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需要每天澆水嗎

2021-04-03 01:23:20 字數 1166 閱讀 5284

1樓:灰色人生

不需要每天澆水,每天澆水對鳳仙花有害處。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鳳仙花在播種期不宜澆水,播種前將盆土澆透,保持濕潤。生長期要保持多澆水,盆土濕潤但忌盆土積水,澆水間隔4-6天為宜。花期可適當增大澆水施肥頻率,間隔3天為宜,澆水的水量不宜過多,要避免盆土積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impatiens balsamina),俗稱指甲花,屬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原產於溫暖濕潤的印度、馬來西亞和我國南部。

鳳仙花適宜生長於疏鬆肥沃微酸性土壤中,莖稈為含水量極高的肉質,根系也為肉質根且大多分布於土表,對夏季高溫和土壤乾燥、空氣濕度過低等不良環境,會產生比較大的負面反應,甚至會出現葉片捲縮、枯尖、落葉以至植株死亡現象。

水的管理應注意以下幾點:

1、除了冬季和雨天可以說每天都需要澆水。室內養護由於水分蒸發量小,要以盆土乾濕程度來決定,一般見盆土表面發白就要澆透水。特別是開花期,不能受旱,否則易落花。

2、春末夏初當溫度出現大幅度上公升且久不下雨時,應特別重視水分管理,宜早晨澆透水,晚上若盆土發乾,再適量補充水,並適當給予葉面和環境噴水,忌過幹和過溼,甚至可於正午前後將盆栽植株搬放到蔭棚下給予遮蔭。

3、雨水較多時,室外種植的應注意排水防澇,否則根、莖容易腐爛。

4、不管是盆栽還是地栽,忌在烈日下土溫最高時給萎蔫的植株澆水。盆栽可以轉移到陰涼地方,也不要馬上澆水。地栽要等日曬偏西地溫下降後再澆透。上午10點前、下午4點以後為佳。

3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適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生長迅速。

生長季節每天應澆水一次,炎熱的夏季每天應澆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總之不要使盆土乾燥或積水。

4樓:花中居子園藝

它喜濕潤涼爽環境,不必每天澆水,但只要土表面有5分乾了,就要澆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不喜歡在潮濕的土壤裡。鳳仙花喜歡陽光

6樓:而已突然業

兩天澆一次,絕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忘記答案,我們可以使用此選填的電子郵件位址給您傳送有關重設資訊的說明。

鳳仙花怎樣過冬,鳳仙花怎樣越冬

在冬季的時候,最好是放在室內進行養護。溫度如果太低了,會出現枯萎的情況從而進入休眠期,這時候生長就會完全暫停。所以如果想要植株保持生長的話,溫度最低不要低於5度,不然也很容易被凍傷的,影響來年的長勢。在冬季的時候氣溫很低,生長也十分的緩慢,所以最好是減少澆水量,一般來說,只要土壤足夠濕潤的話,是完全...

鳳仙花栽培方法鳳仙花怎樣栽培更好

鳳仙花又名指甲草 透骨草。莖肉質 葉似桃葉,邊緣有鋸齒 花有紅 粉 洋紅 雪青 白 紫等色,或紅白相嵌,著生在葉腋內。花期6 8月。鳳仙花品種多,花色富於變化,花期長。性喜陽光充足,不耐陰,不耐寒。喜濕潤 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能自播繁殖。要使鳳仙花花大色豔,開花整齊。一是注意適期打頂。當植株長...

鳳仙花怎么養,鳳仙花怎麼養

鳳仙花 指甲花 原產印度 馬來西亞和中國南部,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 80釐公尺。莖肉質 多汁,節部膨大,葉狹或闊披針形,邊緣有銳齒,互生。花腋生,花梗短,單生或數朵簇生,色有紫 朱紅 白 粉紅或具雜色。花期6 8月。萼片3枚,兩側各一小片,後面一片較大,呈花瓣狀,基部延生成彎曲的距,花瓣5枚,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