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電阻怎麼檢驗?

2023-05-15 03:20:04 字數 724 閱讀 9729

1樓:純潔小歪佊

首先確定熱電偶的外觀沒有問題,是好是壞,得通過檢測才能確定。

將待測熱電偶穿上熱電偶專用的瓷套管,和標準鉑銠熱電偶一起放入管式電爐中,將熱端插入管式電爐中的乙個多孔的均熱用的金屬鎳製成的圓柱體中。將各自的補償導線的冷端放入由冰水混合物保持的零攝氏度的容器中。

將管式電爐保持在該熱電偶的許用最高溫度,並穩定保持這個範圍。這時候用經過檢測合格的惠司登電位差計,測出標準熱電偶和待測熱電偶產生的熱電勢差並記錄。

根據記錄的熱電勢差,查表查出各自對應的溫度,如果待測熱電偶超差,可以判定為不合格。

這種管式電爐,不是分析化學用的矽碳棒管式電爐。

對於不合格的熱電偶,可以從熱端切斷一小段,重新焊接。焊接的方法很簡單,對普通的鎳鉻熱電偶,可以用自耦變壓器調至較低電壓,用熱電偶的兩根絲並成一極,另一極用碳棒,直接引燃電弧,兩根熱電偶絲會在頭上熔成乙個小球狀。這種操作不難,可以調整電壓,很快就會掌握。

這種焊接使用的是自耦變壓器,千萬注意絕緣以保安全。

對貴重的鉑銠熱電偶的焊接,是另一種方法。將調壓後的電源一極插入氯化鈉水溶液,另一極是擰在一起的熱電偶,用絕緣鉗夾住熱電偶,輕點溶液表面,熱電偶兩端就能夠熔合。

這兩種焊接方式,要注意安全和練習,容易掌握的。

重新焊接的熱電偶,可以再檢測,確定合格與否。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

2樓:騎驢闖女廁

用搖表先測絕緣,然後用萬用表測電阻。

怎樣鑑定熱電偶熱電阻的好壞,如何判斷熱電偶和熱電阻的好壞

熱電偶是一種感溫元件,是一次儀表。它直接測量溫度,並把溫度訊號轉換成熱電動勢訊號,通過電氣儀表 二次儀表 轉換成被測介質的溫度。熱電偶測溫的基本原理是兩種不同成份的材質導體組成閉合迴路,當兩端存在溫度梯度時,迴路中就會有電流通過,此時兩端之間就存在電動勢 熱電動勢,這就是所謂的塞貝克效應。兩種不同成...

pt100熱電阻和pt100熱電偶有什麼區別

pt100鉑熱電阻和熱電阻的區別 pt100.date 熱電阻雖然在工業中應用也比較廣泛,但是由於他的測溫範圍使他的應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熱電阻溫度感測器的測溫原理是基於導體或半導體的電阻值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特性 熱電偶溫度感測器是溫度測量中應用最廣泛的溫度器件,他的主要特點就是測溫範圍寬,效能...

TC熱電偶和RTD熱電阻溫度感測器的區別

你好我是從事熱電偶熱電阻 的 我來告訴你 200 500 度選熱電阻 500 200度選熱電偶 選擇熱電偶要根據使用溫度範圍 所需精度 使用氣氛 測定物件的效能 響應時間和經濟效益等綜合考慮。1 測量精度和溫度測量範圍的選擇 使用溫度在1300 1800 要求精度又比較高時,一般選用b型熱電偶 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