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太內向不愛說話我該怎麼辦

2021-04-30 19:28:28 字數 4730 閱讀 3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樂觀態度。

孩子膽小怕事的心理根源之一是易悲觀。樂觀的人視困難為常情,

覺得困難是你強它弱,你弱它強,充滿克服困難的信心、決心和恆心;

悲觀的人則人為地誇大困難,未戰先降。所以,要經常鼓勵孩子,

讓他多從有利方面去看待問題,多取得進步,看到自己的成績,從而對自己有信心,養成樂觀態度。

●沒有毅力是孩子膽小怕事的另乙個心理根源,從小事做起。毅力不強的人,

當他覺得困難難以克服時就會有退縮心理。但積累克服小困難的勝利就能逐步培養起人的

克服大困難的毅力。所以,應要求孩子從小事情做起,特別是那些他最忽略也最容易暴露

意志弱點的小事做起,培養毅力。

比如每天按時起床、寫曰記、晨煉等,任何情況下都不馬虎,

堅持不懈,不能找藉口,久之,就能逐步培養起頑強的毅力。

●鼓勵與人交往。膽小怕事的孩子往往也是性格內向、孤僻的,作為家長要多創造機會鼓勵孩子

主動與人交往,取得同伴情感上的支援。比如讓孩子主動與人打招呼,邀請同伴上門來玩,

把孩子介紹給客人並一起玩等,培養孩子大膽行事。

●切忌批評諷剌。膽小怕事的孩子自尊心較強,家長千萬不能因其缺點而批評諷剌,橫加指責,

這樣反而加深了孩子不良情緒的影響,

家長應多給予孩子鼓勵、讚賞的語言、目光等,增強孩子自信心,減少心理壓力。

2樓:走寸寶各

孩子膽怯。

最初的根源:孩子在家中得到的否定多於肯定,批評多於鼓勵。批評過多讓他畏首畏尾,總怕做的不對再犯錯誤受到批評,久而久之孩子會越來越不自信。

平時多和孩子交流,了解他的想法,多鼓勵,糾正孩子錯誤要注意方法,別傷了他的自尊心。多和孩子良**流很重要,這本身就是鍛鍊他,如果在家裡都不怎麼說話,怎麼指望在外面他能很好地和別人交流?

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孩子的性格非常內向並且不愛說話,對於孩子來說這的確是一大缺陷,作為孩子的父母也應該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解決,及時改變孩子的性格才能夠讓孩子得到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愛說話的原因就是孩子性格內向所導致,我們就可以通過改變孩子性格的方法幫助孩子解決目前的現狀。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這是乙個非常不錯的解決辦法,在選擇興趣愛好的同時也需要採納孩子意見,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僅僅能夠幫助孩子變得更加活潑開朗,還能夠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童年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相信這也是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擁有這樣現象的生活。

二、改變孩子的生活環境。孩子的性格和成長環境,生活環境也有著密切聯絡。想要改變孩子的性格那麼也可以通過改變生活環境的方法進行解決,在日常生活中作為孩子的父母應該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榜樣,日常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也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激勵。

這樣不僅僅能夠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還能夠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孩子也一定會徹底解決目前遇到的難題,也能夠讓孩子每天都生活在開心快樂中。

綜上所述,當自己的孩子遇到類似問題之時一定需要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解決。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陪伴在孩子身旁,這樣才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也不願意和我們溝通,該怎麼辦?

4樓:好生活

我覺得需要疏導一下,其實好多人心理都有問題,疏導一下沒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父母親要多關心他。只有關心他了,他才會跟你們溝通的。孩子學習壓力大,帶他繪畫,他邊畫邊哭。

一定是碰到什麼傷心的事情了。有條件的可以去做一下心理疏導。心理壓力不解除,對他以後的學習會有影響得。

父母親還是應該是多關心,少給他增加壓力。告訴他只要自己努力了,不要太在乎結果。一切順其自然。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高中壓力普遍比較大,做家長的,可以多借助一些舒解壓力的方法,讓孩子釋放心理的壓力,平時和孩子盡量多溝通,多陪伴,讓他能感覺到你的關心。另外,心理壓力不代表有心理問題,曼陀羅圖繪如果有作用,也可以帶孩子多參加幾次,或許能讓他敞開心扉。

7樓:我們如此彷徨

這種情況非常不好,孩子不能跟家長敞開心扉,那就找老師商量一下,或者是孩子最好的朋友,通過他們了解孩子,然後跟孩子慢慢建立信任,讓孩子能向你們傾訴自己的壓力與開心和不開心。只要溝通起來,所有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就怕什麼都不說,這樣矛盾越來越多,

8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內向的孩子往往是社交活動參加的太少,見識面也比較宅,這種孩子往往在內心有比較不自信的一面,沒有找到自己突出和優秀的一面。

這種孩子靠說教是一點用都沒有的,他需要廣泛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參加社交活動,最怕宅在家裡,心理做事。

要讓他走出去,見識世界,交朋友,讓他不斷發現自己的愛好和長處,敢於隨時隨地表達自己。

9樓:熱情的海風

1.培養興趣愛好,與外界多接觸!

2.尋找共同語言!

3.身份放低以朋友的身份交流!

10樓:淡淡的青春

這種應該是需要的,多去帶孩子去做一些他內心最喜歡的事情,能看到他的笑容,說明有成效,這樣也最容易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11樓:121茄子

建議去做做吧,長時間不和外界交流肯定是要出問題的,而且我感覺你也沒有很大的辦法去改變現狀,還是找專業的人把他的壓力先卸下來,把快樂重新找回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多去參加娛樂活動,加強鍛鍊會改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慢慢引導他。不要批評他,更不要打罵。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叫孩子和他們同齡們一起玩耍或許有用。因為性格內向的人主要是不合群性格孤闢,首先要知道孩子的愛好是什麼,激發他對周圍事物感性趣的事和他慢慢溝通就行了

15樓:龍盤虎踞

還是要的,這真的很可怕,以後自閉自卑麻煩就大了

我性格太內向老實,不愛說話,人又膽小。我該怎麼辦

16樓:蛟仔qq糖

哦 我以前也是這種情況 喜歡的女孩子都不敢跟她說 現在想起來好後悔啊

現在好多了 就是多找人說說話 不要怕說錯

工作得去找 越不敢找越要去找 當你找到第乙份工作的時候 你會發現你蛻變了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交流一下,回想一下自己以前做過的一些成功的事情。

性格要稍稍開朗點...但做人不能太老實了(做人要外圓內方)做事情要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

不過很會說的人只是比你更有機會而已,也不是很大的問題,改變自己一定沒有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需要去改變一下自己了,多一點與朋友,家人聯絡,出去玩玩,見識多一點,那樣你的人就變得開朗一點,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了,沒有什麼問題哪能難到你!!!

19樓:小夏·櫻簌

多做些社會實踐。練練膽子【看恐怖片】。可以先在家自己練習下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20樓:dy出征

盡量找一些孩子感興趣的事或東西和孩子聊天,多陪陪他,以後性格就會慢慢轉變的,所以不必太擔心,盡量不要用太過刺激的話去激,那樣只會讓孩子的心情波動更大,要溫柔對待,相信'孩子會轉變的!

2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22樓:

要知道內向的孩子最有心,只是不善言辭,要莫自卑,要莫受到打擊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多溝通,帶孩子去旅遊轉轉,試著讓他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做遊戲

24樓:九一夏日

孩子多大了 我小時候不愛說話性格也很內向 不過我是那種在家活潑出門特別膽小的那種 後來長大了也就好點了 家長肯定要和孩子多交流知道孩子怎麼想 孩子不說也不要急 慢慢來

25樓:姒閒

簡單,多帶他出去玩,多去小孩子多的地方。家長也要主動經常跟他聊天

26樓:準婆婆

性格是會慢慢改變的,尤其是大了之後。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帶他去遊樂場玩玩唄,對她好一些熱情一些。

28樓:首偌教癱

多半是裝的,打一頓就好。

29樓:宣宣情感

性格內向,不會說話怎麼辦?6個步驟讓自己脫胎換骨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30樓:靖郎

不必太急,只有慢慢來,人的性格特點的成形是個漫長的過程,家長首先要和孩子多溝通溝通,多注意到他的興趣在什麼地方,就多和他一起談論或一起做,要多陪伴他。

3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32樓:i閉上眼你不在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家長的教育態度至關重要

33樓:等等等

性格就是這樣,太內斂,可以讓小朋友帶著他多玩,帶著他去人多的地方,多關心他,在家的時候父母多說說話,吸引他,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多聽少說,慢慢的就知道該聊什麼了。經常有時間多和朋友主動在一起溝通交流,說說自己多一些感興趣的話題,慢慢就好了啊 多跟朋友聚聚,哪怕只是吃吃飯也會有所改善的。慢慢的也就會改變內向的性格,融入大家的 性格內向慢慢改變吧,這個有的是天生的,也沒辦法,也不要太過強求了。如果你的性格內向,我建議你先從交朋友...

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內向不愛說話只是他的特點,不是缺點。只要他能說該說的話,那不是就夠了嘛。少說話,反而內心安靜,容易長智慧型。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現在的家庭都因為是獨生子女,所以小孩子就缺少兄弟姐妹,這樣小孩子就比較的內向,作為父母,可以經常和孩子去玩去說話的,這樣可以帶動他,也可以讓孩子多去找其...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 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艾森克個性問卷對典型的內向性格描述為 安靜,離群,內省,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 除非摯友 傾向於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