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和趙雲是同乙個朝代嗎?趙雲和馬超哪個更厲害?

2023-05-15 04:10:05 字數 1100 閱讀 9019

1樓:白土知道

是的。五虎上將,不做特殊說明,一般是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分別為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關羽、張飛是劉備早期舉兵時就跟隨了劉備,趙雲是在劉備依附袁紹時加入,黃忠是劉備收復荊州時加入,馬超是在劉備攻打益州劉璋時加入。五人為蜀漢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五虎上將的稱謂源自正史,形成於自唐至清以來的民間戲曲、**、評書等三國文化,明、清時史書中開始有五虎將的記載,清廷以官方的身份將五虎將錄入《四庫全書》中的類書。

三國志平話》中稱其為「五虎將軍」,元代戲曲中將這五位稱為「五將軍」或「五兄弟」,《三國演義。

2樓:姑蘇夜鐘

他倆都是蜀漢第一代大將。你說是不是乙個朝代……另:當然你也可以說馬超和趙雲根本不是乙個朝代。因為南宋岳飛手下有個大將,也叫趙雲……

3樓:勤奮的苦海

是的,馬超和趙雲是同乙個時代的人,他們都是三國時期特別有名的武將。

4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是的,都是屬於蜀國建立過程中,出現的重要將領。

5樓:步餘年

他們是屬於乙個時代,也就是東漢末年到三國初期。

6樓:夏以沫

是的,都是三國時期的。

7樓:在生活中成長

馬超和趙雲是同一時代的,都是東漢末年三國時期,後來都是蜀國大將。

趙雲和馬超哪個更厲害?

8樓:夜狺文苑

趙雲和馬超都是三國時期蜀國大將,根據《三國演義》中的戰史記載,為三國武將的功藝進行排行,是: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通過三國中的戰役記錄,趙雲在長坂坡時獨戰曹軍,在幾十萬大軍中殺進殺出,斬曹將50名,更是在鑲山獨戰許諸+于禁+李典,殺死過高纜、擊敗過張郃。

馬超的記錄是擊敗曹操,戰平張飛,威懾西涼諸蠻。

所以,兩相比較,還是趙雲比馬超厲害些。

趙雲打得過馬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緊張的是南海問題啊!誰有心事考慮奇兵。主要是水兵啊。

岳飛和秦檜是不是同乙個朝代的人物?

秦檜為什麼要害岳飛?秦檜害岳飛是因為秦檜反對立異姓皇帝,由反對議和變為忘仇議和,但岳飛卻正在謀取進攻河北,必須殺掉岳飛,然後才能夠議和。自岳飛死後,岳家便立下嚴格家規,岳家不論男女都不允許與秦姓通婚,一旦發現便要除名,就連跟秦姓的人交朋友,岳家的人也要思慮再三。秦檜害岳飛的故事 秦檜將韓世忠。岳飛召...

西域和西部是同乙個意思嗎,新疆和西域是乙個概念嗎

西部 1 和東部相對應的地方。例如中國西部 美國西部 歐洲西部 四川盆地西部 太平洋西部等 2 特指中國西部地區。中國按東西方向可以劃分為東部和西部或東 中 西三個部分 西域狹義上是指玉門關 陽關以西,蔥嶺即今帕公尺爾高原以東,巴爾喀什湖東 南及新疆廣大地區。而廣義的西域則是指凡是通過狹義西域所能到...

傣族和泰族是同民族嗎,傣族和泰族是同乙個民族嗎

1 傣族屬於我國56個名族之一,主要在雲南。2 泰族主要在泰國,有學者認為二者有聯絡,但是 官方並未對此做明確說明。應該是的吧,我記得余秋雨的書裡寫過 泰族是泰國的主要民族,說泰語。而傣族自古就在中國。他們在語言 文化 習俗上有很多共性。但不能說他們是同乙個民族。中國的傣族和泰國的泰族是同一民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