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的現代詩歌 要詩歌 急

2023-05-15 06:10:05 字數 3298 閱讀 7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漢代古詩《長歌行》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唐代詩歌《金縷衣》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望著天空,剛才還生機勃勃的朝陽,轉眼成為了老態龍鍾的夕陽讓人深感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朋友,珍惜所擁有的時間吧!美國人最喜。

不能。既然這樣,我們何不用自己所擁有的時間去做一些有益的事呢?「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作為一名學生,頭等大事就是學習。有這樣乙個謎語:做任何事都需要的一樣東西是什麼?

答案就是時間。沒有了時間,就沒有了一切!

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同樣的時間,看你怎麼去分配。「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去擠,總還是有的。

我們何不用有限的時間去學習呢?小時候,我認為時間是無窮無盡的。但對於乙個人來說也是這樣的嗎?

如果你能長生不老,可以去做一切的事,但是有這種人嗎?曾今一昧責怪「度日如年」的我,如今也明白了「光陰似箭」。也感覺到時間的飛逝。

我們可以回首過去,但不能回到過去!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吧!等你走完了人生之路,在熄滅你人生之火時,你就會明白時間的短暫。但是一切都晚了。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恨讀書遲!時間是摸不到,看得到的東西。回想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十多個春秋,可又做過什麼些事呢?

覺悟吧!回到現實中去吧!去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我曾今寫過這樣一首詩歌,對已經「覺悟」的人會有所啟發:

有的人說: 有人說,時間是乙隻蝴蝶, 時間是海浬的游魚,想去捉它, 想去捕它,它已經飛走了。 它已經遊走了。

有的人說, 我說,時間是一條彩虹, 時間是一團薄霧,想去摸它, 想去碰它,它已經消失了。 它已經散了,啊!時間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沒錯!時間的確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僅管它是那樣地「匆匆」,我們都應該緊隨它的腳步,讓它與你並肩走完人生的道路!

珍惜時間吧!它能讓你擁有一切,也能讓你失去一切。至與走哪條路,由你自己決定。

朋友!請惜所擁有的時間吧!

2樓:爛漫小豬

許仲琳(《封神演義》作者)

人人貪戀春三月,留戀春光卻動心。

勸君休錯三春景,一寸光陰一寸金。

唐代晚期有位詩人王貞白,永豐(今江西省廣豐縣)人,進士及第,七絕《白鹿洞二首》,其中第一首是: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

不是道人來引笑,周情孔思正追尋。

長歌行(節選)

漢代樂府民歌。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雜詩》八首之一。

陶淵明)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

分散逐風轉,此已非常身。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得歡當作樂,斗酒聚比鄰。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勸 學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冬夜讀書示子聿。

陸遊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昨日歌 明·文嘉。

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好!昨日過去了,今日徒懊惱。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覺今日又過了。水去日日流,花落日日少,成事立業在今日,莫徒明朝悔今朝。

另一版本:昨日歌。

昨日已昨日,昨日莫可惜!唉聲嘆昨日,徒勞空悲悽。天天都把昨日念,徘徊又是日落西。日日皆作昨日去,一日一日老來兮。既知昨日不可回,自應今日多努力!

今日歌 明·文嘉。

今日又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虛度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日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歌》,用功請從今日始!

明日歌 明·文嘉。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百年明日有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另一版本:明日歌。

錢鶴灘(我國清朝學者)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 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 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 請君聽我《明日歌》!

冰心小詩一首。

青年人,珍重的描寫吧,時間正翻著書頁,請你著筆。

董必武詩一首。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

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輩更應惜秒陰。

3樓:少年老中醫

清晨。有你的微笑喚醒我的睡眼。

昨夜沒有進入夢境。

身體卻異樣地溫暖。

苦悶的傷痕。

已消失在你美麗的笑靨中。

一顆心比從前更完整。

微笑終於在你似水的柔情中再度綻放。

清晨。有你的溫情呼喚我的思緒。

昨晚凝視著星空。

心如水一般清澈。

往日的傷痛。

曾幾何時。在你的世界裡便不再沉重。

歡樂終於在你美麗的面龐中再次顯現。

伸出我的右手。

撥開天空的烏雲。

風景那樣的美麗。

清晨那樣的美好。

你的笑靨依舊那樣的甜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勸學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頭方悔讀書遲。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歌行》《金縷衣》《今日歌》《明日歌》,請自己查吧!

6樓:寫作殺手

愛情誠可貴,學習價更高,若為時間故,兩者皆可拋。

關於珍惜時間的現代詩!

7樓:塵心之素

時間。象幽靈一樣。

不斷的緊迫著我。

有如江河之水牢牢的網住魚蝦。

決不放過。時間。

象沙塵暴一樣。

鋪天蓋地。填充所有嫌亮團空隙。

決不落空。時間。

象龍捲風一鍵沒樣。

窮凶極惡。無情的確卷走一芹橘切。

卷走我的自信。

決不罷休。時間。

象慈父一樣。

敞開懷抱。安撫迷航的候鳥。

讓勇士在港灣養精蓄銳。

決不放棄。時間。

象嚴母一樣。

時刻告誡著我。

要珍惜時間。

創造時間。時刻保持與時俱進。

決不浪費時間。

秋天的現代詩歌,秋天的現代詩歌

1 山居秋暝 唐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2 秋夜曲 唐 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3 子夜秋歌 唐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外國現代詩歌,外國現代詩歌精選

我曾經愛過你 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 愛情也許在我的心靈裡 還沒有完全消亡 但願它不會再去打擾你 我也不想再讓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地 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 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 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 另乙個人會像我這樣地 愛你 我願意是急流 裴多菲我願意是急流...

現代詩歌小學生以上急,現代詩歌 小學生 200字以上 急!!!!!!!!!

感恩父母 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長大 我們滋潤著人間的真情成長 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 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 11月的最後乙個星期四是感恩節,雖然它已遠去,但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駐心間。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 常懷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學會感激 感激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