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複述500字

2023-05-15 06:10:03 字數 963 閱讀 8526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主要內容(不超過20字)

1樓:千堆雪

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百草園和三味書屋。

2樓:小小麵包車

本文主要描寫了作者兒時的生活片段,從玩耍時期到學生時代的開始,以及作者心裡的改變和對時間空間的看法!

3樓:公元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一曲譜寫幼年往事的優美樂章。在這一膾炙人口的散文中,作者以如詩的筆觸舒捲自如地為人們描繪了乙個妙趣橫生的童心世界。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提幾個問題

4樓:一**十碗瘦肉

2、本文題為「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你從這個題目得到了哪些資訊?

3、百草園的景物有些是詳寫的,為什麼要詳寫?

4、在描寫百草園景色時,作者用了哪些修辭方法?

5、「長的草里是不去的,……美女蛇就被它治死了。」這兩段文字在文章中有什麼作用?加紅的一句話在結構上起什麼作用?

6、《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說作者要上書塾,不拜先生和孔子卻要拜鹿的圖是為什麼?

5樓:夜影冰凌

1. 為什麼只有一點野草,也能成為我的樂園?

2. 為什麼長媽媽要給我講美女蛇的故事,這和百草園有這什麼樣的聯絡?

3. 第一節的似乎確鑿有一些野草。句中的似乎和確鑿矛盾嗎?為什麼?

可以了嗎?這是幾個重點的)答案要嗎。

6樓:嵐夢茜影

為什麼要詳細描寫第二段百草園的景物?答:突出是「我」的樂園。

百草園是「我」的樂園,為什麼第四段要寫乙個恐怖故事?答:增添神秘氣息,豐富了百草園作為兒童樂園的樂趣。

三味書屋中的先生到底嚴厲嗎?答:不嚴厲,他還是比較寬容的,從第19節可以看出,先生有戒尺但不常用,第24節上課我還偷偷畫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主要內容是什麼?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是魯迅於1926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 朝花夕拾 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作者寫百草園,以 樂 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兒童樂園,其間穿插 美女蛇 的傳說和冬天雪地捕鳥的故事,動靜結合,...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段意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分段,全文概括。

全文可分兩部分。第一部分 1 8段 回憶百草園的有趣生活。又可分四層。一層 1段 總寫百草園的情況。點出是 我的樂園 表明我對百草園的喜愛與留戀。二層 2段 寫熱天的時候百草園充滿了無限趣味。百草園的美景 三層 3 6段 寫長媽媽講的美女蛇故事以及 我 對這個故事的感慨。美女蛇的故事 四層 7 8段...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標題意思,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體裁和題目含義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一文的標題是 從 到 的格式,表明文章主要是以空間的變換為順序來記敘的,由此把握全文的結構就較為容易了。用百草園的自由快樂襯托三味書屋的枯燥無味,揭露和批判封建腐朽 脫離兒童實際的私塾教育。用百草園的自由快樂同三味書屋的枯燥無味作對比,表現了兒童熱愛大自然 喜歡自由快樂的心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