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戴在哪只手好,戒指戴在哪只手上?有沒有什麼講究?

2021-03-04 02:42:05 字數 5217 閱讀 8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手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

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惟我獨尊之意。中年人適合,年輕人不適合)

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還有一種戒指,當你戴它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戒指戴在哪只手上?有沒有什麼講究?

2樓:孤九i小童鞋

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

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右手不同手指的寓意

右手戴戒指主要是代表自己,不僅是讓自己變得更美同時也表達了對自己的祝福,右手戴戒指通常區分度不大,每個指頭都可以戴,不過從大眾美學來看,多佩戴在右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

右手的無名指也可以佩戴具有紀念意義的戒指,用來結婚紀念日,孩子的生日,伴侶的生日等等。右手其他手指佩戴戒指的意義,按傳統來說: 拇指:

代表財富和權力的象徵,也是自信的表現,古代達官顯貴都把扳指戴在拇指上 食指:代表家族或集體,比如那些帶有家族紋章的戒指通常戴在右手食指。

3樓:echo闖兒

戒指佩戴有講究,5個手指各不同,「青熱結獨」四字總結最精闢

4樓:愛笑的徐子航

戒指戴在哪只手上是很有講究的。

1、拇指

拇指佩戴戒指的方法現在不常見

,一般都是一些男性會將拇指上佩戴一枚戒指,這種佩戴方法在古代就有。拇指佩戴戒指表達著兩種不同的含義,其中主要是自己身份和地位的一種象徵。另外佩戴者也希望通過這枚戒指來盡快達成自己的願望,走向屬於自己的人生成功之路。

2、食指

食指佩戴戒指是很多年輕人都喜歡的一種方式,將一枚時尚設計的戒指佩戴在食指上,用來彰顯自己的青春個性。其次食指又是指引方向的手指,在這個手指佩戴戒指象徵著自由獨立,比較適合一些崇尚自由的人佩戴。

3、中指

中指通常是用來佩戴訂婚戒指或者是求婚戒指,中指代表著彼此之間愛情的承諾,同時也是希望用這枚戒指來向外界傳遞自己目前已經不是單身的資訊,讓一些追求自己的人能夠看到這枚訂婚戒指之後望而止步。

4、無名指

無名指是左手上最特殊的手指,傳說無名指是與心臟的連線通道,在這個手指佩戴戒指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心跳。所以說在婚禮中,新人會將一枚一生只送一人的樂維斯實名制鑽戒佩戴在無名指上,寓意著 「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同時也希望這枚戒指能夠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中,圈住彼此的心。

希望自己的愛情能夠永恆,期待著未來婚姻生活的幸福與美滿。

5、小指

小指通常會佩戴一枚尾戒,這種佩戴方法一般多是一些女性,小指比較纖細,在佩戴一枚精緻的尾戒,此時會給人一種**時尚而魅力的資訊。小指佩戴戒指有著特殊的含義,其中主要是表達自己目前單身的訊息,而且自己也非常享受這種單身生活,不希望被別人打擾。另外離婚的女性也會在小指佩戴戒指,傳遞自己離婚並單身的生活狀態。

5樓:5吹雁雪紛紛

戒指戴在哪只手上是有講究的。

1、拇指戴戒指的方法比較少見,但是偶爾也可以看到一些女孩使用這種佩戴方法。拇指佩戴戒指可以彰顯權勢,也可以代表自信。而且拇指還能夠給自己帶來好運,讓正在事業上追尋的人可以盡快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2、食指戒指的含義其實是表示這個人目前是單身,希望被追求或者希望能夠盡快地找到心上人,當你遇到這類女孩子的話,你可以用心的準備一場表白,也許她答應了呢?

3、中指上面佩戴的戒指通常是訂婚戒指,因為在五個手指中,中指代表訂婚的意思,所以女孩在訂婚之後,或者是被男友求婚之後,都可以將戒指佩戴在這個手指上。這樣可以向外界傳遞出你目前訂婚的訊息,而且也可以讓那些想要追求你的男孩望而止步。

另外訂婚戒指通常是戴在左手中指上,所以未婚女孩為了避免傳遞錯誤的資訊,可以將戒指佩戴在右手的中指上即可。

6樓:悟道人生

戒指戴哪隻手都行,有講究。

1、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2、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還有一種戒指,當你戴它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

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3、戒指戴在拇指上是個性的體現,感覺很自我,率性。戒指戴在食指上,感覺是比較有個人主張。最正式的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上,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乙個簡單的指環。

無名指上的戒指通常是結婚戒指,無名指長得比較纖細,因此不管什麼戒指,戴起來都是標準的秀氣。最新鮮的戴法,莫過於把戒指戴在小指頭上了。一枚小小的、簡單的尾戒,讓女性的手莫名其妙地可愛起來,一般現在只想單身,「請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的意思。

4、戴設計性比較強的戒指時,如果想更有個人風格,可以考慮搭配另乙個材質相同、線條較簡單的指環在另一指上。

如果戒指的材質屬性可以和手錶搭配,那是最好不過的了。例如你戴的是枚可愛的花戒指,就可以配乙隻皮質金框的表。如果你並沒有太多可以變換的表或戒指時,不妨考慮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錶的手錯開,不要讓不協調的兩件配飾在同一只手上出現。

7樓:雙木林

戒指戴在哪只手上是有講究的,是不可以隨便戴的哦。

戴戒指其實很有講究的,而且戒指戴在手上的含義也都不同,在西方的傳統,習慣將戒指戴在左手,因為左手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而右手的話,有一手指也是有佩戴含義的,那就是無名指,在這個手指上戴戒指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你把戒指戴在手上時,無論戒指戴在哪只手的哪根手指上,都不具備任何意義,而這種戒指只是一種裝飾作用,可以戴在任何手指和手上,被稱為是花戒。

成功的男士喜歡將戒指戴在拇指上,拇指為大,更多的是高貴的體現。當然此手指也是個性、成功的體現,根據古羅馬的文獻記載,戒指戴在拇指可助人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所以平時我們見到的拇指佩戴戒指的人多是一些成功人士,或者是追求個性、性格張揚的男孩。

期盼愛情的人們會將戒指戴在食指上,食指算是十指中最靈活的,戒指戴在這個手指上,雖然有單身的含義,但是從深處卻是期盼著一場美好愛情的到來,只要你懂她,就千萬不要錯過。

女生戴戒指戴在拇指是個性的體現,感覺很自我率性。戴在食指上,感覺比較有個人主張。最正式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乙個簡單的指環。

戒指一般不宜隨便亂戴,按習俗它戴在各個手指上所表示的含義不一樣,這是一種沉默的語言,也是一種訊號和標誌,所以在佩戴時要細心考慮,以免鬧出笑話。

8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般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據說左手的無名指上有一根血管是跟心臟聯絡的,這裡是距離心最近的地方,有著特殊的意義,把戒指戴在這裡,用一枚戒指將彼此的心套住,也代表彼此心與心之間的相連。

9樓:酷寶

戒指的佩戴一般是男左女右,但是女性的戒指戴在左手個人感覺更加好看。

一般戴在大拇指和食指的戒指都是大一些耀眼一些的戒指,時尚元素感強。

戴在中指的戒指,一般則證明自己不是單身或者已經訂婚。

戴在無名指的戒指,則表示自己已經結婚。

戴在小拇指的戒指,一般是尾戒,則表示自己是單身,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僅做參考。

10樓:若我會yu見你

戒指戴在手上是有講究的,因為右手戴戒指做事不方便,結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若是未婚,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

11樓:鴨啊鴨愛腿啊短

看你是什麼戒指,如果只是裝飾型的戒指,戴在大拇指上也不會有誰說你,怎麼好看怎麼戴,如果是結婚戒指,大概就戴在無名指或者中指上。

12樓:天使№魔

戴在大拇指

上,代表權貴,地位高尚的人。戴在食指上,代表性格爽朗、時尚前衛亦或是獨立自由。戴在中指上,表明自己正處於熱戀狀態,一般是處在戀愛中的情侶用來展示自己甜蜜溫馨的愛情。

戴在無名指上,多數指已婚。

13樓:一遇om求婚策劃

把戴在左右手各個手指的寓意介紹給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左手:

大拇指-一般佩戴的扳指,象徵地位。

食指-代表未婚。

中指-代表已經訂婚,但還未辦婚禮。

無名指-代表已經結婚。

小手指-起到裝飾的作用,代表不婚主義。

右手:

大拇指-佩戴扳指,象徵地位。

食指-代表單身貴族。

中指-代表自己有戀愛物件。

無名指-代表正在熱戀中,旁人勿擾!

小拇指-代表暫時不想戀愛。

結婚戒指戴哪隻手,結婚戒指應該戴在哪只手的哪個手指?

您好 右手抄和左手都有不同的襲 意義。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

碧璽應該戴在哪只手上啊,手鐲應該戴在哪只手上

純淨度 碧璽在形成的過程中由於受不同的環境的影響會產生大量的棉 裂 包裹物等雜質,它們直接影響著碧璽的 純淨度。因此一塊純潔無暇的碧璽是非常難得的。顏色 成色 藍色碧璽 細分 蔚藍色 藍綠色 湖藍色 紅色碧璽 細分 玫瑰紅 紫紅 粉紅 綠色碧璽 細分孔雀綠 青綠 墨綠 黃綠 黃色碧璽 褐色碧璽 黑色...

女性結婚戒指戴在哪隻手,結婚戒指女生應該戴哪隻手?

左手或右手都可以帶女婚戒,我國婚戒的佩戴方法是女性將婚戒戴在右手無名指,因為我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有男左女右的說法。國際上的婚戒戴法是女性和男性一樣將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左手無名指戴婚戒表示對婚姻的忠誠。女婚戒可以戴左手也可以戴右手。女性可以將婚戒戴在左手,也可以戴在右手。從我國的傳統文化中 男左女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