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才能成長的更快,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堅強?

2023-05-14 23:40:04 字數 5086 閱讀 9386

1樓:我是生活大玩家

人的一生注定是一段孤獨的旅途,很多時候我們人生的道路只能自己乙個人去走,所以我們必須要讓自己成長起來,讓自己有能力可以獨當一面,靠自己才能成長的更快,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堅強呢??

第一,永遠不要去依賴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自己,可以依賴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依賴心會成為我們前進的阻礙,當依賴成為習慣的時候,我們就會忘記獨立自主,忘記自身的潛力,一旦身邊的人不再讓我們依賴,我們就會手忙腳亂,所以一定要培養自己自立自強的精神和品格,遇到事情的時候,嘗試自己乙個人去處理,擺脫依賴心。?

第二,在生活當中不斷磨練自己,我們堅強勇敢的品格,都來自我們人生當中的閱歷,只有讓我們多去經歷一些事情,在那些困難當中不斷磨練自己,不要害怕困難,讓自己勇於面對,我們才能夠培養出足夠的自信和抗打擊能力,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堅強。?

第三,每天都要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處理好生活當中的事情,讓自己保持積極和樂觀的心態,用樂觀的心態去看待生活當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用心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和愛,這樣我們就不會被生活當中的那些困難打倒,重新建立起對生活的勇氣和信心。

第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在生活當中遇到困難,是每個人都難以避免的,我們只能在困難當中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這樣我們才有足夠的實力去面對困難,我們內心的堅強和底氣都來自於我們自身的實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有了掌控自己人生的能力,自然會變得更加堅強。

2樓:網友

1.保持接納、包容、謙虛、學習的心態,不輕易排斥他人的優秀和幫助,包容他人的不一致;2.良好的自我調節能力,堅韌不拔的精神。

3樓:情感導師賽文

生活中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一些,一定要培養自己有一顆堅強的心,告訴自己當自己擁有這樣的心的時候,相信自己做事情就會更加有擔當一些。

4樓:30秒不

想要讓自己變得堅強,就要和堅強的人在一起,多學習他們身上的優秀品質就可以了。

怎麼樣就能使自己變得堅強?

5樓:森飛煙管昂

放下悲傷,放下煩惱,放下執著。少斤斤計較,能體諒別人。多為對方找想我們有意志力,不改變自己,而去要求別人。

有雙眼睛,不回顧自身,而去挑別人毛病。這是煩惱的生出來的地方。做自己的主人。

完全掌握自我的行為,不會因為他人影響自己內心的堅定。

因為一般人做不了自己的主人,控制項不住內心的念頭。讓他亂飛。甚至都覺察不到自己的真心。

這一切都是心太散亂。所以要通過禪定來過濾。散亂的心。

達到集中心力。了解自己的本心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掌握自己的心,不讓他,亂來,就是掌握自己的行為,也等於掌握了人生學會微笑學會快樂學會堅強學會笑著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把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得太多去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吧~起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味道o(∩_o...更重要的是不要在乎」快樂「這個詞真正的快樂其實就在你身邊用心去感受吧加油。他人氣我我不氣,我若氣死誰如意。

氣出病來無人替。明白所有東西都是條件,因緣聚合產生的現象,他不是固定不變的,是因緣所生的,總有幻滅時。我們執著其中不肯捨棄產生痛苦,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就不會執著不放念念痛苦。

怎樣才能使自己變得堅強?

6樓:葛幻梅瑞燎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7樓:訾智饒媚

每天時不時的告訴自己:「我一定能行!!!最好聲音剛強有力!

充滿自信,假如遇到有打擊性的事情,不要太過在意!遇到有找自己麻煩的人,只要對他冷笑,表現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還有,不是別人能把你變得堅強,只要自己有夠自信,就一定會變得很強~加油!↖(你能行!

因為你本來就能行!

8樓:耿興解詞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9樓:渾鵬海冀超

要想在困難面前堅強,方法不是「忍」眼淚,而是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承受得住!如果你真的堅強,那麼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就不會流淚,而不是用你的堅強來「忍」眼淚。

沒有人天生就是堅強的,堅強的人也只是在經歷了許多之後,懂得去承擔而已。要變得堅強的你,就要懂得去經歷。當不幸和痛苦真的襲來的時候,一次是很痛的;第二次,也許你會好一點;第三次,也許你學會安慰自己了;第四次,也許你開始冷靜了……有一天不幸再來的時候,你不再哭泣,而是冷靜地思考,微笑著安慰和你同樣受苦的人了!

在現實中,有些我們無法左右方向,但至少可以調整風帆,有些我們無法控制事情,但至少可以調節心情。

堅強--就是調節心情,讓自己更快樂一些的方法之一。

沒有人願意痛苦的過著每一天。如果可以使自己快樂,何不堅強一些,但如果你的堅強並沒有給你帶去快樂,那麼就可以放棄堅強,畢竟快樂是最終目的。

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10樓:禰景明勇璧

對自己說你能行的,你肯定可以做到的。一定要相信自己,給自己信心,關鍵是走出這第一步,要大膽的走出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你就有了第二次出征的勇氣,這樣一來,你會發現自己是很有勇氣的,只是沒有發揮出來哦。

自己在做事情之前,認真的考慮一下,前前後後應該怎麼去做,鍛鍊自己縝密的思維,然後就努力去做,不要有沒意義的擔心,凡是要有勇氣,努力去做就好。相信你是個有勇氣的人。

還有,自己越是不喜歡的事,要強迫自己去做。例如:不喜歡下樓,那就在晚飯後,強迫自己下樓,和別人打招呼,交流,努力去做。

這樣,只有你自己才能幫助你自己,過一段時間,你將發現,你會慢慢的融入人多的場合,及時你還是不喜歡那樣,但不至於像現在這樣討厭。

要學會解釋和溝通,這也是人生存的本領。要多讀書,多交流。必要的時候,求救心裡醫生,也很有幫助的,希望你很快好起來。加油,朋友。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11樓:威凌霜頻智

先不要自己看輕自己,學會堅強並沒有什麼捷徑可走,你得吃比你想象中要多得多的苦,受比常人多得多的累,並試圖挑戰一些你想做但不敢去做的事(當然得是積極的事)。

不要害怕這些,因為堅強就是乙個克服心理怯弱的過程,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跨不過你的心理門坎!

學會堅強是很苦的,關鍵是看你真正有沒有這個心理準備去學會堅強。

人生還長著呢,人生只有在你學會堅強後才會真正開始,如果你一直處在軟弱狀態,那麼你會沒希望的。

要吃苦啦,你做好準備沒有?

從身邊的小事開始鍛鍊毅力。

就在你做什麼事情快件時不了的時候。

心裡面這樣想:「再堅持一秒鐘,再堅持一秒鐘···那樣。你會堅持到你自己也會忘了時間。

你的毅力便會隨時間增加。

怎樣才能讓自己吃飯更快,如何讓自己吃飯更快

吃飯別說話 別看電視 專心吃 別幹別的 如果還不能快 那就是習慣問題了 可以試著安排下計畫 比如你吃完飯後 要做你感興趣的事 就可能加快吃飯速度了 吃飯 之前 少喝點 湯 有注於開胃 非常專心的去吃飯達到忘我的境界 扒飯 非常專心的去吃飯達到忘我的境界 鬱悶 如何讓自己吃飯更快?對9位20 50歲男...

怎樣讓跑步跑得更快,如何跑步才能跑得更快?

不要 灰心。只要你堅持鍛鍊,總有一天會跑在最前面的。呵呵,經常鍛鍊,練習腿腳的靈活性,增強身體素質,該吃飯的還是要吃飯,吃飽了才有力氣跑啊,呵呵,但是不能一吃完就運動哦,這樣對胃不好的喲。如何跑步才能跑得更快?1 首先要前腳掌先著地。2 然後過渡到後腳跟。3 接著腿部蹬地。4 蹬地時身體往前傾,抬腿...

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快樂

緊握你的雙手,你什麼都沒抓住,鬆開你的雙手,你就擁有了一切,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就能發現生活中自己以前未曾發現的快樂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