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缺少愛的人,對於感情缺少信心,怎麼辦?

2023-05-15 04:10:03 字數 4079 閱讀 7325

1樓:殘片

人與人都是相互的 你對別人怎樣別人也會以相同的待遇對你 或者對你更好 而你在生活中能盡量展現出自己的優點與活潑 但是也不要做作 要讓別人注意你不難 主要是你要好相處 個性好 不要因為覺得害怕愛而愁眉苦臉 這樣反而顯得你有距離 其實對於愛 你只是不敢去嘗試 所以變得有點逃避 只要你能大膽點 就可以了 然後祝你早日找到對的人。

2樓:曼曼做個快樂人

不是你不招人喜歡,你的那種心態,別人會認為你不喜歡他,不要太刻意想這個問題,遇到喜歡的就表白,順其自然,如果被拒絕也不要怪自己說什麼自己不夠好啦什麼的,成功人士同樣也會有失敗的愛戀,婚姻,父母老是說你,並不代表你不好,只是想讓你一好再好。

3樓:網友

到這個年紀了才來處理這些問題啊!

首先想告訴你,不能把以前的經歷當成自己不堅強,逃避的藉口,正是因為以前這些事,你才更需要堅強,更需要勇敢面對一些事,而不是把它當做你心裡逃避的藉口。

然後是很想找個人結婚?這不太好吧?不能以結婚為目的去找伴侶,這樣的以後婚姻不容易維持,會出很多問題。

最後,對於你心理的這些問題,你不能把它誇大,內心不那麼陽光的人多的是,沒有人會一帆風順,你頂多就是比他們糟糕一點而已。你總有一些親近的朋友吧,你可以仔細體會一下跟他們相處的感覺,並試著把這種感覺用到其他人身上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慢慢多讓自己去跟別人接觸,自然就習慣了的。

但是你也不能覺得自己怎麼個病入膏肓了,失望絕望,那可不行,說了你頂多比一般人糟糕一點而已。

4樓:官廳冬釣

你應該先去學著無私奉獻,並把此當作樂趣的源泉,於是逐漸你就發現了大家都開始喜歡你了,信心應而建立,生活從此走向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的情況有點和你類似,只是自己不敢承認。

我一點也不想結婚,但是好多人都勸我找個朋友,談戀愛。

6樓:_王小筱

自信一點,樂觀一些。多和女生接觸接觸。

人缺少感情缺少愛,應該怎麼辦?

7樓:阡陌上花開

缺愛的表現:1、最直接的表現是缺乏安全感,內心不夠強大,一直在向外求;2、當他人的一些行為沒有滿足自己時會覺得不開心產生不好心理;3、當自己去付出而沒有及時得到回應時並想逃回到自己設定的包圍圈;4、不能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感受與需求,容易衝動事後又後悔。

如何自我療癒。

一、學會接納。

學會接納,不去排斥,並正視這種狀態。接受它的存在,在內心找乙個空間,裝下那個認為「不夠好的,缺愛的自己」,不再消耗能量去抵抗去譴責去逃避,而是勇敢面對,在平靜中,輕裝前行,為自己愛的缺失修行。

二、學會自我成長。

根據自身的行為表現去察覺自己內心真正需要的什麼,找回那個迷失的自我,重新連線自己的感受,以生活中最小的改變開始來成長自己。然後要學會愛自己、學會取悅自己。

三、向內求,自給自足。

去覺察你想向別人要什麼就自己給予自己、努力滿足自己,當你懂得滋養自己,缺失的愛就得到補充,當自己不向別人乞討愛時,任何人和你相處都是愉快的。

四、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與需求。

多多關注自己的內心,察覺自己的感受和情緒,思維以及各種喜怒哀樂,並如實的表達出來。如果可以並很好的安放和處理它們,為自己累積力量。

8樓:挽著你唱笙歌

覺察,盡可能的覺察自己的想法,思想,然後感受這個世界。當你真的感受到自己的感覺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內心裡有一股淒涼感,那是被自己拋棄的感覺。這個是第一步,當你真的能自由的感覺這個世界,那麼你就進步了。

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人缺少感情,缺少愛的話,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要讓自己自強獨立,這樣的話才會懂得應該怎麼去保護自己。

而且也知道該怎麼去愛別人,所以還是要好好的去成長。

10樓:昌興朝

乙個人的話,如果缺少感情,缺少愛的話,那麼就應該多博愛一點,對待別人那樣子的話,才能夠讓別人愛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相互的,你給人家的愛多,你收穫的也就越多,如果你誰都不愛的話,估計,你也很難得到真正的愛。

望,謝謝了(^~

12樓:柏爾竹

如果說乙個人缺少感情,缺少愛的話,那麼這個人肯定是乙個非常孤僻的人,因為他從小缺少愛的話,就會導致他的性格非常的孤僻,身邊的朋友也會特別的少。

缺少愛得人是什麼性格?

13樓:薔訪夢

第一:缺乏自信,總是莫名其妙地自卑。

乙個缺愛的人,性格裡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不自信,他們總是下意識地認為自己不夠完美,認為自己是差勁的。

同樣一件事情,他們還沒有開始做,潛意識裡就開始打退堂鼓,認為自己一定無法做好,為了避免失敗,他們選擇不開始。

這種自卑感,體現在生活、工作和感情中。

生活裡,他們不願意直面困難和挫折,常常沒有勇氣面對眼前巨大的壓力;工作中,他們沒有勇氣挑戰新的任務,認為自己做乙個普通的員工就好,沒有公升職的打算。

而在感情中更是如此,從喜歡上乙個人的時候,他們就將自己的姿態降低到了塵埃裡,卑微如塵土。

第二:缺乏安全感,容易患得患失。

乙個缺愛的人,與之伴隨的是缺乏安全感;他們對身邊的所有人都沒有信心,更不願意輕易相信任何乙個人。

即便是他的父母,他也不願意相信,在他們的心中,只有自己的可靠的。

如果你想要跟乙個缺愛的人成為朋友,那麼你需要用漫長的時間,一點點走進他的心靈,直到他對你卸下防備。

跟陌生人接觸時,他們保持著很高的警惕性,寧可宅在家裡,也不想出去過多接觸外面的世界。

第三:渴望得到認可,但常常敏感多疑。

在人際關係中,缺愛的人特別渴望獲得大家的關注,因為他很想要感受成功是什麼滋味,被別人讚美是什麼滋味。

但是,他們的怯弱,敏感多疑,又讓他們止步於此,將內心束縛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不願意接觸外界,更沒有勇氣想外界展示自我。

而且,缺乏的人「共情心」很強,他們敏感,很容易感受到對方的情緒和變化,並且誤以為對方的情緒波動,是因為自己導致。

他們擔心被別人孤立,但又渴望融入圈子,可最終還是選擇了克制。

從小缺愛的人,會更渴望愛情嗎?

14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從小缺愛的人非常地要強,且骨子裡一直有一種不服輸的心態,然而從小缺愛的孩子卻擁有一顆玻璃心。因為他們很少被愛照顧,所以當愛情來臨時,他們會非常地敏感。他們渴望被愛,但是也怕被愛傷害,對於愛情一直處於自我相矛盾的狀態。

一、從小缺愛的孩子自我的意識非常高二、渴望被愛,但是很怕被愛羨慕「白首不分離」的愛情,渴望夕陽西下與喜歡的人共同一起嬉戲打鬧的場景,期待一次完美地邂逅,但是自己在相遇相識後,自己又變成了之前極不自信的自己。總會覺得自己不配被愛,但是又覺得自己需要這份愛,所以缺愛的孩子他們渴望愛情,但也懼怕愛情。走出這樣的死迴圈就是多給自己一點自信,多鼓勵鼓勵自己,愛情中雙方都是平等,不會因為自己缺愛就不配被愛,我們需要做地就是敢於挑戰自己,突破自己!

15樓:歧山蘭

我認為他們會更渴望愛情的,因為他們生活中沒有這樣的愛情,所以嚮往愛情。

16樓:小怪獸

會的,從小就缺少父愛的人,長大後,不管是找女朋友,還是男朋友,都會找年紀大一些的戀人,為了尋找小的時候的缺少的安全感。

17樓:e時光再燃

會更加渴望得到愛情。因為想要通過這種情感來彌補自己從小缺失的愛。

18樓:尕軋

這樣的人是會更急的渴望愛情的,覺得擁有愛情的話可以彌補那麼多年缺失的愛。

19樓:布倫希爾頓

個人覺得會的,因為從小缺愛的人非常渴望被別人關愛,所以就會更渴望得到愛情。

20樓:藍莓藍莓

缺啥補啥,從小缺愛,便一生追愛。

我是乙個缺乏感情的人,為什麼?

21樓:網友

我是乙個。七年之感情的人。為什麼?因為我生來就是乙個缺之感情的人。不懂什麼是感情。

從小缺少父親的女孩會有怎樣的特點

那些缺少父愛的女人,才會有這些心理,說得沒錯 從小缺少父,因為從小就缺少父愛吧,他們可能會對自己有一點好的男孩兒就產生特別的依賴,就是如果有一個男孩兒突然對他們很好的話,他們會義無反顧的喜歡上這個男孩兒他們,因為他們感受到了他們意識到那種愛。如果一個女孩兒從小缺少父親,那麼他就會感到很缺乏安全感,就...

從心理學上講,從小就缺少父愛的人,可能與正常人有什麼不同

一般來說的觀點認為是單親家庭孩子要比其他孩子孤僻,這基本上來說還是沒有錯的,不過這隻能針對小孩子而言。對於長大一點的人來說,情況就很有可能反過來,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我一個經常往來的表哥就是一直是單親家庭,只和他媽兩個人住,但是我從來就沒見他表現出孤僻或是其他的心理問題,也許小的時候是因為我的認知能力...

人從小缺少母愛會對這個人的心理產生什麼影響

暴躁易怒 1 自卑 憂鬱 由於父母離異孩子由一方撫養,家庭經濟情況發生變化,以及離異父母對孩子的推委,家庭中的長期冷戰或爭吵,都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傷害。於是表現出經常悶悶不樂,容易悲傷,情緒低落。他們覺得父母的爭吵讓別人知道很丟人。家庭經濟不如以前自覺矮人一等,因而產生自卑感。由於自卑而缺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