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的問題,大神幫我看看,跪求微控制器大神幫我看看程式有沒有問題

2021-06-21 04:48:31 字數 2112 閱讀 3336

1樓:休閒居大偉

#include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sbit dula=p2^6;

sbit wela=p2^7;

uchar num,tt;

uchar table=;

void ys(int x) //延遲子函式void xs(int d) //顯示子函式void main()

//如果變數超出預定值,則重新賦值,顯示範圍 0~99}}}void exter0() interrupt 1這個是修改後的,已經編譯成功,且在微控制器上測試成功其一,是你的程式沒有主迴圈

其二,是你的顯示部分不正確,最好是建立乙個函式,然後呼叫其三,是你的數碼管,點亮及熄滅的時間間隔存在問題忘了說一句,我用的數碼管和你的連線不一樣

所以數碼管的編碼部分也不一樣

你的這個編碼未進行測試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程式只是執行了一次就終止了,需要在主函式中增加乙個死迴圈,這是嵌入式程式必須的。

while

}這樣修改之後試試吧,如果還是不行就是你的終端沒有進入。

跪求微控制器大神幫我看看程式有沒有問題

3樓:做而論道

beep equ p0.0

led equ p0.7

org 0000h

jmp main

org 001bh

jmp t1_int

org 0060h

main:

mov tmod, #11h

setb tr0

setb tr1

setb ea

setb et1

mov r0, #19

loop:

call delay3

cpl beep

ljmp loop

t1_int:

push psw

mov th1, #3ch

mov tl1, #0b0h

djnz r0, loop4

mov r0, #19

cpl led

loop4:

pop psw

reti

delay3:

mov th0, #3ch

mov tl0, #0b0h

loop3:

jnb tf0, loop3

clr tf0

retend

微控制器彙編高手請進,幫我看看這個程式有什麼問題!

4樓:

mov r1,tjs

inc a,tjs

mov tjs,01h

你看一下tjs,你定義的是個跳轉標號,跳轉標號本質,是rom中的程式位址。

51微控制器的組合語言裡,除了跳轉指令外,其他任何指令都不允許操作跳轉標號,也就是說,除了跳轉指令,其他任何指令不允許操作rom裡的位址,只能是ram裡的位址。

所以,你以上三條指令根本就是錯誤的。

mov a,setcnt

你的setcnt是什麼?根本沒有定義。

5樓:朝華傲冬

我看了一下,有這麼幾個問題問下:

這個是你全部的程式嗎?

如果是的話,請增加符號賦值偽指令,如:

tjs equ xxh;

setcnt equ xxh;

xxh可以為8位數也可以為16位數,作為位址或立即數你的tjs:標號在哪條語句中用到了嗎?

如果沒有用到,請刪掉

如果改完還是無法編譯的話,請把軟體的提示資訊發上來看下

有沒有微控制器大神幫我看看這個程式怎麼編寫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main()

key=p0;

if(num<2)p1=key;

else p1=0xff;}}}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是 51 微控制器問題?正負數分開存放。零,放在正數一起。main mov 20h,21h 設定存放正數的起始位址mov 60h,61h 設定存放負數的起始位址mov r0,40h 資料源位址mov r2,20 資料個數lp mov a,r0 jnb acc.7,zh mov r1,60h 取負數位...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希望你學會的是一些技巧,一些方法,那麼你以後不管學什麼技術 主要是講控制這方面的 你都會很容易上手的。這是真的。你僅僅只是做了單個模組嗎?那麼你最好做乙個小的系統,綜合了多個功能的系統。學程式設計主要是一種思想,這種思想對其他微控制器是一樣的,只是語言的寫法有些區別。如果你做了乙個綜合了多種功能的小...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有哪些?

微控制器是指乙個整合在一塊晶元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 處理器cpu 隨機儲存器ram 唯讀儲存器rom 多種i o口和中斷系統 定時器 計數器等功能 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 脈寬調製電路 模擬多路轉換器 a d轉換器等電路 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