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澆水問題!仙人球需要澆水嗎?不澆水會不會死

2023-05-14 06:25:03 字數 4541 閱讀 4293

1樓:匿名使用者

怕冷,不要受凍,澆水要看盆土,如果很幹了就澆一點,因為比較耐旱,不耐寒,水不要太多,注意別把水澆在他頭上,否則容易爛,如果缺水嚴重 ,他就會變癟,有一點皺,就及時澆水,水分充足生長也快,養過就知道了。

2樓:

樓上的兩位的仙人掌是如果是這麼樣的話早死了不知道幾次了。

北方要注意不要放在室外,不能受凍。澆水冬天基本上不要澆,夏天至少2-3個月澆一次,不能澆透。

3樓:網友

仙人球耐乾旱,水澆多了會爛根的。一般不幹不澆。另外不要受凍。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澆水,澆了就爛,都養死四五個了。

仙人球需要澆水嗎?不澆水會不會死

5樓:暈幸輝

不澆水的話一樣會死。

首先我得給大家普及下知識。

沙漠惡劣環境下 [仙人球] 為什麼能頑強生存?

沙漠上面乾燥無比沒錯, 但沙漠的下面卻流淌著地下河流。 正因為仙人掌的根紮到了沙漠深部的地下水周邊吸取水分才能提供仙人掌的生存。

仙人球不怕曬 但不代表他的根不需要水。 你家盆栽又沒有地下水,土乾了你不澆水,怎麼提供仙人球的生存需求?

所以 仙人球放家裡完全不用去管他 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說幾星期澆一次或 幾個月澆一次 這種說法也是 [完全錯誤] ,環境不一樣氣候溫度蒸發速度都不一樣。 怎麼可能規定的那麼準? 什麼時候澆水?多看土顏色。

仙人球怎麼澆水?

6樓:半盞大紅袍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

7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1、春天和秋天,仙人球通常是兩周澆水一次,因為春天天氣明朗,氣候暖和,但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還不低,仙人球可以通過它的葉子(刺)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養分,所以兩周澆水一次足矣,過量則會被溺亡。

2、夏天天氣炎熱,氣候乾燥,空氣中的水分也少,所以仙人球一般是一週澆水一次,氣候乾燥厲害的可以5-6天澆水一次,如果是辦公室盆栽仙人球,且生長在空調環境下,最好再10天左右澆水一次。

3、天氣寒冷,空氣中瀰漫中霧,所以這個時候的仙人球是不缺水的,但是土壤還是會有水分蒸發,為了保證根系有足夠水分,一般2個月澆水一次,乙個冬季澆水兩次就差不多了。特別提醒,冬季注意仙人球的保暖防寒。它可是怕冷不怕熱的植物。

4、澆水的時間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則早晚均可。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否則時間一長球體上會有難看的斑點。一般情況下,澆水都必須澆足,為此必須經常鬆土,使盆土易均勻地吸足水。

5、夏季是仙人球生長期,氣溫高,需水量大。必須充分澆水,宜在早、晚氣溫低時進行,中午炎熱,澆水易引起球體灼傷。在高溫梅雨季節,也要適當節制澆水。

對那些頂部凹陷的仙人球,注意不要將水澆進凹陷處,以免引起腐爛,傍晚澆水更應注意。

6、冬季休眠期間應節制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成年大球較之小苗更耐旱。冬季澆水應在晴天上午進行。

隨著氣溫的公升高,植株將逐漸脫離休眠,澆水次數及澆水量才能隨之逐漸增加。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澆水量的多少,可根據仙人掌類植物生長狀態確定:旺盛生長期間,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不宜缺水,但也不可積水;溫度低,生長緩慢時,澆水量也要隨之減少;休眠期應該停止澆水;根系老化的植株宜少澆水。

根據土質適量澆水:保水效能差的砂質土,可適當多澆水;保水效能好的培養土,澆水不宜過多,一次澆水後,應等到盆土接近乾燥時再澆水。

根據氣候、環境等條件澆水:雨季或空氣濕度大時,應節制澆水;天旱,應保持盆土濕潤;保濕效能好的薄膜罩花房宜少澆水;露天栽培可適當多澆些水。

澆水的時間最好在傍晚或早晨。

9樓:sunny柔石

仙人球根據季節不同,澆水的方式也不同。

1、春天和秋天,這個通常是兩周澆水一次,因為春天天氣明朗,氣候暖和,但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還不低,仙人球可以通過它的葉子(刺)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養分,所以兩周澆水一次足矣,過量則會被溺亡。

2、夏天,夏天天氣炎熱,氣候乾燥,空氣中的水分也少,所以一般是一週澆水一次,氣候乾燥厲害的可以5-6天澆水一次,如果是辦公室盆栽仙人球,且生長在空調環境下,最好再10天左右澆水一次。

3、冬天,天氣寒冷,空氣中瀰漫中霧,所以這個時候的仙人球是不缺水的,但是土壤還是會有水分蒸發,為了保證根系有足夠水分,一般2個月澆水一次,乙個冬季澆水兩次就差不多了。

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冬季北方溫度低應該停止澆水,並放置於高於5℃的室內。

仙人球(學名:echinopsis tubiflora)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

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

仙人球的定義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上特指仙人掌科,而廣義上的仙人球則泛指所有球狀或近似於球狀的仙人掌類植物。仙人球壽命長體積大,有的品種壽命可高達五百年以上並長成直徑兩三公尺的巨球。同時仙人球也能被食用。

10樓:塗博麗禹銘

看你仙人球是屬於什麼型別的,仙人球也有冬季休眠和夏季休眠的。一般。

麼冬季是停水的。

直到來年2月底左右才開始蓄水。因為休眠期植物也不怎麼需要水,你澆下去也是浪費。實在擔心的話,在陽光燦爛的時候,在盆裡放花盆底向上五分之一高度的水,然後把花盆放下去,5~10秒鐘取出。

澆水需在上午,且2次澆水間隔1個月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澆,不澆水長的慢,澆一次完全澆透,盆底下出水為益,然後等土完全幹了再澆了,一般乙個月澆一二次,

12樓:戲靜柏刀永

您好、澆水要「見幹澆水、澆則透」、喝剩下的水別往裡面到、不知不覺就到多了、土壤過於潮濕植物的根部無法呼吸、容易導致爛根、爛根就容易落葉。

仙人球要放在通風、向陽的地方、不然很容易爛根、變軟的、冬季就等它幹了再澆、不怕幹、只怕溼哦。

13樓:城宵月香鸞

仙人球澆水要慢且多次,讓土壤充分濕透,水從盆底的出水口流出即可,不要像澆花那樣從頭淋到尾,而是要從旁邊淋,還有要經常曬太陽才行,一般都是:夏天10天左右,冬天2~3個月澆一次【室內種的適當地時間再長點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比較耐乾,所以不用經常澆灌。太頻繁地澆水反而會把它淹死的。一般看到泥土較乾後,則適當澆一點,不過如果澆水就要澆透,否則也只是停留在泥土表面而已。

一般來說,每隔一到兩周澆一次就足夠了。主要還是看日常的觀察。

15樓:齊天雪地

小白點是介殼蟲!會傳染其它植物!高溫和不通風的情況就會大量繁殖!吸食植物的汁液!

**方法:1禁長期向植物上澆水2禁強光直射3每半月到20天噴千分之一的多菌靈一次4每半個月噴灑克蟲淨一次。 3刮除受傷組織,並在傷口上塗上石灰消毒,然後拿到室外曬太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澆水,下雨天放外面淋點雨就可以了。

仙人球要不要澆水?

17樓:半盞大紅袍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

18樓:年輕的梅花十

仙人球要澆水但不能多澆,夏天的澆水應當在清晨進行,冬天應該在晴朗的天氣狀況下澆水,春秋季節早晚均可,澆水要澆足水,還要經常為它鬆土。

一、澆水注意事項:仙人球澆水不能多澆,盆土過於濕潤能夠導致植物爛根,因此盆土不要過濕,應該寧幹勿溼,乾透再澆。

二、澆水方法:一般情況下的仙人球,不要往其頭頂部澆水,否則時間一長,仙人球球體會出現難看的斑點,嚴重的還將變得腐爛。

三、仙人球澆水的六大原則:

1、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2、冬天不澆,夏季少澆;

3、剛買回來的不澆;

4、剛曬過太陽的不澆;

5、初春不澆;

6、剛換盆的、新扦插的不澆。

19樓:溥葳素德明

店家告訴我說半年澆一次,有回我買了個回去差不多是乙個月交的水可沒過幾天就開始壞了,現在這個半年了還沒澆水長的特別好呢。

20樓:勞笑捷錕

需要,但不能經常澆,十天半個月或一兩個月澆一次。

21樓:理理不清

不用天天澆水,仙人球、仙人掌之類都能在沙漠生長。它們澆一次水就像駱駝一樣能存很久。大概半月到一月澆一次。

22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任何植物都是需要澆水的,但是仙人球原產地沙漠地區,所以比較耐旱,需水量不大,水澆多了反而容易爛根死亡,仙人球是需要見光的,如果是室內養,最好是放在窗台旁邊通風見光的地方,一般來說生長期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可以適當的讓它旱著,仙人球的保水能力很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澆一點,當你看見它有點顯黃的時候隨便澆一點就可以。不要太多,否則會死的哦1

24樓:鄧麗娟

當你看見它有點顯黃的時候隨便澆一點就可以 多放在陽光下。

仙人球怎麼澆水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1 春天和秋天,仙人球通常是兩周澆水一次,因為春天天氣明朗,氣候暖和,但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還不低,仙人球可以通過它的葉子 刺 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養分,所以兩周澆水一次足矣,過量則會被溺亡。2 夏天天氣炎熱,氣候乾燥,空氣中的水分也少,所以仙人球一般是一週澆水一次,氣候乾燥厲害的可...

盆栽仙人球要澆水曬太陽嗎,仙人球之類的植物 需要經常曬太陽 經常澆水嗎

任何植物都修要澆水 曬太陽啊。對於您養的植物來說。它屬於喜陽植物,但盡量少澆水,仙人球不澆水或少澆水都沒有大問題,但還是要澆水的。提醒您,不能澆水太多,不然會爛根 曬太陽是必須的,澆水的話就一定要小心。水澆多了反而會容易引起爛根,一定要小心啊!澆水時要看盆土,太乾的時候澆一點,或只需要噴一點水仙人球...

仙人球怎麼養?不用澆水嗎

仙人球應該多曬太陽 有利於生長和開花 少澆水 以防爛根 澆水要澆透 不要像澆花那樣從頭淋到尾,而是要從旁邊慢慢淋透 一般都是 夏天10天左右,冬天2 3個月一次,南風天不要澆水也不要長時間放置在空調房裡 容易爛根 還有就是泥土要透氣不積水。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