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求等效電阻,等效電阻怎麼求

2023-04-24 11:55:02 字數 2244 閱讀 1063

1樓:慶有

再與粉色的併聯,等效阻值為4/2=2,再與上面兩個黃色電阻併聯後的等效電阻串聯,阻值為8/2+2=6

再與藍色的電阻併聯:6/2=3歐姆。

知識點

2樓:堅強又盎然灬才俊

(1)串聯電路中的等效電阻,我們習慣稱之為電路總電阻,其大小等於各導體的電阻之和。

即:r總=r1+r2+.

2)併聯電路的等效電阻,其倒數等於各併聯電體的電阻倒數和。

即:1/r總=1/r1+2/r2+.

等效電阻就是用乙個電阻代替串聯電路中幾個電阻,比如乙個串聯電路中有2個電阻,可以用另乙個電阻來代替它們。首先把這兩個電阻串聯起來,然後移動滑動變阻器,移動到適當的地方就可以,然後記錄下這時的電壓與電流,分別假設為u和i。然後就另外把電阻箱接入電路中,滑動變阻器不要移動,保持原樣,調整變阻器的阻值,使得電壓和電流為i和u。

等效電阻怎麼求

3樓:aa多啦的老巢

等效電阻求法如下圖:

幾個連線起來的電阻所起的作用,可以用乙個電阻來代替,這個電阻就是那些電阻的等效電阻。也就是說任何電迴路中的電阻,不論有多少只,都可等效為乙個電阻來代替。

常用下列方法計算:1、當網路內部不含有受控源時可採用電阻串併聯和4 - y互換的方法計算等效電阻。

2、外加電源法(加電壓求電流或加電流求電壓) 。

3、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法。

後兩種方法具有普遍適用性。

等效電阻怎麼求

怎麼求等效電阻

4樓:匿名使用者

4v電壓源置短路,外加激勵電源u,流入電流=控制量i,設右支路電流i;

2(i-i)-2i=2i,i=0;req=u/i=(3i+2i)/i=3歐。

等效電阻怎麼求

5樓:摩羯

等效電阻的求法對於電路(a):上面的兩個8ω電阻併聯,可以等效成乙個4ω電阻;3ω和6ω電阻併聯,可以等效成乙個2ω電阻;下面的8ω電阻與導線併聯,被短接。通過分析,原電路可以化簡成:

a、b間的等效電阻req=6ω。

對於電路(b):兩個4ω電阻併聯,可以等效成乙個2ω電阻;兩個10ω電阻併聯,可以等效成乙個5ω電阻;7ω電阻連在a、b之間。通過分析,原電路可以化簡成:

a、b間的等效電阻req=。在串聯電路中,把歐姆定律分別用於每個電阻可得u1=ir1,u2=ir2,…,un=irn,根據電壓定義,u=u1+u2+…+un,於是u=i(r1+r2+…+rn)。

等效電阻怎麼求

6樓:老將從頭來

這個電路是由兩個電阻平衡電橋電路構成的,見圖。r2、r3、r4、r5構成電橋四臂。紅圓圈內的又是另乙個電橋,等效乙個電阻ro,是前乙個電橋的負載電阻,其值對rab沒有影響。

求等效電阻怎麼求出Rab的等效電阻

先將電路等效轉換,可見c d兩點電位相等,4r可以去掉。在簡化後得到ab間的等效電阻為1.5r。去掉4r的原因 在第3個圖中,ab間有兩條相同的通路。假設在ab間加乙個電壓uab。根據分壓原理可知c點和d點的電位是相等的。即ucb udb,ucd ucb udb 0。無論在cd間連線的導體的阻值是多...

有10歐的電阻併聯,等效電阻是多少

電阻併聯的總電阻,等於參與併聯的幾個電阻的阻值的倒數的和的倒數,即 1 r 1 r1 1 r2 1 r3 1 r4 1 r5 r 2歐 5個阻值為10歐姆的電阻併聯,總阻值是多少?相同阻值的電阻併聯。總阻值為10 5 2。即,單個阻值 電阻個數。1 r 1 r1 1 r2 1 r3 1 r4 1 r...

電路中的電阻計算,計算電路的等效電阻

舉個例子吧,有3個電阻,分別為r1,r2,串聯在電路中,r2,r3併聯在電路中。如圖,左邊為r1,右邊兩個分別為r2,r3。要計算電路的總阻值,可以把併聯的r2,r3的阻值先計算出來,1 r 1 r2 1 r3,即r r2r3 r2 r3 把這個阻值看作是與r1串聯,那麼總的阻值是r總 r1 r2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