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100型溫控表如何使用k型熱電阻

2023-03-09 20:25:02 字數 2273 閱讀 4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智慧型溫控表可以通過選單設定,使用各種分度號的感測器。

pt100 是鉑熱電阻的分度號(分度號:反映溫度感測器在工作範圍內溫度變化對應感測器輸出電壓或者阻值變化的標準數列)。不是溫控表的型號。

k 是 鎳鉻-鎳矽 熱電偶的分度號。不是熱電阻的分度號。

溫控表(溫控儀、溫控器)指顯示、控制溫度的儀表裝置。

溫控表在工作中需要對被控溫度進行檢測,工業上常用的配套檢測元件(感測器)有熱電偶和熱電阻。 熱電偶是利用熱電效應原理工作的,產生的是溫度變化對應的電壓(毫伏)訊號;熱電阻是利用金屬電阻率隨溫度改變的原理工作的,產生的是溫度變化對應的電阻訊號。熱電偶和熱電阻依據所用材質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分度號。

由於不同分度號的溫度感測器需要不同的測量電路,所以溫控表必須具有相應的電路才能使用對應分度號的感測器。所以普通溫控表是不能換用另外分度號感測器的。

數字溫控表可以通過內部跳線或波段開端類選擇一種以上的感測器應用;智慧型溫控表可以通過選單設定,使用各種分度號的感測器。

由於溫控表的型別、功能和生產廠商繁多,具體能否更換分度號,如何操作,操作過程中的功能**,只能依據廠方的技術手冊來進行判斷和操作。

2樓:瑞普森

你好,我是做溫度儀表的。

首先,你要看你要確定你的溫控支援什麼訊號輸入。

pt100是熱電阻,你說的k型熱電阻沒聽過這一說。

如果是鎧裝鎧裝pt100那就可以和你的溫控匹配。

如果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

請問關於溫度感測器pt100與k型哪種是熱電阻,哪種是熱電偶,有何區別?

3樓:神馬時候的事

k型則是屬於熱電偶,溫度感測器pt100是熱電阻。

區別:1、性質不同:熱電偶是溫度測量儀表中常用的測溫元件,直接測量溫度,並把溫度訊號轉換成熱電動勢訊號。熱電阻是中低溫區最常用的一種溫度檢測器。

2、原理不同:熱電阻的測溫原理是基於導體或半導體的電阻值隨溫度變化而變化這一特性來測量溫度及與溫度有關的引數。熱電偶當有兩種不同的導體或半導體a和b組成乙個迴路,其兩端相互連線時,只要兩結點處的溫度不同,一端溫度為t,稱為工作端或熱端,另一端溫度為t0 。

3、測溫條件不同:熱電偶從-40~+ 1600℃ 均可連續測溫。熱電阻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鉑熱電阻溫度感測器pt100測溫範圍-200~850℃。

熱電偶k型(鎳鉻-鎳鋁(矽))測溫範圍0~1100℃,短時間可測1300℃。

它們都是常用的溫度感測器,作用一樣。

鉑熱電阻測溫精度高,它可以作為國際溫標梯點溫度之下的標準溫度計。它的阻值與溫度變化呈線形關係。不能測量高溫。測點溫困難,使用中必須由外電流供電。

熱電偶結構簡單製造容易,測溫精度高,溫度範圍廣。具有良好的復現性和穩定性,因此國際實用溫標規定它是熱力學溫標的基準儀器。它便於遠距離測量,因為輸出的是電勢訊號,可以不需要外加電源,使用方便。

但在低溫領域中產生的熱電勢小,對儀表要求就高。其輸出電壓與溫度是函式關係。熱電偶使用中需要對冷端進行恆溫處理或溫度補償。

與dcs連線,熱電阻需配電。

5樓:h_a半露

pt100溫度感測器跟k型這兩者pt100是屬於熱電阻溫度感測器,而k型則是屬於熱電偶;

熱電阻精確度高,耐用;而k型熱電偶精確度低些,但可測高高溫,具體看需求而定,各有各的用途。

pt100溫度感測器有兩線制的,需要配電使用。(

6樓:

pt100 是熱電阻,測的是500度以下的低溫。

k型是熱電偶,測的是高溫。

pt100有兩線制的,需要配電。

7樓:匿名使用者

pt100 是熱電阻,阻值隨溫度變化,0°時為100ω,k型 是熱電偶,電動勢誰溫度公升高而公升高,毫伏級電動勢。

選對應的輸入模組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好壞,其實很簡單, 熱電偶用萬用表去測量,(測短路檔)蜂鳴器會響的,如果不響證明斷開了或壞了, pt100就更簡單了,在環境溫度下測試電阻,100歐姆時0度 歐姆是一度, 大概對比一下,如果是25度的環境,電阻大概在25*

875 只能是大概,如果相差太大就壞了!

9樓:京林儀表

pt100是熱電阻 是輸出電阻訊號。

k 型是熱電偶 輸出毫伏訊號。

這樣看dcs接受什麼訊號 如果接收標準訊號 4-20ma 就要加乙個溫度變送模組 , 另外不知道你測的溫度範圍是多少。

pt100鉑電阻A級什麼意思,pt100鉑電阻 A級什麼意思

a級和b級表示不同的工作溫度範圍,如某公司的pt100 1000,a級為 70度 500度,b級為 50度 300度 pt100分class,bai0.5,class b,class a,class aa,class aaa,等級別,是按德國 dudin的標準分級,zhi主要是感溫晶元精度不同。da...

pt100熱電阻和pt100熱電偶有什麼區別

pt100鉑熱電阻和熱電阻的區別 pt100.date 熱電阻雖然在工業中應用也比較廣泛,但是由於他的測溫範圍使他的應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熱電阻溫度感測器的測溫原理是基於導體或半導體的電阻值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特性 熱電偶溫度感測器是溫度測量中應用最廣泛的溫度器件,他的主要特點就是測溫範圍寬,效能...

三線制電動機PT100測溫電阻,到溫度巡檢儀用什麼電纜

可以,1,主要看你測量溫度的精度要求,如果不是很嚴格,那麼隨便接,就算你用普通的電纜都可以.並且有一種方法就是把溫度器的pt100的接線位置,短接溫度器的三線接點其中兩點.這樣做是可以的但測量溫度與實際溫度相差兩三度.因為溫度器的三線接法是為了消除電線所帶來的電阻差值.一般要求不高可短接改成兩線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