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物必修三的問題,高二生物必修

2023-05-12 13:35:07 字數 2266 閱讀 9817

1樓:應材求教

這些細節上的問題確實是需要反覆推敲才能很好的掌握的。

1:細胞內液是指存在於細胞內的液體。當然是包括細胞內的各種液體。液泡中的液體稱為細胞液(這個概念是需要注意的),當然液泡中的細胞液包含於細胞內液。

2:神經衝動指的是在神經纖維上傳遞的興奮(即電訊號),區別於在神經元之間轉到的興奮(包括電訊號和化學訊號)。

3:突觸的結構是神經衝動在神經元間單向傳遞的結構基礎。這句話是對的。

遞質只能由突觸前膜釋放作用於突觸後膜,所以神經衝動只能在神經元之間單向傳遞。當然突觸是該傳遞過程的基本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是的,因為胞體不能發生動作電位。對的。

3樓:快暗

你好:細胞內液指不與外界直接相通的液體,但不是細胞內液,是細胞體外的液體,如淋巴,組織液,血漿。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細胞內液包括細胞內的各種液體 也包括液泡內的 液泡內的液體也叫細胞液。

神經衝動是指沿神經纖維傳導著的興奮。實質是膜的去極化過程,以很快速度在神經纖維上的傳播,即動作電位的傳導。

最後一句話也是對的。

高二生物必修3

5樓:譚銀光

1.根據體液個成分的關係可知,血漿的水來自組織液、淋巴,細胞內液,還可以來自消化道吸收的水。

2.毛細血管中的紅細胞是不能到達組織液的。所以是0層膜。

3.上述實驗是檢測有無蛋白質的,如有會呈現紫色,說明在稀釋黏液中有蛋白質,蛋白質屬於大分子物質。一般在稀釋黏液中含量很少很少的,如有說明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強,因此病人可能患 過敏性鼻炎。

4.考慮o2和co2是如何進入身體和排出體外的,他們進入或排出就是由高濃度向低濃度的擴散,所以o2的濃度關係為血漿大於組織液大於細胞內液。co2是血漿小於組織液小於細胞內液。

5 . 6層膜。氧氣達到組織細胞並利用需經過1層紅細胞膜,一層毛細血管壁細胞的2層細胞膜,組織細胞的1層細胞膜,在進入線粒體的2層膜,**粒體基質中被利用,共6層膜。

6樓:緣來緣聚緣如水

1、飲水,食物中的水,代謝產生的水,穿過毛細血管壁。

3、紫色,有蛋白質,過敏反應產生抗體,抗體的成分是球蛋白4、氣體的跨膜運輸是自由擴散,順濃度梯度。

氧氣:血漿>組織液>細胞內液。

二氧化碳:血漿<組織液<細胞內液。

5、一層紅細胞膜+毛細血管壁兩層膜+組織細胞膜一層+線粒體膜兩層=6至少六層莫。

7樓:匿名使用者

1'消化道、淋巴管、組織液 2,紅細胞是不進組織液的、要進的話2層膜,因為進一層出一層 4氧氣濃度:血漿》組織液》內液 二氧化碳:順序倒過來 原因:

自由擴散 5,至少四層膜 血管兩層細胞膜一層線粒體一層(至少)(並利用)

8樓:chenzeting丶

5題應該是5層,只是進入線粒體,沒出線粒體,所以只算一層。

高中生物必修三知識點,詳細點兒的。盡快,謝謝.

9樓:東方〈數學〉幻

買一本小知識手冊嘛,沒錢嗎,?想學好就買,上這問,也要列印,還不知全不全,

高中必修三生物題

10樓:llwe熊貓

佔位置,馬上發……

選c樓上的解析我不太同意,首先看a:樓上的解釋是「種群密度小,空間,營養物質多」,那麼第一天的時候為什麼增長率並不算太高呢?這點是正確的,但不全面,此點大約在k/2上,有足夠大的種群數量基數,也就是說有非常多的可生育的成蟲,出生率非常高,再加上樓上提到的,生存壓力較小,死亡率較低,從而導致增長率非常高。

b:只看最後乙個時間段,只增長了30,增長率明顯下降,而且更具我們的知識可以知道,這點在k/2之後,所以種群內的生存壓力會公升高,根據常識,個體種類越多生存競爭越激烈,死亡率只能高不會低。

d:分析資料,29天之後增長速度變得很低,綜合來看增長速度呈現:慢-快-慢,這明顯是s型增長曲線的特徵。

最後補充一點,現在很多出題者非常心黑,答這種題前首先要注意看看統計資料的間隔天數是不是一樣的,比如這道題是4天一統計,心黑的抽出乙個資料2天一統計或者6天一統計,要是你沒注意就杯具了……

好久沒做生物了,真懷念……大學居然要去學機械,我的生物啊……5555555555555

11樓:帳號已登出

選ca是種群密度小,空間,營養物質多。

b25-29天增長率下降。

d是s型,描點看出。

高二生物題

1全部1.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2p mg fe 3 肽鏈還是肽鍵啊?說清楚啊4 細胞壁,液泡,中心體,質體,特別是葉綠體 5跨膜蛋白,結合蛋白 6葉綠體 7呼吸作用,產熱,同化作用,穩定的化學能 8細線觸及層析液後,液體會含有葉綠素,不利於觀察之後發生的色素分離速度 9基粒和類囊體膜 10分解,...

高二生物 謝謝

如果果然如你所說,選擇1的話,我認為該如下解釋吧 代入題目中,則黑馬為aa,棗紅馬為aa或aa。如果為aa,則後代為aa和aa,正好符合1 1的比例,且aa為顯性 如果棗紅馬為aa,則後代為aa和aa,也符合1 1的比例,且aa為隱性。這兩種情況都可以成立,所以 都不可以選。就這樣吧,如果還覺得有問...

高一必修二生物

1 aabbcc本身產 生abc等共2 2 2 8種配子,花藥離體培養培養後,產生aabbcc等共8種純和體,後代不再性狀分離內,所以p代的表容現型比例就是f1代的表現型比例 abc abc abc abc abc abc abc abc 1 1 1 1 1 1 1 1 2 12條。因為水稻沒有性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