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微控制器的一些相關問題問題,微控制器有問題如何解決

2023-05-14 14:25:03 字數 3141 閱讀 3151

1樓:昝煒歌

首先要有一本51微控制器教材,先看兩邊,看不太懂沒關係,知道乙個大概就行了。然後要有有關**的教程,認真的看一遍,最後,在你想動手的時候,一定要買乙個最小系統板,最好自己做乙個,然後多做實驗,這樣就學會了,我就是這樣的。乙個月,只需乙個月,如果智商正常的話,肯定能搞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機原理,數位電路。

3樓:手機使用者

堅強的毅力。

勤奮的精神。

會數位電路。

微控制器有問題如何解決

4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微控制器有問題如何解決如下:微控制器故障的排除1微控制器正常工作的三個條件微控制器工作的三個條件分別是電源、時鐘晶振、復位。

當微控制器不能正常工作時,我們首先就要檢查這三個條件,用電壓表或者萬用表檢測他的電源和接地腳,檢測兩個引腳之間的電壓是不是5v左右;對於時鐘晶體振盪有沒有正常工作,我們最好用示波器進行檢測,看能否檢測到相應頻率的正弦波脈衝;復位檢測比較簡單,微控制器的復位電平一般是高電平復位,微控制器在接通電源的時候一般復位引腳上會出現5v左右的高電平,另外在按下復位按鍵時,復位引腳上也會出現高電平,用一般的電壓表或者萬用表都可以進行檢測。2微控制器內部是否正常工作的檢測微控制器內部有沒有正常工作,我們主要是通過寫入程式的方式來進行檢測和排查。這個檢測需要有「燒入」**的硬體和軟體才行,檢測的原理就是通過「燒入」**的硬體和軟體,將一段帶有檢測功能的正常**「燒入」到微控制器。

檢查兩個方面:第一就是能不能將目標**正常寫入微控制器,不能正常寫入微控制器時,說明微控制器已經損壞,需要更換同型號的微控制器;第二就是目標**可以正常寫入微控制器,寫入後的效果是不是就是程式設定的功能,如果是說明微控制器正常。微控制器在更換時,我們最好採用同型號的微控制器,然後寫入公司給予的目標**,微控制器的**目前一般比較便宜,零售**大概5元左右。

微控制器有問題如何解決

5樓: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微控制器有問題如何解決?答 問題復現。穩定復現問題才能正確的對問題進行定位、解決以及驗證。

一般來說,越容易復現的問題越容易解決。 模擬復現條件。

有的問題存在於特定的條件下,只需要模擬出現問題的條件即可復現。對於依賴外部輸入的條件,如果條件比較複雜難以模擬可以考慮程式裡預設直接進入對應。1.

2 提高相關任務執行頻率。例如某個任務長時間執行才出現異常則可以提高該任務的執行頻率。1.

3 增大測試樣本量。

微控制器的問題

6樓:

關於51微控制器記憶體問題,一直是個疑惑大家的問題,因為51微控制器是個很另類的微控制器。

下面我給樓主講解一下:

51微控制器之所以另類,是因為,他定址記憶體的空間,不是靠匯流排,是用指令的方式。

51微控制器有以下幾個記憶體模組組成:

rom或者flash就不說了。

ram有---內部ram的低128位(00-7f)

--內部ram的高128位(80-ff)--89c51微控制器沒有這一段空間】

--特殊功能暫存器(sfr)(80-ff)

--外部ram 64k(0000-ffff)

樓主又疑惑了,好多位址是重複的,比如,我向80h位址寫乙個數值,微控制器怎麼知道讀的是內部的高128位ram?還是sfr?還是外部64k的ram呢?

答案是用指令,如果是直接定址,那麼訪問的就是sfr,如果是r0或者r1間接定址,就是內部高128位ram,如果是dptr或者是r0,r1間接定址,且配合的是movx指令,那麼就是訪問外部64kram中的第80h個位址。

對於你內部的128b,可以直接定址,暫存器定址、暫存器間接定址都可。

關於微控制器 電路方面的問題。

7樓:毋寒蕾局昊

1既然是ad轉換那麼出來的就是數碼訊號了,這和電壓有何關係?比如乙個輸入訊號ad轉換為。

8位的數碼訊號。就是不同的電壓輸入值,轉換出來對應的是不同的8位二進位制的數碼。

比如10011010.。數位電路一般都是採用cmos整合主要輸出的是電壓訊號。

2一般所說的微控制器寫入指的是將編好的程式燒入片內,主要是用電壓燒入的。所以你只要按照規定的電壓進行寫入就可以了。實際來說這點是不用你操心的,因為每種微控制器都有它專用的燒寫器根本就不必考慮!

3微控制器中的時鐘不是不准,而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那麼準。所以就用比較便宜的時鐘元件。比如電阻電容,電容還有便宜的不太準的還有貴些的比較穩定的。如果你對時鐘的準確度有。

要求完全可以利用比較貴的晶體振盪器來解決。就是說微控制器可以採用不同的時鐘方式!

8樓:公叔語薇登雅

1,ad就是。

模擬數字轉換器。

輸入是。模擬量,輸出就是。

數字量,不是電流也不是電壓,因為微控制器是。

數字晶元。它只能識別0101的數碼訊號,然後通過得到的數碼訊號與基準訊號的比例關係計算得出ad輸入的。

模擬電壓。2,在電路設計中,都會遵循大。

輸入阻抗。小輸出阻抗。

的原則,運放理論上能達到輸入阻抗無窮大,輸出阻抗無窮小,但也只是理論,微控制器也同樣遵循,所以設計的時候並不需要去刻意計算這些資料,在你使用ic或者串入電阻的時候有這個思想就好,電阻不要太小,一般以1k為底限。

3,內部振盪器的確不准,但是這是相對於你的要求來講的,如果你要很嚴格的5s,那用它肯定不行,如果只是大概的延時一段時間讓小車電機滯後啟動,那就無所謂,祝成功~

微控制器初學者的常見問題總結

9樓:匿名使用者

圖1圖 2

圖 4圖 5

圖 6圖 7

圖 8圖 9

圖 10四、將微控制器開發板斷電,確保led2是滅的。

第一步:將開發板斷電。

圖 11圖 12

圖 13圖 14

請教關於學習微控制器:

10樓:團隊之亡

給你推薦這本 51基礎我就看的它。

新概念51微控制器c語言教程:入門、提高、開發、拓展全攻略http://www.

ie=utf8&qid=1297494631&sr=8-1

你得把鏈結複製 不要點。

來自 大科學 團隊。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是 51 微控制器問題?正負數分開存放。零,放在正數一起。main mov 20h,21h 設定存放正數的起始位址mov 60h,61h 設定存放負數的起始位址mov r0,40h 資料源位址mov r2,20 資料個數lp mov a,r0 jnb acc.7,zh mov r1,60h 取負數位...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希望你學會的是一些技巧,一些方法,那麼你以後不管學什麼技術 主要是講控制這方面的 你都會很容易上手的。這是真的。你僅僅只是做了單個模組嗎?那麼你最好做乙個小的系統,綜合了多個功能的系統。學程式設計主要是一種思想,這種思想對其他微控制器是一樣的,只是語言的寫法有些區別。如果你做了乙個綜合了多種功能的小...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有哪些?

微控制器是指乙個整合在一塊晶元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 處理器cpu 隨機儲存器ram 唯讀儲存器rom 多種i o口和中斷系統 定時器 計數器等功能 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 脈寬調製電路 模擬多路轉換器 a d轉換器等電路 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