的應該就是棕櫚科的糖棕 在路邊...

這顆樹會出血,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樹

這個肯定 是秋楓樹吧。秋楓樹在它 受傷的時候會。出現紫紅色的樹汁 這樹叫青檀 又叫 檀 檀樹 搖錢樹 翼樸 會出血的樹枝是什麼樹 山麻桿山麻桿為陽性樹種,喜光照,稍耐陰,喜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以深厚肥沃的在砂質壤土生長最佳。萌櫱性強,抗旱能力低。早春嫩葉初放時紅色,醒目美觀。莖幹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