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有關於生物的問題問你,可以嗎

2023-05-14 15:10:03 字數 2707 閱讀 8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植物方面的可以交流,本人是農業院校出身。

2樓:素素的煙柳

初中生物可以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各樣的抗生素對**細菌感染造成的疾病發揮著重要作用。一種抗生素使用一段時間後,殺菌效果就會下降,原因是細菌產生了抗藥性。試用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解釋細菌產生抗藥性的原因,並分析這一解釋有什麼不夠完善之處。

因為基因的突變是非定向的,有有利的也有有害的突變,也有無意義的突變。對於細菌施以抗生素,即是對它們施加了乙個選擇條件:有沒有抗生素抗性基因,能否在抗生素條件下存活。

能夠存活下來的即是具有抗生素抗性基因,能夠穩定遺傳下來這個抗藥性。

自然選擇學說的四個關鍵點:過度繁殖,生存鬥爭,遺傳和變異,適者生存。適用在這個例子中的是遺傳與變異和適者生存,都很明顯就不解釋了。

之後就是不完善的部分,用達爾文的學說並不能完全解釋這個問題,因為這種情況下是人為的給細菌加入了乙個選擇條件,而不是想達爾文所說的由於過度繁殖造成的生存鬥爭而造成的遺傳變異,在具有篩選條件下這種突變幾率會提高很多倍,就像經常鍛鍊的人身體就好,是乙個意思,經常處在抗生素篩選條件下的細菌,突變的存活幾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問乙個生物的問題

4樓:顓孫來福錢詞

活細胞是可以正常代謝的細胞,比如做植物細胞失水試驗的時候,如果是死細胞就看不到細胞的失水,質壁分離,因為它的細胞膜已經不代謝,不吸收水分了。

死細胞是已經停止代謝的細胞(比如身上的死皮)細胞代謝的產物一定有co2和h2o(人撥出的co2和每天排除的尿液,汗液),其餘的代謝產物看不同器官的細胞來決定細胞作為單個的生命組成個體無法用只針對於生物的生死來判定。

但為了形象我們把存在類似生命活動現象的細胞成為活細胞和死細胞。

活細胞的概念為可以進行生命代謝和可以自主產生生物反應的細胞。

死細胞的概念就不言而喻了。

作為日常判定生物個體的細胞生死通常用觀察細胞的代謝狀態,如還進行有氧或無氧代謝則證明是活細胞或個體中活細胞佔主要成分,如用將蘿蔔切開新的切口,清水浸泡,一段時間後有氣泡附著在切口表面證明較新鮮,當然還有觀察密閉空間內氣體成分含量等方法,但較難輕易實現。

問乙個生物問題

5樓:學無止境

ch2o)表示的是光合作用暗反應合成的醣類等有機物。

停止了co2的**,這些有機物當然就沒法合成了。光合作用就是利用光能、水和co2合成醣類等有機物。沒有了底物,產物就沒法合成了。

會下降,是因為葉肉細胞內已經吸收了一些co2,不可能一停止**,就合成不了有機物,還是會合成一些的,只是很少。

沒有,指定的是淨合成量。因為植物本身也會呼吸釋放co2,被葉綠體吸收利用。但是,合成的產物與呼吸消耗的相抵消了。所以,淨合成的有機物就是零。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c3與(h)和atp共同合成ch2o醣類,c3減少,c3成了合成醣類的主要限制因素,c3少了,醣類就少了,由於自身呼吸消耗,可能還會負增長。

問幾個生物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夏天吃西瓜時,看到沙瓤中乙個個亮晶晶的小顆粒,這實際是乙個個的(細胞)要想觀察它必須製作成(玻片標本),借助(顯微鏡)才能完成。

2吃西瓜時,吃進去的瓜瓤屬於(營養)組織,吃剩下的瓜皮屬於(保護)組織,瓜瓤內的「筋絡」屬於(輸導)組織。

3從植物體的結構層次看,乙個西瓜就是乙個(器官)4水能從番茄細胞內滲出番茄細胞外,說明水分子能通過(細胞膜)5與草履蟲一樣(衣藻)等生物也是僅有乙個細胞構成的生物體。.

6唾液腺屬於(上皮組織)

8樓:匿名使用者

1.種子,裝片,顯微鏡。

2.營養,保護,輸導。

3.個體。4.細胞膜。

5.單細胞生物。

6.結締組織。

9樓:牛氣沖天的夏小胖

細胞 標本 顯微鏡 肌肉組織。

問幾個生物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倍鏡放大倍數只有幾十倍,電子顯微鏡可以放大幾百倍胃黏膜屬於組織,後者是細胞。

放大的就是長度寬度和面積,面積不放大,你怎麼看到細胞結構假設細胞以長8寬8比原來放大4倍則,長方面上細胞有8/4=2個寬也是如此。

則總細胞數為2*2=4個。

不一樣,原核生物無細胞核。原生生物,是最簡單的真核生物。全部生活在水中,沒有角質。可分為三大類,藻類、原生動物類、原生菌類。

乙個關於生物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q:請問實驗結論分別是什麼?

a:丹3能將脂肪染成橘黃色,而素檀4則是染成紅色q:有什麼不同?

a:顏色上不同。

12樓:sunny小小花木

實驗現象:蘇丹3能將脂肪染成橘黃色,而素檀4則是染成紅色。實驗結論只是在描述上不同,如看到橘黃色則說明是脂肪。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丹三:將脂肪染成橘黃色。

蘇丹四:染成紅色。

14樓:網友

脂肪可以被素檀ⅲ染液染成橘黃色。蘇丹ⅲ在脂肪中的溶解度比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大,當用素檀ⅲ的酒精溶液處理含有脂肪的生物組織時,酒精中的素檀ⅲ進入脂肪中,將脂肪染成橘黃色。

姐姐你好,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你好姐姐我可以問你一下關於我胸的問題嗎

我也想回答,但我沒時間,問下乙個更好 你想問什麼問題啊,我能幫到你我也會很開心,感覺得到你很活潑 寶貝,你有什麼問題直接問出來,這裡的人都會熱心的回答你 你想問什麼問題,又不說出來,別人怎麼知道啊,說清楚才能回答你 當然可以了,我們畢竟是朋友,並且你都管我叫姐姐了。不知你想問什麼問題,我想應該是乙個...

你好,我可以提問個問題嗎,你好,我可以問你乙個問題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你?你可以把你的問題具體說一下我給你參考一下 提問嗯 好的 1.生態農業可以比較合理平衡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合理控制規模非常重要。談談所知曉的生態農業,是如何保護生態環境的?談談你對生態旅遊的想法?2.湖泊等水體的富營養的治理是生態環境修復重要課題。試...

你好,問你個關於路由器的問題

lan接lan的模式是在無線路由器不帶ap功能的情況下將無線路由器作為交換機的接法,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支援ap或橋接模式,可以不用這樣接的,那就不用浪費乙個lan埠了。建議你這樣來連線 一 原來的路由器的lan口出來後,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二 檢查無線路由器,將其訪問的ip更改為和原來的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