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說話怎麼辦,我不愛說話是怎麼回事

2022-03-04 14:55:24 字數 4414 閱讀 6937

1樓:鹹擾龍雁

你的情況跟我大學同學很像,她是個內向的女孩,長得又黑又小,還很自卑,我們四人宿舍,3個都是很開朗的女孩,她乙個人總是跟不上我們的節奏,不理解我們的笑話,經常以為我們在笑話她(其實我們沒有),還經常動不動就哭。後來她成了我的跟班,我大學四年時間沒有找男朋友,都是跟她一起度過了,我經常開導她,用我的樂觀情緒去引到她,後來她也漸漸的膽大了,笑容也變多了,**也打點白了些,性格開朗多了

你一定要跟開朗的人交朋友,他們能夠帶動你,他們懂的你不懂的就要去主動問他們,不要不參與討論,經常參與討論能使你腦筋轉的快一點,雖然不能立竿見影,但久而久之你就能看到效果了。至於口才,多閱讀能增長你的見識,能為你提供更多的話題,但是口才還是要靠多說話來練就,經常不開口說話嘴部肌肉都會僵硬掉,導致說話不利索,因此要多和別人說話,不然自言自語也行

老師是個令人敬畏的職業,我也是從小就怕老師,有的人可以跟老師打成一片,我就絕對不行,但是其實老師也是普通人,沒什麼好怕的,只要你沒有犯錯誤,你就沒必要老想著怕他,這個是個心理問題,你要多給自己點心理暗示,久而久之你就會不怕了的

(網文)

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人們總以為自己無法改變環境,那我們就不能改變自己嗎,太內向不愛說話,那就多跟人聊天拉家常,不然以後出來怎麼混?單槍匹馬單幹啊?人是群體類動物,在這個社會裡生存,總要跟人打交道,不能因為自己內向不愛說話就不跟人溝通,自己主動點,跟每個人都試著聊天,然後再分類出喜歡和不喜歡兩大類,跟自己喜歡的人盡量多溝通,跟自己不太喜歡的人,除了必要溝通其他就免談了,全部手打,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乙個人的時候,對著鏡子鍛鍊,或者 搞模擬練習 。 我 覺得現在社會 ,乙個人的溝通能力是很重要的 。 我 希望你 能不斷學習 ,發現 乙個善於表達的自己 。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說,多做。有自信了,自然就說了,還會比別人說得更多。

6樓:分享知識學習你我

首先,你是個外向的孩子,還是內向的,多大了,男性還是女性。

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7樓:遲玉花信己

不愛說話其實沒什麼,性格上的內外向而已,但是你稍微有點嚴重了,越是不講話,話越少,朋友越少,就越是沒話講,這樣惡性迴圈下去,會變得多疑,不相信別人,影響日常生活的。

你要先找乙個比較耐心,而且信得過的人,慢慢的去交流,循序漸進,時間久一點便能恢復過來

8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9樓:婚姻保溫站

老公總說不愛說話,是為什麼呢?

10樓:愈潔

1.首先應該培養自信心!

2.努力克服自卑和膽怯的心理!

3.有意識地多了解一些時事新聞和人文趣事或精點故事素材,開始多與你身邊的朋友交談聊天,慢慢你就會覺得自信,話語也就自然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愛說話也沒什麼不好的,但是你要是不敢說話就不好了,畢竟這個社會需要我們說話的,你看現在的工作整個一忽悠型的,你不說話怎麼行的,我們就生活在現實的世界中,你需要鍛鍊你的膽量的,你可以從小事做起嗎?別怕,慢慢來嗎?

12樓:煎炸寶寶

是不是跟小時候受的教育有關呢?比如說,小時候叫人都是被動的,一見到親戚,大人就讓你叫某某伯伯姑媽,幾乎沒有自己主動叫人的機會。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大人沒說要叫誰就不用叫誰的習慣,更不用說主動上前說說話聊聊天了。

怎麼辦呢?慢慢來吧!不說話就不說話,咱跟人家笑一笑,點點頭,表問候。

對方一定不會不給反應,也許對你笑一笑,也許就問你飯吃了嗎?最近在忙什麼呢?一次兩次三次,話匣子自然而然的被開啟了。

信不?^_^

13樓:hf左岸天使

可能是以前親戚有說過你什麼,你的心裡對他們產生的牴觸,或是你覺得他們的一些想法很庸俗,所以可能你覺得沒有跟他們溝通的必要;如果都不是上的2種情況的話,可能是太熟了覺得沒有溝通的必要。

可以給你些建議,你可以把你為什麼不願意跟他們溝通的問題寫下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溝通的必要,如果覺得有必要的話,建議你還是跟他們進行下溝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很像..

推薦一本書

(英)特里薩.弗朗西斯-張 的 』不再焦慮『 會對你有些幫助的。非常經典!!

15樓:s木子青爭

多參加一些聚會之類的活動

16樓:苟羆板

到市場上去和別人討價還價,慢慢就不了啊

17樓:王妙歌

不愛說話,有自卑的表現、、、

18樓:笪潤達安陽

去找個地方,好好玩一下

19樓:康之僑洽

.艾..我也不愛說話呢,不過話多也未必是好事不事麼?

對於陌生人都是由不認識到認識的過程,一切順其自然吧,我覺得話多話少不在於量,而是質,

少說廢話多做事實,

比說的大話連篇更有用,

大家都會喜歡你的噢.~!^_^

20樓:刀希烏修竹

世界需要慢性子,也需要不愛說話的人,你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21樓:

我不知道你是麼原因

但是你可以找你的最親近的朋友

或者是家人談話~!

22樓:雙藹梅冷萱

不愛說話很正常

青春期以後有一段時間叫悶騷期

就是沉默

沉默再沉默

不用著急

多和朋友出去玩玩就好了

23樓:宋燦愛雪巧

多看點笑話吧,然後跟你的朋友們分享!既可以讓他們開懷大笑又可以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24樓:飛笛堯琳晨

能知道自己的癥結所在,那你就多找朋友聊聊,網友,生活中的朋友均可。

25樓:廣縈思

你怎麼也和我一模一樣, 我還以為像我一樣的沒有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26樓:冰檸檬

為什麼沒膽量說話?是因為自卑麼?還是別的原因?

我不愛說話是怎麼回事

27樓:fvs之驕子

那是你性格太內向了,這不是什麼好事。時間久了,人就會變得自閉。你應該學著變得開朗一點,慢慢學會與別人交流和交往,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滿陽光和色彩!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外面走走,尤其是乙個人出去,乙個人你將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問題處理好了,你的性格也會發生變化。要對自己有自信,時刻鼓勵自己,告訴自己自己是最好的,這樣你就不會自卑,就不會在人前不敢說話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奇怪,男生或者女生不愛說話,有這種狀況的。不過我知道容易獲得成功的人,都是十分擅長說話的,在社交場合十分得心應手。我知道不愛說話是因為害羞,但是通過後天的努力,能做到與陌生人都能交流,充滿自信的。

30樓:大用採摘園

不愛說話,是和你的性格有關,可能你是乙個內心豐富,但是不愛張揚的人性格非常內向,我感覺不愛說話並不是不好,乙個人絮絮叨叨的,整天說一些沒用的無知的話,並不是什麼好事,還有你可以去改變一下自己在某方面刻意的讓自己多說一些話,比如說在自己的親人面前,可以經常表達一下自己的意見和建議,這樣呢,時間一長,那你在別人面前也可以表達出你的心願,慢慢的你就會改掉自己這種不愛說話的習慣,性格呢,也會變得嗯開朗外向

3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還是因為個人的性格所造成的,害怕出錯,不要擔心,你想說的時候只要在心裡想上三遍,這個問題已經就成熟了。

指導意見:

就可以放心的說出去,有時候說話慢,在心裡想清楚了再說也是好的,一方面你要勇於表達,多和家人朋友練習一下,慢慢的就放開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話的人也是有的,是乙個性格內向。關鍵現在要和人多交往接觸多社交。要讓自己融入社會,慢慢地習慣了就好。不過話又說回來江山易改本性難易。

33樓:從小就矮

因為性格內向,但是我不相信你沒有可以交流的人,或者說沒有遇到,當遇到這樣的人的時候你就會話多了,或者起碼能說一些了。因為性格內向,但是我不相信你沒有可以交流的人,或者說沒有遇到,當遇到這樣的人的時候你就會話多了,或者起碼能說一些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性格比較內向,不善言詞。

35樓:吳昊

你的事情,我不知道。

不愛說話怎麼辦,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練好口才,你要學習與人溝通交流的表達方式 一 變得開朗,學會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下面幾點內容你可以學習一下 1 說話緊張的時候,努力使自己放鬆。靜靜地進行深呼吸,在使氣息安靜下來,在吐氣時稍微加進一點力氣,這樣心就踏實了。笑對於緩和全身的緊張狀態有很好的作用。...

女友不愛說話,女朋友不愛說話我該怎麼辦

五樓的兄弟說的挺在理,而且舉了親身例子給你,哈哈。其實高二和大二不一樣了,大二已經該考慮人身的大事了,所以女孩就會考慮很多,比如你的家庭,人品,性格,能力,物質。而且女孩話少很能理解,她就屬於傾聽型的,慢熱型的,你努力和她說,慢慢會好。你上的是名牌大學心理上來說她就有點自悲。所以她讓你一月打一次 你...

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內向不愛說話只是他的特點,不是缺點。只要他能說該說的話,那不是就夠了嘛。少說話,反而內心安靜,容易長智慧型。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現在的家庭都因為是獨生子女,所以小孩子就缺少兄弟姐妹,這樣小孩子就比較的內向,作為父母,可以經常和孩子去玩去說話的,這樣可以帶動他,也可以讓孩子多去找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