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冬天需要澆水嗎,蘆薈需要澆水嗎

2023-05-15 02:55:03 字數 1109 閱讀 8960

1樓:學業規劃姜老師

冬季不用經常澆水。冬季溫度低,水分散失少,一般10天左右適量澆1次水,以免澆水降低盆溫,造成凍害或爛根死亡。

增加光照。可選在晴天上午10點左右將覆蓋物揭去,讓陽光射入;或將盆栽蘆薈移於避風向陽的陽台上讓其接受陽光照射,以增加光照,提高盆溫,以有利於蘆薈越冬和正常生長。

2樓:台新榮

需要,室內一般乙個月澆水兩三次就行,室外常下雨的話就不必了,土壤很乾燥的話也要澆水。蘆薈習性強健,只要土壤不積水,空氣不過分潮濕,冬季能維持5℃左右的最低溫都可以栽培成功。

3樓:網友

當然要,植物就像人類一樣,需要水,冬天也要澆水,你可以減少澆水的量。

4樓:zly連傑

蘆薈冬天是不要澆水的。

而且要注意防凍。

蘆薈是非常怕冷的植物。

凍到了,蘆薈就會爛掉的。

5樓:柴胡小花園

蘆薈葉芯不能澆水,並且四季澆水方式各有不同,養好了才能見到花。

蘆薈需要澆水嗎

6樓:血刺朱雀

需要。蘆薈的澆水原則是盆土不幹不澆,澆則一次性把盆土澆濕,但是要想蘆薈長得再肥壯些,用雞蛋殼泡水15天左右兌上清水按照1:10的比例澆灌即可,也可一月一次,切記薄肥勤施!

蘆薈喜溫暖,耐乾旱,不耐寒,喜光,排水好的肥沃的微酸性土,一般夏季放在通風的半蔭處,每天下午澆一次,冬季放在室內乾燥有陽光的地方,保持盆土濕潤就行,一般半月澆一次水,秋季一般二三天澆一次水就行。

蘆薈怎麼澆水?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要注意到是乾濕程度。

所謂"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所謂"見溼",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蘆薈怎麼養 蘆薈怎麼澆水,蘆薈怎麼養 怎麼澆水 注意什麼 剛買了乙個

環境 溫度 光照 蘆薈多喜光照,最好放置於室外通風和光照好的地方,但在炎夏要適當遮光,冬季應放在高於5 向陽的地方即可安全過冬。平時養護的位置最好是在陽台,至少要有充足的散射光照。有些人可能會說一曬蘆薈就幹了,不能曬不能曬,這裡花花要提醒,給蘆薈光照時要慢慢增加它的光照時間,讓它一點一點適應,就像乙...

冬天桑樹需要澆水嗎,如果要澆水需要多久澆一次水

不太需要,桑樹排灌 乾旱要澆水,雨天排澇,提高成活率。冬天需要注意的有 一 防病治虫。除淨桑園雜草 修剪病弱枝條 除去幹樁 刷白樹幹,為消除害蟲的越冬場所,減少來年桑樹病蟲害的發生量。專業大戶和有條件的農戶還應在小春播種結束後 用敵白蟲 敵敵畏等農藥噴灑桑樹,對桑園實行封閉式殺蟲。二 施肥。實行桑園...

別人送的蘆薈忘了澆水,結果蘆薈主幹枯了旁邊長出小芽,長得挺大的想把小芽養大,能行嗎

絕對能行。把蘆薈從盆裡移出。把盆土好好晒晒殺防毒 或者換上新土但土必須是乾土 從根部直接切掉枯了的主幹,傷一點主根不要緊,只要你不是直接拿不帶根的芽子去栽就能活。蘆薈挺耐活的。但是切後不要直接栽,放在陰涼處幹3,4天左右,這樣做主要是晾乾傷口,不至於澆了水再導致全部腐爛。等傷口 皺褶 表示傷口癒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