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說話怎麼辦,很羨慕別人說話,只是自己不會,

2023-05-14 14:10:06 字數 5362 閱讀 5582

1樓:網友

其實乙個人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表面上看好像是自己的性格造成的,其實大家對這個性格的問題,尤其不愛說話這個方面的性格問題,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不愛講話,內向,一般情況下,或者是80%的可能性並不是天生的,如果大家不相信這一點,可以到海淀婦幼醫院,有一些剛出生的嬰兒,餓了以後,哇哇大哭。為什麼有些人慢慢便的內向了,一定是自己有了榮辱感,羞恥心以後,別人對你的評價,引起了你的心態的反映,比如媽媽說,叫阿姨,他不敢叫,這個媽媽就說,這個孩子就害怕人多。

就給這個孩子貼乙個標籤,下次人多的時候,又不敢講話。所以性格內向的人,都是從有了榮辱感羞恥心之後才轉變的。懂事了之後,特別在意自己的形象。

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呢?多參加一些公開場合的培訓,比如說到我的華式教育有乙個當中講話觀,專門讓你上去練,性格方面從不愛講話到愛講話,看書也沒用,要親自體驗,現場要練習才行,找到那種成功的感覺。所以大家看電影的時候,在電影沒有開場之前,站在前面看看大家。

練練自己的膽量就好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把自己變得外向一點,我在實習前的面試中,人事主管問我們每個人的性格怎麼樣。有人說外向,有人說內向。她說偏內向性格的人是因為不自信,我覺得很對。

因為我曾經歷過,當乙個人不自信的時候,做什麼都沒有把握,別人會覺得你沒有能力。而一旦有了自信,心情隨之開朗起來,自然也就能夠侃侃而談。「人逢喜事精神爽」,想想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在你開心的時候,就很願意與別人一起分享你的喜悅,聊天時也會很投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如此熱心啊,真好,真好。你不會嗎,那是沒逼到分上!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為人不愛多說話,那是沒到要緊時。你呀,也別著急,首先肯定,話多未必好,別因為想多說話,從乙個極端走到另乙個極端。但是,如果要想和別人更好的交流,那就應該嘗試著說,先附和別人,然後逐漸談出自己的觀點,最後能在眾嘴中游刃有餘。

樓上說的很對,先克服害羞的習慣,怕什麼,大膽的說就可以,慢慢的就好了。

4樓:網友

多鍛鍊就會好的,在人多的場合,跟陌生人打招呼之類的,都會鍛鍊你的說話能力。

5樓:傾葉子

鍛鍊膽量。有膽量之後才敢在大場合說話。

然後語言能力才能夠得到鍛鍊。

不喜歡說話怎麼辦

6樓:懂視生活

1、轉變心理。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天生就不喜歡多說話,如果想要改變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克服說話臉紅、不好意思的狀態,讓開口說話變成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這是必須要完成的第一步。

2、真實的表達自己。往往很多內向的人害怕與別人交流,總是揣摩別人的意思,害怕自己說錯話。其實,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你大可不必那樣謹慎,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3、改變自卑心態。有著社交障礙的,往往自卑的心態是不愛開口的最大原因。內向的人往往有著各種各樣不同程度的自卑。解決辦法就是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心態,慢慢的調整自己。

4、表達能力差造成的惡性迴圈。常常心裡面明亮剔透,卻因為表達能力差,造成了一些尷尬和別人的笑話,結果自己變的更加自卑不願意說話。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在熟悉的環境多加練習與人交流,在交談中放慢語速,清洗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如果有那種嘲笑你的人,幹嘛要去在意他們的眼光呢?他們更加沒有素質更加low,完全不要因為這種人而自卑。

5、增加自己的見識。增加自己的各種見識是自信的源頭,多閱讀是最好的辦法,不管是國內外名著還是時事新聞,在抽空的時間多了解一些。

不愛說話怎麼辦?

7樓:美少女壯士

1不愛說話的解決方法 有的人雖然不愛說話,但是心裡面什麼都知道。這樣的人也是比較穩重的人,穩重的人心裡都藏著很多的事,要想改變不愛說話的情況,可以平時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或者是多去各地去旅遊一下,也能夠改變不愛說話的情況。 有些人不愛說話,即使別人問他也不說話,像這樣的人也是很沒有禮貌的,要想改變這種情況,一定要多跟人接觸。

尤其是多和愛說話的人接觸,這樣的人也會受到愛說話人的影響,慢慢的也就愛說話了。 有些人不愛說話,是因為嘴比較笨,要想變得愛說話一些一定要經常的鍛鍊,或者是找個人交流的時候,可以試著開玩笑。 慢慢的開玩笑多了也就知道怎麼跟人交流了,知道如何跟人交流,也會慢慢的變得愛說話,愛說話的人也比較開朗,是有利於人際交往以及工作學習。

2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檔案管理員 檔案管理員是不需要與太多的人打交道的,比較適合內向的人去做。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喝這些檔案打交道,從事檔案檔案的電子錄入工作以及整理歸檔把東西都整理好就可以了。 法院書記官 法院書記官可能會出現在法庭上面,但是他們不需要和任何人交流的。

需要和別人交流的情況可能就是複述乙份法庭證詞記錄的時候。是適合內向者的10種工作之一。 程式設計師 每天的工作是對著電腦不斷的寫程式,修改程式,直到所有的漏洞全部修補完善,軟體測試合格為止。

交流的機會不多 心理學家 不愛說話的人,平常都是聽別人說,看別人做,往往更能讀懂對方的心理,更好的了解對方,如果你喜歡研究人的心理,不妨試試這方面的工作。

8樓:帳號已登出

你一定要跟開朗的人交朋友,他們能夠帶動你,他們懂的你不懂的就要去主動問他們,不要不參與討論,經常參與討論能使你腦筋轉的快一點,雖然不能立竿見影,但久而久之你就能看到效果了。至於口才,多閱讀能增長你的見識,能為你提供更多的話題,但是口才還是要靠多說話來練就,經常不開口說話嘴部肌肉都會僵硬掉,導致說話不利索,因此要多和別人說話,不然自言自語也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也是鍛鍊出來的。不喜歡說話也說明乙個人的個性比較內向。這個需要慢慢的溝通。

一點一點的開發出來。不能強迫。不然的話,以後更不願意說話了。

10樓:萬爾佛

我覺得不愛說話是說明人的性格比較內向,應該多跟外界接觸一下,多出去散散心,和朋友一起運動聚會,這樣有利於讓自己變得更加,陽光開朗起來。

11樓:不知不覺

生活中,處處留心皆學問。當你抱著一顆謙虛地心去學習,觀察,你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同時,可以多看看新聞、報紙、網際網路新聞,這些都是你說話的資本的**。

有機會可以去多去旅遊,經歷不同的事情,可以接觸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風景、場面,這些都是你隨機應變的基礎,真可謂是見多識廣的人,一般都是不簡單的人。這樣當同學聚會、朋友相聚也能切入話題,與大家其樂融融。為什麼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這是為了讓自己在萬千世界中,找到自己關注的點。尤其是在資訊高速發達的網際網路時代,資訊**,如果沒有乙個點,沒有目標,可能是盲目的、漫無目的的。比如你喜歡籃球,你就可以去關注下nba、cba等跟籃球相關的事情。

12樓:愛林林啊親

轉變心理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天生就不喜歡多說話,如果你想要改變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克服說話臉紅、不好意思的狀態,讓開口說話變成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可能和你的性格有關,或者是話題不能引起你的興趣吧!如果想改變,那就努力去適應環境,學著多說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的人之所以不愛和別人交流,是因為性格內向,不敢於表達內心的想法。久而久之社交能力會逐漸下降,不知該如何突破,針對此類現象,首先就應該保證自信心,只有尊重自己,你說話時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15樓:舶濁偎

你好注意多參加一些交流或者大型的會議場合,多在適當的機會踴躍發言,一般是可以慢慢改變的!

16樓:甜刊晚報

克服心理障礙,從身邊一些半生不熟的人開始主動交際,有一次就有無數次,只要邁開心裡這個坎兒,以後就可以慢慢開啟自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的解決辦法,那就是自己在看書的時候,盡可能的把書讀出來,然後多跟人溝通。

18樓:合訪彤

不愛說話是心理的問題,去外面找知心朋友聊聊,釋放心理障礙,慢慢緞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首先要明確不愛說話的原因,是自身的生理問題還是自身的性格問題,其次再開展有針對性地練習。

20樓:來自靈華山勇於冒險的冷月

提公升自己,發掘自己的優點,找回自信 自信的人,會向大家展現自己。

21樓:小懶蟲飛啊飛

不愛說話可能是因為你個人對於交際這方面兒不是太擅長你建議你多練習練習吧。

22樓:工地新秀

不愛說話又不是什麼嚴重的罪過和過失,只要不影響別人和社會,你自己也覺得沒有問題的話,少說話又有什麼關係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挺想表達自己,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害怕做不好而產生的焦慮對嗎?你可以和我說說,希望可以幫助。

24樓:東方將白

我說話呢主要是性格相對內向一些,所以說需要積極的鍛鍊,在公開場合進行演講和鍛鍊。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地看你自己,我之前也是,所以我記得一句話就是凡是都得逼自己一把,看看自己有多會說,你也是這樣,要大膽的去說,這樣你才不會害怕,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不愛說話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分析下原因,內向不愛說話並不可能是這個人的真實表現,他潛意識裡可能是很想說話的,很想溝通交流的,只不過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不知道怎麼說好。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要改變自己,可以從下面的幾個方向入手。其一,培養乙個興趣愛好,對自己的興趣愛好了解的越深入,那麼在與同興趣愛好的夥伴們交流的障礙就越少。

處幾個真心的朋友,有些內向的並不是不愛說話,而是不願意說,不願意和自己不熟悉的人多講而已。

可以考慮多去旅遊,到陌生的地方與樂觀積極的人交流,可以少一點羈絆,更加的親近自然。

多參加集體活動,有些集體活動真的是需要團隊合作的,這個時候你不說話交流都不行,這是逼著你去思考互動的。

最後當然是做最真實的自己,不愛說話就不愛說哈,有些事情並不是靠嘴皮子就能解決的,而是靠學識聰明才智解決的,所以好好學習吧。

27樓:善古龍鑲

不愛說話,想改變自己,那麼首先應該了解哪種情況該說哪種話。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一定要把握好分寸,而且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專業,這樣說出去的話,才會有分量。

28樓:黑麒白麟

不喜歡說話怎麼辦要分析原因。

有可能是生理性的,與人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不需要特殊的**,但是要平時多與人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多進行一些戶外運動,逐漸地培養自己說話的能力。

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比如患有抑鬱症時,可能會出現不想說話、不喜歡與人交流,同時可能會出現自我評價能力降低、情緒低落等症狀,可以應用一些抗抑鬱的藥物,比如應用公尺氮平和氰酞氟苯胺等。

不愛說話怎麼辦,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練好口才,你要學習與人溝通交流的表達方式 一 變得開朗,學會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下面幾點內容你可以學習一下 1 說話緊張的時候,努力使自己放鬆。靜靜地進行深呼吸,在使氣息安靜下來,在吐氣時稍微加進一點力氣,這樣心就踏實了。笑對於緩和全身的緊張狀態有很好的作用。...

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內向不愛說話只是他的特點,不是缺點。只要他能說該說的話,那不是就夠了嘛。少說話,反而內心安靜,容易長智慧型。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現在的家庭都因為是獨生子女,所以小孩子就缺少兄弟姐妹,這樣小孩子就比較的內向,作為父母,可以經常和孩子去玩去說話的,這樣可以帶動他,也可以讓孩子多去找其...

女友不愛說話,女朋友不愛說話我該怎麼辦

五樓的兄弟說的挺在理,而且舉了親身例子給你,哈哈。其實高二和大二不一樣了,大二已經該考慮人身的大事了,所以女孩就會考慮很多,比如你的家庭,人品,性格,能力,物質。而且女孩話少很能理解,她就屬於傾聽型的,慢熱型的,你努力和她說,慢慢會好。你上的是名牌大學心理上來說她就有點自悲。所以她讓你一月打一次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