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沒有意義 辯論會 多一點了

2023-05-15 01:05:05 字數 2518 閱讀 1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探險的理由?

1,探險的意外性很強,沒必要把寶貴的生命投入到無意義的活動去,有空了可以去做一些社會有意的事情,例如義工。

2,探險的多為知識分子,畢生所學的知識應該奉獻到其領域,而不是在探險上無謂冒著生命危險,如果出意外,多年的知識白學了,對不起國家也對不起家人。

3,探險還給社會造成負擔,浪費納稅人的錢。萬一遇到困難,又要出動警察和解救組,這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麼?(這點很重要)

4,結合國情,在目前我國,還是初級階段,應該把主要大部經歷放在偉大事業上,而不是做無謂的犧牲。(很重要)

辯論會"探險是利大還是弊大」的資料

2樓:乘安然

依我看來通過探險可以更好的開發地球資源,探險是一種超越自我,探索自然,拼搏進取,更是一種生命價值的體現。正是有了人類的探險,才有了如今萬紫千紅的世界。2023年9月20日,麥哲倫率船隊開始了遠航,從而最終第一次證明了大地球形說。

哥倫布與2023年到2023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發現了美洲大陸。我們追求大自然的無限魅力,我們發現浩瀚太空的神秘,在任何時候,人們都嘗試超越這些地平線,而我們的行動正是探險。我們去探險是為了研究大自然,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環境,因此現代意義上的探險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環境,人類走的每一步就是不斷探索的歷史,我們不能把這種探險與金錢對等。

我們在探險中所獲得的寶貴資料和經驗,所給人帶來的福祉遠不是金錢能衡量的,更何況人類發明錢財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人類的長久的生存和發展,探險正是如此。

探險的好處辯論賽,正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探險,是一種超越自我;是一種探索自然;是一種拼搏進取;更是一種生命價值的體現。

我們探索「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奇景;我們追求大自然的無限魅力;我們發現浩瀚太空的神秘。在任何時候,人們都嘗試超越這些地平線,而我們的行動,正是——探險。

全世界的人們都在讚頌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麥哲倫;都在讚頌英勇的使者鄭和;都在讚頌勇敢的冒險者魯濱孫,都在讚頌偉大的徐霞客、王雨生。而他們一生所追求的事業,正是探險。全世界的人都為著更好地開發地球資源,為社會進步做貢獻而在地球的每乙個角落留下我們的足跡,如果說探險不是一項有益的活動,那麼這些難道是人類愚昧無知的表現嗎?

正是有了人類的探險,所以我們在冰天雪地的南極;在乾旱炎熱的撒哈拉;在神秘幽深的亞馬遜;在廣闊無邊的太平洋;才有了人類的足跡,才有了如今萬紫千紅的世界。

探險的確很危險 但是 這個世界有哪個偉大的發現或發明不是先人們大膽創新,勇敢探險的成果。

沒有探險,科學是很難進步的。人類的登山探險,揭開了人類在險惡環境下承受的極限;人類對太空的探險,揭開了宇宙的秘密,探索了人類生存的空間;人類對自然奧秘的探險,解開了許多未知的秘密。哥倫布探出了「新大陸」,…探險可以激起我們探索自然奧秘的興趣,培養我們勇於探索的勇氣、集體主義觀念和必要時為所熱愛的事業而獻身的崇高精神。

雖然會冒很大的風險,但對於人生來說也會很有意義。

面對困難險阻,還是有探險者知難而進。挪威的阿蒙森、英國的斯科特,他們衝破狂風暴雪,在冰天雪地的南極點上插上了祖國的旗幟。中國的王富州,劉連滿等人,在缺乏氧氣的情況下,登上了地球之巔——珠穆朗瑪峰。

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探險者為人類邁向大自然邁出了大大的一步探險者們抱著堅定不移的信念,懷著不可摧毀的毅力踏上了路途。探險過後的那種勝利的喜悅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使他們突破了人類的極限。

4樓:網友

1.張騫開闢了絲綢之路。

2.哥倫布發現美洲。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使人常青。

鍛鍊身體,開拓視野,親近自然,增強膽識,豐富生活。

可以更好的開發地球資源,為社會文明做進一步貢獻,它有挑戰性,使人活得更有意義,為社 會文明做出進一步貢獻,有挑戰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拓視野,豐富知識。

探險辯論會正方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觀點↓

探險會破壞環境。

反駁:我們探險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環境,通過對那些人類尚未深刻了解的地區進行科學探險,是為了如何更好的保護這些針箍一的自然遺產,我們去南極是為了研究它,並探索如何避免南極環境遭到破壞,因此現代意義上的探險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環境,如果對方辨友非要講二者混淆,那麼請問對方辨友是探險給環境破壞的大還是不探險破壞的更大呢?

浪費錢財:反駁:人類走的每一步就是不斷探索的歷史,我們不能夠把這種探險與金錢對等起來,我們在探險中所獲得的寶貴資料和經驗,所給人類帶來的福祉遠不是金錢能衡量的,更何況,人類發明錢財的最終的根本目的是什麼,是為了人類的長久的生存和發展,如果因為我們對自然的無知而導致人類的災難,那麼到時候錢財又能有什麼用,人類都滅亡了,錢還能用來幹嗎。

時間更不可以用來衡量探險的價值,我們在探險的道路上所花的那麼一點時間將給人類帶來長遠的生存時間。

危險:反駁:人類如果在危險低頭恐怕也不會有今天,我們的先人在洪水猛獸面前低頭將不會有我們的今天,探險家所付出的危險將是廣大人民的幸福,更何況,在現代科技下,人類探險的危險性已經大大降低,我們不贊成盲目的探險,我們所要的探險精神是一種科學理智的探險精神。

個人覺得辯論賽沒有意義,我認為辯論比賽是沒有意義的,大家認為呢?

世界上不一定乙個問題只有乙個答案,所以,辯論會所辯論的問題當然也有很多的說法,所以就有人選擇正方,有人選擇反方,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每個人認為的不一樣,說法自然也不同,乙個辯論的題目有正方和反方,就說明沒有絕對的答案。一般辯論會可以從正方和反方擇良言而聽,不可單方面否定某組。辯論會可以讓志同...

錢什麼時候會變得沒有意義

如果某個地區通貨膨脹得太厲害的話,甚至出現了超大面額的紙幣,那麼到時候錢就不被人們承認,就變得沒有意義了!錢?你是說紙幣麼,當人們不承認它的存在的時候就是沒有意義了,那樣人會找到更有效的替代物來代替錢。不過目前人們還是對紙幣沒有意見,畢竟世界大部分的紙幣是管理嚴格的 什麼時候都有意義,最起碼可以當柴...

分手了還在堅持做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

那你自己說說,有什麼意義呢?分都分了,說再多都是屁話!有能耐你和好啊!要跟男朋友分手了做的最後一件有意義的事是什麼?告訴他你其實是個男人。如果想讓他一輩子記得你,你就去找這樣的事情。如果不想有未來,什麼也不做,直接 乾脆的離開。既然分手了說明不愛了,既然不愛了做什麼都沒有意義,要是做了只會後悔,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