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縫怎么檢驗,焊縫怎麼檢驗

2022-10-04 09:05:04 字數 3560 閱讀 5752

1樓:

1.破壞性檢測

(1)力學效能實驗 包括拉伸試驗、硬度試驗、彎曲試驗、疲勞試驗、衝擊試驗等;

(2)化學分析試驗 包括化學成分分析、腐蝕試驗等;

(3)金相檢驗 包括巨集觀檢驗,微觀檢驗等。

2.非破壞性檢測

(1)外觀檢驗 包括尺寸檢驗、幾何形狀檢測、外表傷痕檢測等;

(2)耐壓試驗 包括水壓試驗和氣壓試驗等;

(3)密封性試驗 包括氣密試驗、載水試驗、氨氣試驗、沉水試驗、煤油滲漏試驗、氨檢漏試驗等。

(4)磁粉檢驗

(5)著色檢驗

(6)超聲波探傷

(7)射線探傷

3.無損檢測 無損檢測包括射線探傷、超聲波探傷、磁力探傷、滲透探傷等。

無損檢測的常規方法有直接用肉眼檢查的巨集觀檢驗和用射線照相探傷、超聲探傷儀、磁粉探傷儀、滲透探傷、渦流探傷等儀器檢測。肉眼巨集觀檢測可以不使用任何儀器和裝置,但肉眼不能穿透工件來檢查工件內部缺陷,而射線照相等方法則可以通過各種各樣的儀器或裝置來進行檢測,既可以檢查肉眼不能檢查的工件內部缺陷,也可以大大提高檢測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2樓:指引方向發展

有乙隻鴕鳥跟我賽跑,不過我的腿比它跑得快。我走到那全是黃沙的沙漠裡去——這地方的樣子很像海底。我遇見一隊旅行商,

如何判斷焊接的質量

如何檢驗焊接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要求是什麼了,一般可以採取水密、氣密、探傷等方法來確定。

4樓:俊狗靚貓

《焊接質量檢驗評定標準》裡有明確規定

鋼管焊接焊縫檢驗方法

5樓:禚倚實雲夢

流體輸送用的焊接鋼管

用於工程機械

鋼管和接頭焊接在一起

用什麼方法檢測焊縫的內部焊接質量

比如焊縫內部有無氣孔

等焊接不良

是用射線

超聲波還是其他方法

答:有條件用射線技術、超聲波技術

、渦流探傷技術、相控陣技術;

最最實用:在兩倍的使用壓力下逐根試壓。

怎麼檢驗焊接質量

6樓:性清奇

焊縫你焊兩邊,第二遍焊縫稍微寬點厚點,連續點焊就行,方管內允許加東西嗎,加段三十左右的房管在裡面,和六公尺的房管焊接在一起,然後在和兩公尺的對接在一起,那樣會更加牢固,焊接時一定要注意焊接順序,防止焊接變形,這樣方管人站上去,方管彎了,焊縫也不會開裂的。

焊縫檢驗等級如何劃分?

焊接熔深怎麼檢測

7樓:河傳楊穎

穿孔等離子弧焊的熔深檢測

小孔型等離子弧焊具有熱輸入能量集中,焊縫深寬比大,焊接效率高以及可以在中厚管、板材料焊接時實現一次焊透,單面焊雙面成形等特點。

但小孔的不穩定使等離子弧焊不能獲得良好的焊縫成形,大大限制了等離子弧焊的廣泛應用。在等離子弧熔透控制、小孔控制方面,國內外已開展了大量的研究,先後提出了多種小孔行為的檢測方法,如尾焰電壓、電弧弧光強度、聲音頻號、熔池影象訊號、多感測資訊融合等;

取得了許多成果,但這些方法僅能提供小孔是否穿透的資訊,而不能夠或不能很清晰、很準確地反映熔池熔深的情況,在實際應用中也存在一定的侷限性。因此,開發簡單、實用、可靠且低成本的等離子弧熔透控制感測器,成為等離子弧熔透控制亟待解決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檢測標準

為了避免在過程中對這種情況出現誤判,在焊透的判斷過程中應預設一定的判斷裕量。

根據實際情況取工件厚度的8%,即焊縫熔深的監測值不小於工件厚度的1.08倍時,認為工件是完全焊透的,否則認為工件未焊透。

實驗結果證明,在工件焊透狀況判斷過程中考慮一定的判斷裕量提高了判斷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焊縫熔深監測值和實驗測量值的比較表明,工件未焊透時,焊縫熔深的監測值和實驗測量值具有較好的一致性,其監測誤差一般不超過12%;

而工件完全焊透後,焊縫熔深的監測值明顯大於工件厚度。

在工件是否焊透的判斷中,通過預設工件厚度的8%為判斷裕量提高判斷結果的可靠性和準確性,避免在工件剛剛焊透對焊縫背面不連續成形出現誤判。

8樓:六零河

焊接熔深的檢測方法;

一、縫焊熔深測量顯微檢測分為三個階段:

焊前檢驗、焊接過程中的檢驗、焊後成品的檢驗。壓力容器焊接熔深檢測檢驗。

根據對產品是否造成損傷可分為破壞性檢驗和無損探傷鋼製鍋爐管道焊接熔深檢測-兩類。

1)焊前檢驗熔深熔寬分析儀焊前檢驗包括原材料(如母材、焊條、焊劑等)的檢驗溶深顯微鏡、焊接結構設計的檢查等。

2)焊接過程中的檢驗熔深熔寬熔池

包括焊接工藝規範的檢驗、焊縫尺寸的檢查、夾具情況和結構裝配質量的檢查等。

3)焊後成品的檢驗電腦型溶深測量顯微鏡,焊後成品檢驗的方法很多,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a)外觀檢驗焊接溶入深度測量

焊接接頭的外觀檢驗是一種手續簡便而又應用廣泛的檢驗方法焊縫的熔透深度,是成品檢驗的乙個重要內容焊縫熔寬,主要是發現焊縫表面的缺陷和尺寸上的偏差。一般通過肉眼觀察,借助標準樣板、量規和放大鏡等工具進行檢驗焊縫熔深的測量。若焊縫表面出現缺陷,焊縫內部便有存在缺陷的可能。

b)緻密性檢驗焊縫的有效熔深

貯存液體或氣體的焊接容器,其焊縫的不緻密缺陷通過熔寬和熔深的測量值,如貫穿性的裂紋溶入深度、氣孔、夾渣、未焊透和疏鬆組織等光學法測量熔深,可用緻密性試驗來發現汽車零部件件座椅聯結器焊接溶深檢測。緻密性檢驗方法有汽車零件熱板焊接檢測、煤油試驗、載水試驗、水沖試驗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視覺檢測系統中的光源照明方法,分為正面照明和背面照明。其中,正面照明能增強採集影象中被測物不同部分的灰度差別,有利於分辨被測物內部不同部分...

焊縫 金相檢驗 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通過焊接bai工藝評定來進行

du,即按和工件的zhi同等材料、焊接坡口尺寸、dao焊條焊劑專焊接工藝、相近的冷卻條屬件、焊後退火工藝等對焊接試件進行焊接和焊後處理,然後按照鋼材材料檢驗規程做成試樣。下面和常規的金相檢驗流程一樣。焊接就是乙個「煉鋼」的過程,高要求焊縫質量、焊接工藝的技術含量挺高的,重要焊接件、新材料應用、新結構、新產品等常常要通過焊接工藝評定來改進、固化焊接工藝。

供參考。

如何目視檢查焊縫咬邊?

11樓:專業工程與維修

測量平面咬邊深度時,先把高度對準零件緊固螺絲,然後使用咬邊深度尺測量咬邊深度(圖1-15)。測量圓弧面咬邊深度時,先把咬邊深度尺對準零件緊固螺絲,把三點測量面接觸在工件上(不要放在焊縫處),鎖緊高度尺。然後將咬邊深度尺鬆開,將尺放於測量處,活動咬邊深度尺,其示值即為咬邊深度(圖1-16)。

12樓:一刀木魚

外面看咬邊時焊縫處有明顯的不整齊,在一邊的焊縫邊出現下陷。看內焊縫能夠明顯看出咬邊處出現一條較黑的暗線。如果是不鏽鋼更明顯。

「卷邊焊縫」什麼意思?點焊角焊縫在圖上怎麼表示

1 線上的符來號代表的 源是在現場或工地上進行焊接,焊縫為i型對接焊縫,焊縫的有效厚度是3mm 2 表示的是斷續角焊縫,其中焊腳尺寸為1.5mm,焊縫長度為50mm,焊縫間距為200mm。角焊縫 連線板件板邊不必精加工,板件無縫隙,焊縫金屬直接填充在兩焊件形成的直角或斜角的區域內。直角焊縫中直角邊的...

砼工程檢驗批主控專案是什么,砼工程檢驗批主控專案是什麼?

不同的檢驗批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不同,具體詳見相應的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主控專案 建築工程中的對安全 衛生 環境保護和公眾利益起決定性作用的檢驗專案。一般專案 除主控專案以外的檢驗專案。檢驗批的合格質量主要取決於對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的檢驗結果。主控專案是對檢驗批的基本質量起決定性影響的檢驗專案,...

硝酸根離子怎麼檢驗,如何檢驗硝酸根離子

目的 認識檢驗硝酸根離子的方法。用品 試管 試管架 試管夾 量筒。硝酸鉀 硫酸亞鐵 濃硫酸。原理 硝酸根離子有氧化性,在酸性溶液中能使亞鐵離子氧化成鐵離子,而自己則還原為一氧化氮。一氧化氮能跟許多金屬鹽結合生成不穩定的亞硝基化合物。它跟硫酸亞鐵反應即生成深棕色的硫酸亞硝基鐵 3fe2 no3 4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