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讓成績提高,變好,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變好 ?

2021-10-28 03:33:12 字數 4716 閱讀 9983

1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2樓:激盪中流

努力學習,不對總結反思,學習思維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開發思維的一門學科,同時也是學技術的基礎,如物理,化學,機械,計算機,光電技術都需要數學做基礎,數學不學好,學這些時就困難了.所以,數學一定要學好.

為上大學做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其實真的就是上課認真的聽講,因為現在的試卷90%都是課上面的基礎,而10%則需要去補課來填充的。所以想快速進步就是要上課聽,而不是非要每天埋頭苦幹。

課後要對每個知識點梳理,然後找個本子,記下來。多讓自己反覆記憶。不再反錯,還有就是在做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對待,看清題目,按照老師教得去分析題目。

最後我想告訴你,其實學習真的沒有什麼捷徑,最中心的在於你自己,如果你沒有真正的下定決心,你成績也不會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數學很簡單的。(我認為哈)

主要是:

第一:上課認真聽講(這是重要的撒!每個人都懂!)第二:多做練習。要不斷的去解題。來提高自己呢思維。

我學數學就這麼學的,對我來說效果不錯!不曉得適不適合你。

還有哈!

不準把lg埋了,只准要我一個!

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好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學習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苦學加巧學才能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一、課前及時預習:課前及時的預習可以提前在大腦中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等到課堂上老師講解時就可以依託大腦中已有的框架迅速的掌握重點內容,提高學習效率。

二、課後及時複習: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的研究發現,遺忘在學習之後立即開始,而且最初遺忘速度很快,以後逐漸緩慢。因此,必須在學習過後及時複習,否則就會將老師所講授的知識很快的遺忘。

三、在課堂上做筆記:對於課堂上老師強調的重點內容要及時做筆記,這樣不僅有助於記憶,而且對於課後的複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四、整理一個錯題集:將歷次考試以及平時做錯的題用本子記錄下來,經常翻閱並重復演練,這個方法對於提高數學成績非常有幫助。

五、積極討論:積極的同老師以及同學討論可以發現自身的知識盲區,活躍思維並且有助於開闊眼界。

7樓:鬱縈思蓬穆

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學習成績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更不要太緊張.

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一緊張,就害怕。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

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8樓:藤明喆丹源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9樓:函良策弘冉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

檢查內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

學習效果如何?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

哪些環節安排輕鬆?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

10樓:校和雅洪羨

上課認真聽講,適當的做些筆記,回家認真鞏固.做到預複習的好習慣,並且勞逸結合,可以適當的玩玩,放鬆放鬆,不要一味的學習,也不要“瘋玩”,凡事把握個度.要有訂正錯題的習慣,準備錯題本!加油~

11樓:c絕跡

1、段意合併法。段落大意

概括了一段的主要內容。把每段大意綜合起來,加以概括,就是整篇文章的主要內容。這是最常用的方法。

用這種方法要注意兩點:

(1)、各段大意之間,有的要加上一些過渡詞語,以便讀起來通順貫。

(2)、要區分重點段落和非重點段落,做到有詳有略,有的甚至可以捨去。

2、要素串連法。

寫人記事的文章,一般有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包括起因、經過、結果)等基本要素。把這幾個基本要素弄清了,用詞語串連起來,就是文章的主要內容。

3、問題概括法。

作者寫一篇文章,往往是圍繞一箇中心,抓住幾個問題,按一定的順序寫的。讀寫一篇文章,我們可想一想,作者所要說明的是哪幾個問題?把這幾個問題概括起來,就是文章的主要內容。

4、標題追溯法。

有些以內容命題的文章,我們可以根據標題去閱讀,追溯文章的主要內容,這叫“標題追溯法”。如《偉大的友誼》一課,我們抓住標題便可追溯到主要內容。

5、內容藉助法。

這種方法,就是借肋文章中的句或段來總結方要內容。 總之,不管運用哪種方法,都必須先認真閱讀課文,分析理解,在此基礎上,才能正確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同時,各種方法結合運用,效果更好。

學習了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關鍵是靈活運用。

12樓:發熱哭了

將基礎知識掌握才能學習難得知識,學習室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13樓:幻宇晨風

刻苦刻苦再刻苦,用功用功再用功,再加點腦子就好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14樓:萱萱桐桐

只有自己學,自己端正態度。

15樓:charles逍遙

用心去學,玩的時候痛快的玩,學的時候認認真真的學,學習時不要三心二意

16樓:顏料超市

專心,專注,培養學習興趣,有興趣學習自然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的唐詩選本中,清人孫沫的《唐詩三百首》最為流行。今人喻守真有《唐詩三百首詳析》中華書局版,對藝術特色的講解甚為詳切。今人唐詩選本較多,茲介紹兩種:

一是葛兆光《唐詩卷》浙江文藝出版社出版,收唐詩282首,凡七十八家,選詩頗具眼量,小傳、註釋新見迭出,自成一家;一是馬茂元《唐詩選》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選詩500餘首,按體例排列,註釋簡明,分析詳備。

18樓:我放了個臭屁

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雖然這句話很久但很實用

19樓:伊音菱

想要學習對新時代的學生

成績怎樣才能提高,怎樣才能讓成績提高?

制定計畫,是學習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學習要有計畫性,制定計畫可以是長期的計畫,也可以是短期的,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 計畫 比如長遠計畫為一年 我今年要達成哪些目標,今年要做多少套題,今年要突破哪個科目的短板等。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只有努力,抱著只有努力才能成功的想...

怎樣才能讓語文成績提高,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一 轉化觀念,從今天做起。改變對語文不重視的觀念,改變語文學習方法。堅持每天學習語文40分鐘。二 2提前預習,認真面對課文,將容易寫錯和不理解的詞語首先劃出來。能查字典弄清楚的,就自己查字典。查完後,仍然難解其意的,準備好,第二天問老師。一邊讀,一邊想,將自己的想法可以用鉛筆寫在書頁空白的地方。大膽...

怎樣才能讓剛剛學壞的女孩變好,怎樣才能讓乙個剛剛學壞的女孩變好?

你要時常和她在一 復起,和制她一起分享心中的不快,她變壞的原因有可能是自己太孤單,向讓她變好,你就不要讓她乙個人在孤單,她的心情好了,人也就會變好,很多是都是被逼得,你要好好勸她,幫她做心理輔導,什麼事都想開點,什麼都會過去的,答案補充 你要時常去鼓勵她,別讓她以為現在壞,失去了信心,學壞?要看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