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缺少父愛和母愛的孩子會養成怎樣的性格缺陷?

2022-12-22 17:35:02 字數 5716 閱讀 29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孩子會自卑,然後沒有安全感,所以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父母一定要給孩子做一些榜樣,然後多關愛孩子。

2樓:霧泠幽

從小缺少父愛和母愛的孩子有很多會患有「缺乏父愛綜合症」。這樣孩子成年後出現神經質、精神病或人格障礙等心理疾病,外人看來就是性格缺陷。母親偏重於生活和情感,父親偏重於精神和心理;母親強調穩定,父親強調創新發展;母親傳遞著細膩、呵護、富有同情心等陰柔的一面,父親傳遞給兒子的是堅強、勇敢、承受力強等陽剛之氣。

兩者相輔相成、共同作用,才造就了孩子健全的性格完善。

父愛缺失的男孩子,往往不知道作為男人,應該有什麼樣的使命。他們性格很不穩定,有的膽小怕事、優柔寡斷,有的脾氣暴烈、做事衝動,有的則抑鬱寡歡、自暴自棄。

父愛缺失的女孩子,由於在幼年時沒有得到成年男性的接納和認可,容易懷疑自己作為女性的存在及其價值。她們的內心會產生嚴重的不安全感,出現性格冷淡或狂熱。

母愛對於孩子性格完善的作用無可替代。幼年時期,得不到充分母愛的人,成年後,其性格或多或少地會有缺陷,如:固執任性、自私內向、悲觀失望、敵視他人、心胸狹隘、易於嫉妒、脾氣暴躁等等。

3樓:潭州教育

美國心理學家通過調查發現,那些沒有得到足夠父愛的孩子情感障礙十分突出,出現焦慮、孤獨、任性、多動、依賴、自尊心低下、自制力弱、攻擊性強等行為缺陷的現象較為普遍;一般產生這樣的原因有,甚至與成年後的不良生活習慣都有一定關係。

產生的性格缺陷有:患有「缺乏父愛綜合症」的孩子成年後出現神經質、精神病或人格障礙等心理疾病的比率以及犯罪自殺率均比其他寶貝偏高。

並且有可能影響他們成年後正確地處理兩性關係,導致不幸的婚姻生活。

4樓:鑽致金

從小缺少母愛會給孩子帶來深刻的傷害 性格很不活潑 再加上父親不管教 因而又沒有了父愛的呵護 從身心上感覺自己是乙隻孤伶伶的小羊 很自卑也很膽怯 母愛偉大父愛深父母是孩子的左膀右臂 孩子心中的太陽 生活在單親家庭的你肯定自卑膽怯但也要相信自己。

從小缺失父愛母愛長大的孩子會怎麼樣?

從小缺少父親陪伴的孩子容易形成什麼樣的性格缺陷?

5樓:老王老師**

對感情缺乏基本判斷。

缺少父愛的引導和教育,男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獨自長大,容易少了責任感和擔當。男孩子對異性會連基本的判斷都沒有,也不會去關心真正喜歡的人。女孩子缺少了父愛,長大後太容易就教出自己的心,喜歡找比自己大的男人,最好是像父親一樣成熟穩重的。

女孩子會在感情中散失了理智,碰到對自己好的人,連基本的要求都不顧了,很卑微,死乞白賴愛著。一旦碰到了渣男,會陷入一段感情中,成為受害者都不知道。女孩子不懂辨別異性,到頭來,受傷害的只有自己。

影響孩子本身性格。

父愛和母愛是一樣重要的,如今父親的角色在家庭中,扮演的是越來越忙的形象,很多父親忙著工作,就忘了陪伴家人。父親是會影響孩子的性格的。男孩子少了父親在生活中的一起玩耍和教育,會粘著媽媽,就會少了男子氣概。

女孩子少了父愛,會特別的小女生,害怕和恐懼一切。還有可能變成女漢子一樣的個性,什麼事情都能自己做,不需要男生。這會影響孩子以後談戀愛和步入婚姻殿堂的決心。

有父愛的孩子,以後長大能夠更加勇敢面對一切,想到有父親的鼓勵,做事不會畏手畏腳的。

表現出社交恐懼。

缺少父愛的孩子,會有社交恐懼的心態,這是因為孩子不習慣與別人不一樣。小夥伴都是在美滿家庭中,孩子會認為只有自己是這樣的處境,自動與人劃分界線了。孩子在心底是不敢與人建立友好的關係的,還會有害怕的心態。

孩子會對人沒有信任感,很難交上知心的朋友,對人的防備感是很強的,有很強的防備心。這樣的孩子長大後,生活很辛苦的,一旦被背叛,受不了打擊,看了很心疼。甚至還會有攻擊欲,這都是因為孩子小時候的陰影造成的。

內心冷漠。有的人看起來跟平常人沒有兩樣,很快就能夠跟人交流溝通,但是內心卻穿著有厚厚的盔甲,誰都走不進內心。外表看著很熱情,內心極其冷漠,絲毫不關心別人的感受,認為別人的事情都與自己無法,對待感情上是很消極的態度。這是由於小時候沒有父親的陪伴,長大後就認為不需要父愛了。

這樣的人內心強大,看著是很堅強的,但是少了一些溫度和人情味。誰都想要成為純良和善的人,但是童年的經歷是會影響人的一生的,藏在心裡的東西是抹不去的。

6樓:東籬看古今

缺少父愛會膽小懦弱、自卑敏感。因為父親是這個家責任心和格局的決定性因素。

7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從小缺少父親陪伴的孩子容易產生多思多慮、缺少擔當、性格懦弱、缺乏安全感等缺陷。多思多慮是由於沒有父親給孩子創造心胸開闊的榜樣,缺乏安全感則是由於孩子從心理上認為自己的家庭有缺陷。

8樓:農家小妹婉兒

從小沒有父愛,這些孩子就是特別的孤獨的。 可能是性格比較孤獨,不好相處吧。

9樓:跟你說說星星的事

娘娘腔……容易暴躁以及自私自利。

父親在家庭裡扮演的就是威嚴的形象。乙個家的陽剛之氣在於男人,如果這個家庭沒有父親,都是女人的話,很容易給孩子養成娘娘腔的性質,喜歡跟女孩子玩,害怕粗魯的遊戲這些。

我媽說家庭裡面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那麼紅臉的那個通常都是父親,如果家庭沒有父親的話,孩子就沒有人威懾他。因為母親是愧對孩子的,所以會給孩子無盡的溺愛,造成孩子容易暴躁以及自私自利的行為。

乙個從小就缺失父愛的孩子,長大後的性格是什麼樣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式家庭很多情況都是父親位置缺失,娃都媽來帶,孩子的性格跟媽是乙個模子。媽急躁娃急躁,媽粗心,娃粗心。有些時候自身的一些問題還是得靠自己反思,父母生你養你,所有的問題也不能全怪他們,是他們給你了生命,供你吃穿。

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對自己最愛最關心你的人表現的沒有耐心,惡言相待,可能你老媽心直口快,但是刀子嘴豆腐心,你是她身上掉下來的肉,她能不心疼嘛,可能由於文化程度,眼界有限,一些說話的方式你很難接受,但是以後你要記住,別人說了什麼話,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了什麼。她真正的關心照顧你,還是對你不管不顧。

也有不少家庭的父母生了娃就算是完成了歷史使命,把帶娃的任務扔給了娃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這就導致跟父母感情不深,跟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感情深厚。把娃扔給老一輩也得分情況,有些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到外地打工掙錢,或者工作需要熬夜加班,沒時間照顧孩子,再就是真正的不負責任,那這種情況就只能當做是老天對自己的磨鍊了,讓你生下來經受考驗,讓你多努力,靠自己。

自己想清楚,誰是最關心你的人,誰原因為你付出所有,你也要真心的好好的對待他,多讀書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趁著年輕多經歷一些事情,沒賺到錢就賺本事,沒賺到本事就增加閱歷和經歷,好多事情經歷多了,就知道事情的緣由,知道怎麼解決了。

11樓:網友

其實這個長大後的性格誰也說不了,首先孩子他本身就是善良的,所以即使全是父愛,也會有母愛,但是有一些孩子本身就是叛逆的,所以當從小沒有父親的管教,長大後性格就會變得非常孤僻和難接觸。

12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長大之後性格可能會有一些內向,不夠獨立和堅強,不能跟其他的同學正常的交流。而且在以後的感情道路上會非常的有困難,因為缺少父親的疼愛。

13樓:鑫鑫睡不醒吖

自卑,做事情唯唯諾諾,不敢在別人面前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被欺負了,也不敢去還擊。沒有自己的主張,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缺少父愛的女孩子,以後會有什麼性格缺陷??

1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導致孩子個性缺陷。

缺乏父愛的孩子,對自己缺乏自信心,比較膽小軟弱,意志力薄弱。

2、導致孩子體格發育障礙。

研究表明,少時缺乏父愛的孩子,長大後成窮人的可能要比一般孩子高5倍,輟學率高2倍、犯罪率高2倍;如果是女孩子,長大後成為單親媽媽的概率要高出2倍。

3、導致孩子出現情感障礙。

缺乏父愛的孩子,自尊心不強,且對任何事情都缺乏應有的熱情,容易焦慮,也更容易依賴人。

從小缺少母愛父愛的孩子、長大後心態 思維 性格各方面會變的怎樣、

15樓:網友

呵呵、這個嘛,我不覺得會自卑、我也是沒有感受到母愛的孩子,但是我的性格有點像男孩子、很活潑很好動,不過受啦點委屈就很難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會有些內向,會比別的不缺少母愛父愛的孩子多乙份自尊心,會害怕別的孩子來笑他(她)。主要還是要看孩子自己的性格,有的孩子會想自己要比別的孩子更強,有的孩子則會自暴自棄,覺得沒有父母的愛,很自卑。

17樓:網友

各有各的好處,應該沒有怎樣的變化,智商隨母,情商隨父,遺傳基因使然。

不知道是否是**心理學麼?現在的孩子應該是不管怎樣的情況都應該是完成學業,長大後各方面會理解為什麼缺失父母的愛,社會會都會你很多的東西。

18樓:隨機小鋪

這個就要看他所生長的環境了。有些孩子就算是在乙個健全的環境中生活,但是因為一些家庭原因也會有很大的心理陰影,比如說家庭的口角、暴力等等。有些像這樣的孩子在乙個比較有愛、快樂的環境成長是不會心理很那個的。

但是像自卑、內向、比較要強啊什麼的,就很容易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自卑。

2、內向。3、冷漠。

4、(如果教育的好會懂事早,教育的不好會成個敗家子或是走下坡路)多數是這樣,也有例外。

乙個缺乏父母愛的孩子會怎麼樣?

20樓:晴天便好

從小缺少父愛的孩子,長大以後大多會迎來這幾種結局,很扎心。

筷子兄弟有一首《父親》,歌詞寫得感人至深,每次聽到都會忍不住想起自己的父親,為了家庭遮風擋雨,如山一般沉默,默默地守護著兒女,卻從來不說自己有多麼不容易。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父親是乙個不可或缺的角色,是誰也不能取代的。作為孩子最有力的依靠,最崇拜的人,父親總是不善表達,但是終有一天你會看到滿滿的愛。

有父親陪伴的孩子,長大後都比較獨立自強,尤其是女孩,有父親的陪伴,從小就享受著父愛,是非常幸福的。但是也有一些孩子,他們不是那麼幸運,從小缺少父親的陪伴,沒有父愛的包圍,會非常缺少安全感,長大也很難幸福。從小缺少父愛的孩子,長大以後大多會迎來這幾種結局,很扎心。

缺少安全感,很難相信別人。

在孩子的眼裡,父親就是一棵大樹,是自己的保護神。每個孩子都非常崇拜自己的父親,也會互相比較誰的父親比較厲害的。而沒有父親的孩子在這種時候就會顯得非常劣勢,會被其他孩子嘲笑,甚至欺負,會被其他孩子瞧不起。

沒有人保護,受了欺負也只能自己扛著,孩子長大後就會變得自卑敏感,甚至防備心很重,不會輕易相信別人。這些都是因為缺少父愛所帶來的安全感的缺失,甚至連自己最親近的人都不相信。

容易遭遇渣男。

缺乏父愛對於女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父愛的缺失會讓女孩極度渴望愛,非常想要被關心愛護。別人只要對她好一點點,她就會感恩戴德,迅速淪陷,自認為遇到了真愛,其實是遇上了渣男。

不僅感情受到欺騙,還可能被騙財。這樣的女孩很容易受傷,大多數都過得不幸福。

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

父親的責任不僅僅是賺錢養家,還擔負著教育孩子,給孩子指引方向的重擔。他是乙個榜樣,乙個標桿。父親的行為都會給孩子帶來不小的影響。

比如為人處世,性格發展這些方面,有父親陪伴的孩子會大膽的表達出自己的感情,喜歡什麼厭惡什麼。而缺少父愛的孩子往往充滿了矛盾,既渴望有人陪伴,又害怕過分的靠近。又不懂如何表達,往往會傷人傷己。

因此,無論是什麼原因,做父親的都不能拋棄孩子。不管是工作忙也好,還是其他的原因,都要盡可能的抽出時間多陪伴孩子,給孩子足夠的父愛,讓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缺少父愛母愛的女孩子長大了怎麼辦

會使她變得更加成熟 更加富有個性 更加剛強 更容易成為女強人!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從小缺少父愛和母愛的孩子有很多會患有 缺乏父愛綜合症 這樣孩子成年後出現神經質 精神病或人格障礙等心理疾病,外人看來就是性格缺陷。母親偏重於生活和情感,父親偏重於精神和心理 母親強調穩定,父親強調創新發展 母...

同時缺少父愛 母愛的女孩「心理」是怎樣的

自卑 敏感 不安全感強,情緒落差大,脾氣不好,不夠溫柔 不相信別人,有點依賴身邊的女性朋友。會自卑以及沒有安全感,長大後還會引起不能正確的處理男女關係,而且不能正視男女之間的關係。一般都是很自卑的,畢竟沒有親情的生活真的是很殘酷,並且沒有多少人會真正的不需要父母親的認同。很自卑吧,畢竟從小就是在羨慕...

父愛和母愛名言警句,與父愛母愛有關的名言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父親是財源,兄弟是安慰,而朋友既是財源,又是安慰。富蘭克林。智慧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所羅門。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武則天。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武則天。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使你的父親感到榮耀的莫過於你以最大的熱誠繼續你的學業,並努力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