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100熱電阻和pt100熱電偶有什麼區別

2021-12-23 08:31:45 字數 848 閱讀 8430

1樓:安旦妮維

pt100鉑熱電阻和熱電阻的區別:( pt100.date )

熱電阻雖然在工業中應用也比較廣泛,但是由於他的測溫範圍使他的應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熱電阻溫度感測器的測溫原理是基於導體或半導體的電阻值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特性

熱電偶溫度感測器是溫度測量中應用最廣泛的溫度器件,他的主要特點就是測溫範圍寬,效能比較穩定,同時結構簡單,動態響應好,更能夠遠傳4-20ma電訊號,便於自動控制和集中控制。

一般在500度以下,你可以選擇熱電偶,也可以選擇熱電阻;超過500度一般就必須選擇熱電偶了 ,熱電偶比較便宜點,精度沒有熱電阻高,當測量精度要求比較高時,就得選擇熱電阻了。   pt100鉑熱電阻通常和顯示儀表、記錄儀表、電子計算機等配套使用。直接測量各種生產過程中的-200℃—+500℃範圍內液體、蒸汽和氣體介質以及固體表面溫度。

熱電偶多用於金屬表面溫度測量、加熱容器內部溫度測量、工業生產過程中測量溫度引數。

2樓:佑富感測器

根據測量溫度來區分

熱電阻:-200~600度(測量範圍)

熱電偶:-200~1800度(測量範圍)

從測量範圍上來看,熱電阻測量範圍小,但精度高;熱電偶測量範圍大,但精度小,但其優勢是耐高溫,最大可以達到1800度。

3樓:業務員

熱電阻 跟 熱電偶 ,是兩種不一樣的 測溫元件。pt100熱電偶 這個用詞是錯誤的, 熱電阻有:pt100,pt500,pt1000, 熱電偶的型號有:

t,j,k,e,n,s,r,b, 等以上型號。熱電阻:精度高,穩定性好,用於測量中低溫。

熱電偶|:體積小,耐熱,耐高溫,用於測量高溫,

pt100型溫控表如何使用k型熱電阻

如果是智慧型溫控表可以通過選單設定,使用各種分度號的感測器。pt100 是鉑熱電阻的分度號 分度號 反映溫度感測器在工作範圍內溫度變化對應感測器輸出電壓或者阻值變化的標準數列 不是溫控表的型號。k 是 鎳鉻 鎳矽 熱電偶的分度號。不是熱電阻的分度號。溫控表 溫控儀 溫控器 指顯示 控制溫度的儀表裝置...

pt100鉑電阻A級什麼意思,pt100鉑電阻 A級什麼意思

a級和b級表示不同的工作溫度範圍,如某公司的pt100 1000,a級為 70度 500度,b級為 50度 300度 pt100分class,bai0.5,class b,class a,class aa,class aaa,等級別,是按德國 dudin的標準分級,zhi主要是感溫晶元精度不同。da...

怎樣鑑定熱電偶熱電阻的好壞,如何判斷熱電偶和熱電阻的好壞

熱電偶是一種感溫元件,是一次儀表。它直接測量溫度,並把溫度訊號轉換成熱電動勢訊號,通過電氣儀表 二次儀表 轉換成被測介質的溫度。熱電偶測溫的基本原理是兩種不同成份的材質導體組成閉合迴路,當兩端存在溫度梯度時,迴路中就會有電流通過,此時兩端之間就存在電動勢 熱電動勢,這就是所謂的塞貝克效應。兩種不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