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華大資料專業要學習什麼課程?

2023-05-15 02:30:03 字數 1142 閱讀 7684

1樓:邯鄲信工學校

大資料是現在的 乙個熱門專業。"大資料"是乙個體量特別大,資料類別特別大的資料集,並且這樣的資料集無法用傳統資料庫工具對其內容進行抓取、管理和處理。 "大資料"首先是指資料體量(volumes)?

大,指代大型資料集,一般在10tb?規模左右,但在實際應用中,很多企業使用者把多個資料集放在一起,已經形成了pb級的資料量;其次是指資料類別(variety)大,資料來自多種資料來源,資料種類和格式日漸豐富,已衝破了以前所限定的結構化資料範疇,囊括了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接著是資料處理速度(velocity)快,在資料量非常龐大的情況下,也能夠做到資料的實時處理。

最後乙個特點是指資料真實性(veracity)高,隨著社交資料、企業內容、交易與應用資料等新資料來源的興趣,傳統資料來源的侷限被打破,企業愈發需要有效的資訊之力以確保其真實性及安全性。

資料採集:etl工具負責將分布的、異構資料來源中的資料如關係資料、平面資料檔案等抽取到臨時中間層後進行清洗、轉換、整合,最後載入到資料倉儲或資料集市中,成為聯機分析處理、資料探勘的基礎。

大資料專業怎麼樣?河南新華有沒有這個專業?

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河南新華有大資料這個專業,你可以到學校實地參觀一下!

3樓:網友

專業背景:隨著電子技術和資訊科學的發展,人類生產資訊的速度可謂風馳電掣,近兩年產生的資料總量相當於人類有史以來所有資料量的總和。大資料的處理速度快、商業價值高。

擁有海量資料的國家或企業如果能合理地解釋運用它們,會增強競爭力。大資料專業就在這樣的背景下應運而生。

1專業發展史。

該專業是最年輕的本科專業之一,設立至今只有4年。

2023年有北京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南大學3所高校獲批。

2023年獲批新增「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的高校達到32所。

2023年,該專業呈**式增長

2023年3月21日,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顯示,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成為當年申請通過最多的專業之一,248所高校申請獲批,佔申請高校的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大資料專業主要學什麼課程

近兩年來,網際網路的發展迅速,相對應的帶動了很多行業的發展,大資料作為新興行業之一,半年來的人才需求在也是居高不下。通過持續的觀察前程無憂與智聯招聘需求,在2016年6月大資料相關職位需求量,北京為21,511 個,穩居榜首,職位量佔比高達25.1 上海與深圳雖然拿下第二與第三,但是數量相差甚遠。前...

大資料分析學習什麼內容,好學嗎,大資料分析難不難好學嗎?

當前,國家大資料戰略實施已經到了落地的關鍵時期,大資料技術產業創新發展 大資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以及大資料安全管理與法律規制等方面都進入了攻堅階段大資料領域的人才需求主要圍繞大資料的產業鏈,涉及到資料的採集 整理 儲存 安全 分析 呈現和應用,崗位多集中在大資料平台研發 大資料應用開發 大資料分析...

出國留學學什麼大資料專業專業人才缺口150萬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gpa 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