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疼不疼?我有一顆牙齒鬆動了,不知道需不需要拔掉

2021-03-03 21:39:50 字數 5621 閱讀 8852

1樓:

對於你牙齒鬆動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牙齒鬆動,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 牙齒鬆動,一般是由於牙齦萎縮造成的,80%以上鬆動的牙齒都無須拔掉的,拔牙被傳統牙醫作為去除牙周炎和蛀牙的手段,是存在很大誤區的。

牙齦萎縮是成年人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的維生素養分,而出現的區域性營養代謝的障礙造成的。

2樓:風之霧雨

我剛拔的,打了麻藥,一點也沒感覺到疼。麻藥過後也沒疼。

3樓:匿名使用者

拔的時候有點疼,但能承受,拔完後比拔的時候還疼,我也是前天剛拔掉一顆智齒,這兩天都吃粥,痛苦啊 ····

我下面的牙齒有一顆鬆動了,我想拔掉,不知道對別的牙齒會不會有影響?拔牙會影響鄰牙嗎?

4樓:莫掩

看哪個牙 如果

是後8 沒什麼影響 後7 會有影響 長時間以後對應的上牙會有下垂的現象 如果是中間的牙 那樣的話 影響更大 你想想 中間沒牙了 會有個缺口 這個缺口得補上吧 你不補 那些牙牙們也不幹 它們不會放任那不管的 所以後邊的牙都會向前傾斜去補缺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在拔出後一兩個月去鑲牙(鑲牙也就是烤瓷了 金屬鋼什麼的)把牙補上 也可以做個可摘義齒 這個較鑲牙便宜多了 如果有保留價值一般的都會建議保留 你這個動度多大 要是左右上下前後都懂那就拔了吧 留著也沒用 嗯 根據情況吧 不多說了 武漢愛齒口腔 說的很不錯 我的有點白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第8顆智齒以外,自己的恆牙盡量能保留就保留,不一定牙齒鬆動就要拔掉,要看鬆動的程度,如果鬆動的程度小的話,建議去問問牙周科的大夫,**一下牙周,很有可能能保住這顆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牙齒鬆動有多厲害。如果鬆動不是很厲害。不影響其他的建議保留!!最好建議你去正規的口腔科醫生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拔不拔,需要看是那顆牙,什麼原因引起的鬆動,鬆動幾度。應到口腔科檢查後確定**方案

至於拔牙後短期對鄰牙沒什麼影響,應及時進行修復,否則長時間缺失肯定對鄰牙有影響,對上頜牙也有影響

你好我有個牙鬆動五年了還常常痛,該不該拔掉

8樓:西安海濤口腔

您好!牙齒鬆動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牙周炎:牙周炎是引起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之一。

醫學上將牙齒鬆動分為3度:第一種程度的牙齒鬆動i度左右,通過**,牙齒可以保留。第二種程度的牙齒鬆動ⅱ度左右,也應該保留。

保留的方法是作牙髓去除後,將牙齒磨掉一些,醫學上稱為磨改牙體。必要時作鬆動牙齒結紮固定術。第三種程度的牙齒鬆動為ⅲ度左右或ⅲ度以上。

如果是孤立牙或牙列的最末端或是缺牙兩側的牙齒應考慮拔除。如果年老體弱多病,不能拔牙或者因其它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液病等不能拔牙時,可以將牙髓拔除後,保留牙根。

2.根尖周炎:根尖周炎也是引起牙齒鬆動的原因之一。

由於牙根尖周的組織發炎,炎症性滲出物增加,導致牙齒伸長而鬆動。根尖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一般採取根管**,消除感染,使牙齒恢復牢固,因此,根尖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一般可以保留牙齒,無需拔牙。而當根尖周炎合併有其它病變時,如死髓牙形成殘冠、牙髓底穿通等情況下,則應該拔除患牙。

3.囊性或腫瘤性病變:當某些部位的牙齒位於囊腫內或腫瘤區時,也可以引起牙齒鬆動,這是因為骨組織遭到了破壞而引起的。臨床上在處理這類牙齒時原則上是要徹底清除病變組織和患牙。

4.創傷牙合:牙齒創傷牙合會破壞牙槽骨,引起受壓側的牙槽骨垂直性吸收。

創傷牙合牙齒鬆動是否保留,需要根據牙x線片來決定,如果x線顯示牙槽骨嚴重吸收時,則應盡早拔除患牙;如果x線顯示牙槽骨吸收不嚴重時,則可以先行失活磨改以儲存牙齒。

所以,建議您盡快到醫院檢查就診,確定症狀後採取相應的**方案。

拔牙疼嗎?我牙齒有一顆松了,很厲害,可能要拔牙,好害怕,我是女的,22歲,當時牙周炎沒在意現在松的

9樓:林林

拔牙肯定會疼啦,不用怕,去趕緊去牙醫那裡看看。看看醫生怎麼處理。祝您生活愉快!

10樓:我買的

不疼,打麻藥的,現在,我小姑子都拔了好幾顆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拔完裝了假牙,肯定不痛的。

牙齒鬆動很厲害要不要拔掉?拔掉牙齒有沒有什麼危害?

1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鬆動通常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外傷,還有乙個是炎症。具體如下:

1、外傷:要作為急症處理,對鬆動牙進行固定,並為組織的修復和癒合,創造穩定、良好的環境;

2、炎症:分為急性炎症引起的牙齒鬆動,牙周膿腫、牙周膜水腫、根尖膿腫等急性炎症,都可能引起牙齒暫時鬆動,對於這一類患者,一定要先消除其急性炎症,再進行評估是否需要進行鬆動牙的固定;慢性炎症,即牙周炎導致的牙齒鬆動。實則這個觀點必須要糾正,這是錯誤觀點,認為老掉牙是正常的。

但實際上老掉牙不是正常的,實則是慢性牙周炎發展到晚期,所出現的牙齒鬆動。

所以提倡大家要早發現、早診斷、早**,很好地預防牙齒鬆動等症狀的發生,從而保證整個口腔健康,讓牙齒也都能夠保證在良好的咀嚼功能狀態下,為健康服務。

13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牙齒已經鬆動,沒有保留的可能性了,那就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做拔牙**,盡快**,到正規的醫院口腔科做檢查,明確診斷,如果,不能保留牙齒,那就考慮做拔牙**,具體費用,醫院有收費標準,一般在,100元左右,

14樓:哈哈牙兒

牙齒鬆動要先去醫院鑑別是一級鬆動還是二級鬆動,如果是**鬆動的話就可能要拔掉牙齒了,不過南昌九四數字口腔中心專家建議您牙齒還是能保留盡量保留的好,假牙永遠沒有真牙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前一種是屬於外力引起鬆動,後兩種情況都屬於牙齦出現問題。

牙齒鬆動的食療偏方

(1)徐長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後2次服,每日1劑。

(2)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3)五倍子15克,煎濃汁含漱。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黃各30克、麥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劑。

(5)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6)老蒜2瓣、輕粉5克。

二者搗爛貼經渠穴,用小蚌殼蓋住,或以他物蓋上亦可,捆好,少時覺微辣揭下,內起一泡,用針挑破,流淨黃水即愈。經渠穴在兩手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7)生薑6克、大蒜6克、茶葉12克、威靈仙12克,將藥物搗爛,調拌麻油、蛋清,外敷貼合谷穴、湧泉穴。本方主治虛火上炎、腎陰虛之牙痛。

(8)獨頭蒜2-3只,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湯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本方用治牙齒疼痛,具有滅菌、解毒之功效。

可以直接諮詢牙醫,適當的進行中醫結合**哦。

16樓:男配角

牙齒鬆動的話,你可以去醫院鑑定是一級鬆動還是二級鬆動,還是**鬆動,以前去南昌九四醫院的那裡的醫生就建議我能不拔牙就盡量不要拔牙,因為你就這麼一顆牙齒了,假牙永遠沒有真牙好,要是你是**鬆動的話,可能就要拔牙了,一級和二級還是有的救的,

17樓:北京維爾口腔

通常是由牙槽骨吸收造成的,同時也提示您牙齒的牙周健康出現了問題。如果三度鬆動以上的牙齒建議拔除。

拔牙疼不疼?

18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並不是在拔除的一瞬間很痛,拔除之後的幾個小時其實也能夠感受到明顯的痛感,如果出現發炎等情況,痛感也會加劇。打麻藥能夠讓我們熬過前幾個小時最痛的時候,所以大多數人拔牙的時候,醫生都會先打麻藥再拔牙。

19樓:京日晁霈

關於矯正前的拔牙,是為了獲得矯正所需要的間隙,因為牙齒因擁擠而錯位,要想使錯位的牙齒重新排列到正常牙列中,就要有足夠的空間,而這個空間的獲得就是採用減少牙齒數目,也就是拔除幾顆(根據矯正設計確定拔牙數)不太重要的牙齒。所以為矯正牙齒的需要,拔牙是必要的,不必在此爭論這一問題。

關於拔牙的疼痛問題,說絕對沒有痛覺也不夠準確,但可以肯定的是完全可以耐受,臨床上經常可以遇到拔牙前非常緊張的病人,在拔完牙之後往往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要比自己想象的輕鬆許多,甚至會發出:「知道是這樣,我早就來拔了」的感慨。所以你不必有任何負擔。

20樓:閒侃碎碎念

醫學拔牙是肯定要打麻藥的,如果不打麻藥的話,會特別的痛,打了麻藥之後拔牙沒有任何感覺,不過麻藥過了之後會有一點痛。

21樓:體壇剖析者

打麻藥,正常拔牙都需要打麻藥,這是拔牙前的必備程式。不打麻藥拔牙會很疼,牙齒連著很多神經,拔牙會傷到這些神經,痛得懷疑人生。

22樓:孤巷裡遇見你

要打的,不打的話很疼。拔牙的過程是很疼的,不打麻藥的話人是受不了的。

23樓: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痛是騙你的,但是忍一忍很快就過去了,不怕的話要長期忍耐!還是拔吧,今天拔了倆,醫生連我腿都抖了沒給我縫傷口,回家後很久還在出血,下午如果沒止血還得過去補針。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拔牙的過程吧,一開始打麻藥的時候是有點痛,就像平時輸液扎針的那種痛,常人可以忍受,注射麻藥以後2分鐘開始拔,拔的時候沒有任何同感,但是你會知道醫生在幹嘛,上智齒5分鐘就拔下來了,比我想象中快得多,時間快慢也是根據你自身牙齒的狀況,所以不必過多的擔心,拔牙的時候要放鬆,最好選擇正規醫院,我是在沙井人民醫院拔的牙。

25樓:月明誰點綴

我拔過一顆智齒,打麻藥時一開始有點疼,等麻藥都打進去以後,就沒那麼疼了,等麻藥發揮藥效以後就沒感覺了,那時醫生拿棒子撬我牙齒,都不感覺疼!

26樓:樂秉赫連歌韻

拔那顆牙以我的經驗來說多多少少會疼點.

拔那個牙關鍵再於兩點:一.阻滯麻醉

二.醫生的拔牙技術

只要這兩天大夫都具備的話,你拔牙的痛苦會少很多很多.

把阻生齒最好不要在夏天拔.這樣會容易感染.

最好是選擇乙個比較涼快的季節.

拔完之後最好是靜脈注射甲硝唑

150ml/一天

注射三天

最還有一點,如果你心臟沒有問題的話.我建議你可以使用點腎上腺素.

這樣麻醉的效果特別好.而且術中出血還少.(心臟病人禁用)

27樓:手機使用者

拔牙不疼,打麻藥時會有輕微疼痛。 上面的6齡齒有3個根。是否就壞到不能用了,確定嗎?如果是就拔除,3各月後去做牙。

28樓:手機使用者

我5月份拔得牙,之前也很怕,去找了個口碑好的牙醫,打麻藥的時候有一點疼,但沒我想的那麼疼。拔得時候根本沒有感覺,拔完後牙醫給的棉花讓咬住,咬40分鐘為了止血的,結果自己把自己的嘴唇都咬破了,因為麻藥的關係,咬自己嘴唇了都沒感覺。牙醫說這個月我就可以鑲牙了。

另外如果你的牙齒只有根,沒有牙冠,應該是需要拔掉的。如果有牙冠,牙醫就可以給安個牙套。我的就是只剩根了,才不得不拔掉的,要長期缺牙齒,這邊的咬肌得不到鍛鍊,面部都是偏的,對健康也不好的。

我有一顆齲齒,一直再疼,就是不敢拔掉,請問拔牙到底疼不疼

你好,牙齒有齲齒不一定都要拔牙的,很多牙齒發生齲壞以後都是可以通過專科的 和修復而保留牙齒的,防止牙齒過早的缺失,喪失咀嚼的功能,而對於一些齲壞相當的嚴重,不能夠保留的,則是需要拔除的,而在拔除牙齒的時候都是會打麻藥麻醉的,所以不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的症狀的 拔牙到底疼不疼,有多疼啊?拔牙會打麻藥的,過...

夢見我的下門牙左邊的一顆鬆動了,我輕輕一拔就出來了,且牙根特

夢見門牙下面的鬆動了的夢境解釋 不大安定的運氣,對自己的體力太過自信,結果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不論如何忙碌,中餐不可拖延更不能省略,適當的休息時間也很重要。該補充精神 活力的時候就別勉強自己硬撐了。還有為了解消壓力而縱情玩樂到太晚或飲酒都是反效果,喝醉酒的話還有引發麻煩事的暗示喔。另外,人際關係上...

上排最後一顆牙齒蛀牙不疼這個怎麼辦

或是牙齒原有不舒所致 或者表示對生活缺乏信心,正期待走出低谷。僅供參考 我左上最後一顆牙齒表面碎掉了,好像是蛀牙了,但是不痛,只是用舌頭舔能感覺到。但是醫生怎麼給我拔了啊 最後面一顆補的話很困難而且比較難刷到不能保證以後不會再蛀牙,拔掉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反而比較方便,而且最後一顆牙功能不是很大 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