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物遺傳簡單問題,關於生物遺傳的問題

2023-01-27 17:30:05 字數 1587 閱讀 5865

1樓:奧特乙隻喵

意思是:伴x染色體隱性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如下:::請務必採納,樓主要明白,這個寫的很辛苦的~~~

關於生物遺傳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他的父親是ab或者a

控制血型的基因ab相對o為顯性。

母親o型,基因型必然oo

那吉姆的a只能是父親送的。

於是父親的基因型是ao,aa,ab

前2種血型都是a,最後一種是ab,故其父親可能是a和ab中的一種。

高中生物小問題 乙個遺傳計算很簡單的 過程**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雌性中aa佔3/8,雄性中aa佔3/8,由於雌性個體中的aa性反轉為雄性,所以雌性變為1-3/8=5/8,雄性為1+3/8=11/8,所以雌性:雄性為5/11。

一道簡單的生物遺傳題(帶解析的)

5樓:叫什麼名字

你沒有錯,是解析錯了,這題我們考過,當時根本沒有1/8這個答案,是1/12

6樓:路人珂玥

女性的基因型概率求錯了。

高中生物遺傳題目

7樓:卡布

因為夫婦表現型正常,所以該母親的基因型只能是xaxa。

高中生物遺傳簡單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化病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所以父母基因型都是aa。

父親的精原細胞中有兩條染色體,一條上是a基因,另一條是a基因。

他們都隨染色體複製,於是在初級精母細胞中,原來的兩個染色體上都分別有兩條染色單體。其中一條染色體上的兩條姐妹染色單體上有兩個a,另一條染色體的姐妹染色單體上有兩個a。

綜上,選c。

高中的生物有關遺傳的問題如何去做,怎麼老錯啊,考試題都做不完,有學生物的技巧沒?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學涉及一些簡單的概率問題,你要把它們同時發生的可能性相乘,分x染色體和y染色體分開討論。我以前生物也不太好,盲目去做題,後來我重點是在記課本的重點詞句,影象,這些非常重要,生物考試的基本就是出於課本高於課本,我們生物滿分72,我平均都能拿到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是比較好學的 你要是不回的話 就仔仔細細的讀一遍教材 然後做幾道不同題型的例題以及相應的題型 這麼做過後 你應該就對這一知識點的問題明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孟德爾分配定律和自由組合定律徹底理解,在做一些例題,主要還是要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遺傳規律的相關資料有助於你的判斷。

高中生物,簡單的遺傳問題,如圖43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d,因為攜帶者只能是女孩。男孩如果攜帶致病基因是患者,不是攜帶者。

生物遺傳問題,生物遺傳學問題

在紅細胞中含有a凝集原就為a型血,含有b凝集原即是b型血。含有a b兩種凝集原的為ab型血,如紅細胞中既不含有a凝集原也不含有b凝集原,則為o型血如果父母都是o型血,他們所生子女必定也都是o型血。如果父母中有一人為a型血 另一人為b型血,則他們所生子女中可通用四種血型都能產生。據遺傳學研究,a與b兩...

生物,關於基因問題

血友病是伴x隱性遺傳 母親生過患病胎兒 說明母親是攜帶者 xaxa 父親 xay 如果生男孩 基因是xay或xay 50 患病 如果生女孩 基因是xaxa或xaxa 50 是攜帶者 但不會患病 血友病是通過x染色體遺傳的 女的比男的要多一條 所以回比例要大50 血友病為半x基因隱性遺傳病 女孩染色體...

生物遺傳問題

做這類題目,拿到題目後,不要急著去看問題,要先認真分析題目所給出的圖,並且抓住題幹給出的關鍵字詞。在本題中,我認為關鍵的是 己知iii5沒有攜帶這兩種病的致病基因 所以應先從iii5這裡入手。iil5和iii6均沒有患病,但他們的子代中有患甲病的,也有患乙病的。由此可以判斷出,甲病和乙病均屬於隱性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