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戴在哪根手指上的意義,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是什麼含義

2021-03-19 00:37:11 字數 6810 閱讀 7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戴左手,比較通用的說法是:

戴在左手食指上----想結婚,表示未婚;

戴在左手中指上----正在戀愛中;

戴在左手無名指上----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戴在左手小拇指上----表示獨身;

戒指戴在右手的意義:

戴在右手食指上----單身貴族;

戴在右手中指上----名花有主;

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熱戀中;

戴在右手小拇指上----不談戀愛;

帶在右手大拇指上表示權勢,也可以表示自信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意義

戴在大拇指上代表:生(一般都帶個大扳指象徵富貴長壽)戴在食指上代表:死(人死後方可佩戴)

戴在中指上代表:定(已訂婚)

戴在無名指上代表:結(已經結婚)

戴在小指上代表:離(獨身或離異)

中國傳統佩戴習慣:男左、女右

西方意義

戴在大拇指上:?

戴在食指上:說明此人處於熱戀,且正打算向對方求婚;或者是還沒有異性朋友,但是隨時準備「出擊」。

戴在中指上:說明此人未婚,但已有了男 / 女朋友,且正在交往中。

戴在無名指上: 說明此人已經結婚。作為代表婚姻愛情的戒指,按照**教國家的信仰,一定要佩帶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因為他們認為,左手無名指上的一根血管,是直通心臟的,把戒指帶在了這支手指上,也就等於栓住了乙個人的心。

戴在小指上:說明此人目前的狀況是獨身,也沒有異性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拇指開始哦~ 追求定結離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是什麼含義

4樓:阿沾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的含義按照我國的習慣:

1、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2、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3、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4、右手食指:單身貴族,等待愛情。

5、左手小指:不婚族。

6、左手無名指:結婚。

7、左手中指:訂婚。

8、左手食指:未婚。

9、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在中國,戒指的使用至少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戒指在古代多稱為「指環」,而「戒指」之名的出現,則是元代的事情。

戒指傳至民間,其作用就不僅是簡單的裝飾品了。男女互愛,互相贈送,山盟海誓,以此為證。它起源於實用,而後逐漸轉向審美和財富的統一,並逐漸被賦予不同的文化意義。

戒指這種飾品,經過幾千年的風雨洗禮,到如今已普遍為人們所接受,並且在現代生活中,扮演著乙個不小的角色。或作為裝飾,或作為婚姻的信物,或純粹用來顯富。就是這種常見的飾物,人們對它的研究似乎卻並不多,只是散見於服飾、風俗方面的書籍。

我國清代有文字戒,諸如「福」、「祿」、「壽」、「喜」、「發」、「吉祥」等。類似的文字戒在古代歐洲被稱為「簽名戒」(sig*** ring),戒指面又寬又大,刻上主人的姓名字母簡寫或家族徽號。

還有是在寬麵的戒指上刻有如阿拉伯祈禱的禱文或讚美文字等,這類文字戒與宗教和民族信仰相關聯。

5樓:那些小技巧

你會帶戒指嗎?每個手指戴戒指的含義,戴戒指是有講究的,千萬不要戴錯了哦

6樓:張簡芮美柯劍

首先、戒指要戴在左手上才有意義、戴在右手上的除了大拇指、其餘全是單身

戴在左手食指和小拇指的是指單身、戴在中指的是處於熱戀或是已經訂婚、戴在無名指是指已婚、

這是我看了很多關於戒指的說法總結的、大概都是這個意思、覺得還蠻確切的了、望樓主採納

7樓:公良訪風區凝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戴戒指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戴戒指也是有講究的,這種講究不見諸文字記載,而是一種約定俗成。民眾認為,左為上,右為下,左象徵尊嚴和力量,右象徵溫柔和體貼。故民眾佩戴戒指有「男左女右」之分。

此外,男子戴在食指上表示求愛,戴在中指的表示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婚。

而女子一般不戴在食指上,其他則與男子相類似。若有人男左女右地戴在小指上,則明確表示自己是獨身。在當代民俗中,男女情感上的交往,一定要注意對方所戴戒指的位置,要尊重這種約定俗成的習俗,恰如其分地相處。

9樓:虢思天浦藉

讓我告訴你吧…具體如下:戴在食指上表示你很清純,戴在中指上表示你處於熱戀中,戴在無名指上表示你已經結婚啦!而戴在小拇指上則表示你是一位單身或獨身貴族…

10樓:暈倒的暈菜

我知道無名指代表已婚,中指代表訂婚,大拇指得有多大自信帶啊,古代皇帝有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男做女右,帶反了就沒意義

食指,單身

中指,訂婚

無名指,已婚

小指,有子

拇指,喪偶(這個沒具體根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 從食指到小指的按照:『清熱解毒』的方法記食指: 清——請最求我,想戀愛

中指: 熱——熱戀中,有戀人

無名指:解——結婚

小指: 毒——單身,或不婚

13樓:死海滔滔

我聽說。從拇指起數,分別是追,求,定,結,離。.........

14樓:甘絹錢婉麗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戒指戴在四根手指上是什麼意思?

戒指戴在各個手指上各代表什麼意思?

15樓:咪浠w眯兮

1、戴左手各手指的含義如下:

食指,單身貴族。

中指,表示訂婚。

無名指,表示結婚或者是求婚成功。

小拇指,喪偶,暫時沒有戀愛的打算。

2、戴右手各手指含義如下:

食指,向異性表示自己單身的身份,等待愛情到來。

中指,表示已經名花有主了。

無名指,表示已經有物件了。

小拇指,表示不想結婚,想再玩幾年。

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情侶戒指當然是戴在中指上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在西方國家,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不佩戴戒指表示單身。

西方早期醫學認為,左手無名指在雙手十指中與心臟的距離最近,所以將代表婚姻的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進而體現出愛情的神聖地位,並流傳至今。

16樓:大圓餅子臉

關於戴戒指的含義,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

1、戴在拇指上表示追求對方。

2、戴在食指上表示渴望愛情。

3、戴中指表示已經訂婚。

4、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經結婚。

5、戴在小指上就表示單身或離婚了。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17樓:百度使用者

◇ 據說,戒指起源於古時的中國宮廷,女性戴戒指是用以記事,戒指一種「禁戒」「戒止」的標誌。當時皇帝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在後宮被皇帝看上者,宦官就記下她陪伴君王的日期,並在她右手上戴一枚銀戒指作為記號。當后妃妊娠,告知宦官,就給戴一枚金戒指在左手上,以示戒身。

◇ 後來戒指變成婚姻的信物。14世紀後,歐洲女性戴戒指普遍起來。戴在哪個指頭上,也逐漸變成一種約定的習俗。

◇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 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 小指??

表示獨身。 ◆◇ 大拇指一般是不戴戒指的,戒指一般應戴在左手上,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小指 分別表示 清熱解毒 即是 清白 熱戀 結婚 獨身 這種習俗為世界各國所接受。 ◇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

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 當然,當你戴一種戒指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戒指雖小,卻很別緻、高貴,它的光輝和顏色常常有著難以估計的魅力。當你因為過多的首飾難以選擇時,就選戴一枚漂亮的戒指吧,那種纖秀典雅,簡潔時尚的感覺會展現你不俗的品味,平添你動人的風采。因為圓環沒有起點和終點,因此戒指還代表著愛情的永恆。

戒指物語 戒指——套在手指上做紀念或裝飾用的小環,用金屬、玉石等製成。戒指一物究竟屬於哪一國家的發明創造,還無定論。在中國,戒指的使用至少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從大量文獻來看。秦漢時期,我國婦女已普遍佩用戒指。戒指傳至民間,其作用就不僅是簡單的裝飾品了。

男女互愛,互相贈送,山盟海誓,以此為證。 戒指的起源: 1、野蠻說:

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當時,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經過多少年的演變,枷鎖變成了訂婚、結婚戒指,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 2、崇拜說:

戒指源自古代太陽崇拜。古代戒指以玉石製成環狀,象徵太陽神日輪,認為它象太陽神一樣,給人以溫暖,庇護著人類的幸福和平安,同時也象徵著美德與永恆,真理與信念。婚禮時,新郎戴金戒指,象徵著火紅的太陽;新娘戴銀戒指,象徵著皎潔的月亮。

3、實用說: 這得追溯到3000多年前,那時還沒有戒指。由於埃及的統治者有將代表權貴的印章隨時帶在身上的習慣,但又嫌拿在手上累贅,於是有人想到鑲乙個圓環,把它戴在手指頭上。

天長日久,人們發現男人手指頭上的小印章挺漂亮,於是不斷改良,並演變成了女士的飾品。 4、禁忌說: 戒指異名「指環」,史書中稱「約指」、「摳(左邊應為「弓」)環」、『手記」、「代指」等。

最初,戒指是宮廷中后妃群妾用以避忌的一種特殊標記。當有了身孕或其它情況不能接近君王時,皆以金指環套在左手,以禁戒帝王的「御幸」,平時則用銀指環,套在右手。後來,戒指傳到民間,去其本義,以為美觀,久之便留成風氣。

明代都邛《三餘贅筆》記曰;「今世俗用金銀為環,置於婦人指間,謂之戒指。」從字面分析「戒」字含有禁戒之意。因此,婦女在當時政指環,並非為了炫美,也非為了裝飾,而是以示警慎,起著禁戒的作用。

戒指物語: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戒指帶在各個手指的意義,戒指戴在各個手指上的含義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 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 表示獨身。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 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

戒指戴在各手指上意義

我的比較簡單。按左手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小指的順序 青熱節獨 清熱解毒 青 指青春。多半是沒有物件的 想找物件的 或覺得現在的物件不合適。不然就戴在中指上了 熱 指熱戀。就是如膠似漆的感覺。也表示我有男朋友 不要來惹我。也用來訂婚。節 就是結婚了 還用問。一般不會有人不會有人戴錯的。不過這種女人不是...

閨蜜戒指戴哪個手指上,閨蜜戒指應該戴在哪個手上

閨蜜戒指一般戴在食指或者小指上,它代表著兩人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佩戴戒指的時候,不同的手或手指所表達的意義都各不相同,但閨蜜佩戴戒指時是不區分左右手的,只要兩人保持一致就可。戴戒指的方法有很多,佩戴不同的手指所表達的意義也會不同,所以戴戒指的時候可以根據兩人的關係來選擇合適的手指佩戴。戒指的戴法。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