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說話怎麼辦,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2023-03-17 05:20:03 字數 5760 閱讀 1326

1樓:水裡萬里

練好口才,你要學習與人溝通交流的表達方式:

一、變得開朗,學會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下面幾點內容你可以學習一下:1 說話緊張的時候,努力使自己放鬆。

靜靜地進行深呼吸,在使氣息安靜下來,在吐氣時稍微加進一點力氣,這樣心就踏實了。笑對於緩和全身的緊張狀態有很好的作用。微笑能調整呼吸,還能使頭腦的反應靈活,說話集中。

2 平時練習一些好的話題。在平時要留意觀察別人的話題,了解吸引人的和不吸引人的話題,在自己開口時,便自覺地練習講一些能引起別人興趣的事情,同時避免引起不良效果的話題。3 訓練迴避不好的話題。

應該避免自己不完全了解的事情,一知半解、是懂非懂說一遍,不僅不會給別人帶來什麼益處,反而給人留下虛浮的壞印象。若有人就這些對你發出提問而你又不出,則更為難堪。要避免你不感興趣的話題,自己不感興趣又怎能期望對方隨你的話題而興奮起來。

4 訓練豐富話題內容。有了話題,還得有言談下去的內容。內容來自於生活,來自於你對生活觀察和感受。

這樣的人總是對周圍的許多人和事物充滿熱情。

二、多看些書,多參加戶外活動,這樣可以多和人溝通交流,性格自然會慢慢的變得開朗的同時豐富你的閱歷。 1 和不熟的人講話先禮貌客氣點(起初談話時不同和朋友那樣的語氣),先了解對方的性格,了解了對方才知道如何(用哪種方式)和對方溝通交流。先看這個人是否和自己是同一類人(思考方式、社會觀念、價值觀念等),若這個人和你觀念差不多就很容易相處,因為大家觀念同想法同,也可以找些樂觀性格的人做朋友。

和人相處需要真誠、友善,主動,你主動和別人溝通啦! 2 若缺乏思想交流,聽別人說話是一種很好的交流,要用心聽。

2樓:木瓜愛遊戲

不愛說話一般是性格的原因,性格內向的人,因為害羞不敢與別人說話,如果是這樣就要多與人接觸,接觸的人多了,就不會再害羞了。

你要讓自己活潑起來,跟活潑的人交往,並學習她們的為人處事,還要勇敢一些,這樣就會活潑起來了。

多出去外面走走,尤其是乙個人出去,乙個人你將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問題處理好了,你的性格也會發生變化。

要對自己有自信,時刻鼓勵自己,告訴自己自己是最好的,這樣你就不會自卑,就不會在人前不敢說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的人,會向大家展現自己,因為展示他的優點可以獲得認可和讚賞。乙個人肯定不會把自己的缺點、壞事、醜事展現出來。而且一起會說話、愛說話的人,一般都是自信的。

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發掘自己的優點,有助於進行深入地學習與鑽研,這樣在自己跟同齡人相比,無形中優勢就自然出來的了。這樣自己也能在同齡人獲得認可,有屬於自己一片天空。乙個不愛說話的人,存在自卑的心理,這個**多方面,也可能是單一因素,如個人經歷、家庭背景、形象不好、身體有缺陷或者身高矮等等。

總之,要讓自己找回自信。

4樓:夢晚寒

乙個人愛不愛說話要分幾種情況。第一,如果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想說那就必須要改變,否則以後真的是沒有辦法和人溝通,不溝通真的沒法在這世界生存。但如果是和不太熟悉的人或者是內心比較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不愛說話,個人認為要適當改變一下,在不違背自己內心的情況下,還是要說的,盡量不違背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走出自己的世界,不要迴避社交,多和同學,朋友一起談心,不是說排斥異性,便不與異性有往來。要學會與人溝通,建議你不妨多看看溝通學,提高自己的溝通技能,對人多些坦誠,積極面對同學朋友,主動交流,不要迴避。

6樓:博恩藝考

不愛說話就少說,只要不得罪別人就行,這個是自己的權利!

7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8樓:婚姻保溫站

老公總說不愛說話,是為什麼呢?

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9樓:書海拾貝記

1、轉變心理。

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天生就不喜歡多說話,如果你想要改變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克服說話臉紅、不好意思的狀態,讓開口說話變成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這是必須要完成的第一步。

2、真實的表達自己。

往往很多內向的人害怕與別人交流,總是揣摩別人的意思,害怕自己說錯話。其實,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你大可不必那樣謹慎,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3、改變自卑心態。

有著社交障礙的,往往自卑的心態是不愛開口的最大原因。內向的人往往有著各種各樣不同程度的自卑。解決辦法就是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心態,慢慢的調整自己。

4、表達能力差造成的惡性迴圈。

常常心裡面明亮剔透,卻因為表達能力差,造成了一些尷尬和別人的笑話,結果自己變的更加自卑不願意說話。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在熟悉的環境多加練習與人交流,在交談中放慢語速,清洗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如果有那種嘲笑你的人,幹嘛要去在意他們的眼光呢?

他們更加沒有素質更加low,完全不要因為這種人而自卑。

5、增加自己的見識。

增加自己的各種見識是自信的源頭,多閱讀是最好的辦法,不管是國內外名著還是時事新聞,在抽空的時間多了解一些,要不然,別人講著某一件事情,你卻什麼都不知道,那肯定不能插上話。

10樓:關於費費的解答

首先我也是乙個不愛同人交流的人。我覺得你要改變自己的性格,嘗試多同陌生人說話,這個世界其實沒有這麼大的惡意。要多和身邊朋友父母交流,要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

最後是多去接觸新鮮事物,在乙個新的環境我相信是可以慢慢開啟自己的內心的。

11樓:小惡魔

你首先應該交一些好朋友,並訴說自己的心事或有趣的事情 ,如果說不出來的話 就多聆聽,在聽的時候,慢慢兒就會多說話,並逐漸自信,人的性格很難改的,可以嘗試一下 。

12樓:析從安

在說話,這個是乙個個人的性格問題,一般情況下,這個性格是不好改變的,你可以試著多學一些培訓類的演講。

13樓:城樂賢

這個不愛說話是很難改變的,因為這個跟你從小的家庭原生家庭是有很大關係的,不愛說話的話你就去找銷售工作之類的,讓自己努力說話。

14樓:可愛的溫瞳

不愛說話也可以啊 不喜歡就不要強求自己 自己開心就好。

15樓:滴水穿石

快說話,怎麼把這種情況叫多跟喜歡說話的人在一起?經常混在一起,你就慢慢變得會愛說話,而且語言會很大的改變。

16樓:小小胖丫丫

自信者自強。每個人性格不一樣,無需刻意追求別人眼中的完美,做乙個安靜的美好的人,不好嗎?

17樓:往事不回首

其實乙個內向的人,乙個沉默的人,只要他是乙個正直善良的人,也會受到大家的喜歡的,沒有關係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跟人溝通一下。

19樓:蘇菲亞

要勇敢面對雙方,當個勇敢的人,客服恐懼。

20樓:琴音韻

我不愛說話怎麼辦,我看不愛說話的人很好,只是不愛說多餘的話,很多人都喜歡這種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可以考慮自我調整、心理**,以及尋求家人的支援等進行調整和改變,具體如下:1、自我調整:一定要循序漸進,提公升自信,比如首先和自己的好朋友進行聊天和交流,從而積累與人溝通、交流的方法,增加自信,獲得人際交往的經驗和技巧,然後慢慢推廣至普通人或陌生人,最終能夠改變內向和不愛說話之類的問題;2、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尤其是過分的內向與不敢表達,這個時候有可能出現了社交恐懼症的問題,這個時候可以考慮認知行為**、人本主義**、精神分析**等。

22樓:小洛答疑

不愛說話,可以努力的去多結交一些外向的朋友,因為這樣的話是可以讓他影響到你的,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外向,也變得會說話。

23樓:解惑達人

不愛說話,沒什麼錯。只要是該做的都做到了就沒什麼問題,有的人他本身就是話比較少的。這個與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不一定非得去做乙個話癆。

24樓:嗨聊綜藝

不愛說話也不用強迫自己的,只要有幾個好朋友能聊得來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分析下原因,內向不愛說話並不可能是這個人的真實表現,他潛意識裡可能是很想說話的,很想溝通交流的,只不過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不知道怎麼說好。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要改變自己,可以從下面的幾個方向入手。其一,培養乙個興趣愛好,對自己的興趣愛好了解的越深入,那麼在與同興趣愛好的夥伴們交流的障礙就越少。

處幾個真心的朋友,有些內向的並不是不愛說話,而是不願意說,不願意和自己不熟悉的人多講而已。

可以考慮多去旅遊,到陌生的地方與樂觀積極的人交流,可以少一點羈絆,更加的親近自然。

多參加集體活動,有些集體活動真的是需要團隊合作的,這個時候你不說話交流都不行,這是逼著你去思考互動的。

最後當然是做最真實的自己,不愛說話就不愛說哈,有些事情並不是靠嘴皮子就能解決的,而是靠學識聰明才智解決的,所以好好學習吧。

26樓:善古龍鑲

不愛說話,想改變自己,那麼首先應該了解哪種情況該說哪種話。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一定要把握好分寸,而且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專業,這樣說出去的話,才會有分量。

27樓:黑麒白麟

不喜歡說話怎麼辦要分析原因。

有可能是生理性的,與人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不需要特殊的**,但是要平時多與人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多進行一些戶外運動,逐漸地培養自己說話的能力。

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比如患有抑鬱症時,可能會出現不想說話、不喜歡與人交流,同時可能會出現自我評價能力降低、情緒低落等症狀,可以應用一些抗抑鬱的藥物,比如應用公尺氮平和氰酞氟苯胺等。

28樓:江南可採蘑菇

膽量和口才都一樣,是需要慢慢練的。你可以先聽別人是怎麼說的,然後可以在私底下練習,同時在公共場合多和別人交流,練習了膽量和口才,慢慢就會越來越好的,你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大膽開麥。

29樓:平立平

如果自己的性格內向,不愛說話,那你最好買幾本關於人際交往的書去讀讀去看看,慢慢的就知道掌握說話的技巧了。

30樓:美少女壯士

1不愛說話的解決方法 有的人雖然不愛說話,但是心裡面什麼都知道。這樣的人也是比較穩重的人,穩重的人心裡都藏著很多的事,要想改變不愛說話的情況,可以平時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或者是多去各地去旅遊一下,也能夠改變不愛說話的情況。 有些人不愛說話,即使別人問他也不說話,像這樣的人也是很沒有禮貌的,要想改變這種情況,一定要多跟人接觸。

尤其是多和愛說話的人接觸,這樣的人也會受到愛說話人的影響,慢慢的也就愛說話了。 有些人不愛說話,是因為嘴比較笨,要想變得愛說話一些一定要經常的鍛鍊,或者是找個人交流的時候,可以試著開玩笑。 慢慢的開玩笑多了也就知道怎麼跟人交流了,知道如何跟人交流,也會慢慢的變得愛說話,愛說話的人也比較開朗,是有利於人際交往以及工作學習。

•2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檔案管理員 檔案管理員是不需要與太多的人打交道的,比較適合內向的人去做。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喝這些檔案打交道,從事檔案檔案的電子錄入工作以及整理歸檔把東西都整理好就可以了。 法院書記官 法院書記官可能會出現在法庭上面,但是他們不需要和任何人交流的。

需要和別人交流的情況可能就是複述乙份法庭證詞記錄的時候。是適合內向者的10種工作之一。 程式設計師 每天的工作是對著電腦不斷的寫程式,修改程式,直到所有的漏洞全部修補完善,軟體測試合格為止。

交流的機會不多 心理學家 不愛說話的人,平常都是聽別人說,看別人做,往往更能讀懂對方的心理,更好的了解對方,如果你喜歡研究人的心理,不妨試試這方面的工作。

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內向不愛說話只是他的特點,不是缺點。只要他能說該說的話,那不是就夠了嘛。少說話,反而內心安靜,容易長智慧型。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現在的家庭都因為是獨生子女,所以小孩子就缺少兄弟姐妹,這樣小孩子就比較的內向,作為父母,可以經常和孩子去玩去說話的,這樣可以帶動他,也可以讓孩子多去找其...

我不愛說話怎麼辦,我不愛說話是怎麼回事

你的情況跟我大學同學很像,她是個內向的女孩,長得又黑又小,還很自卑,我們四人宿舍,3個都是很開朗的女孩,她乙個人總是跟不上我們的節奏,不理解我們的笑話,經常以為我們在笑話她 其實我們沒有 還經常動不動就哭。後來她成了我的跟班,我大學四年時間沒有找男朋友,都是跟她一起度過了,我經常開導她,用我的樂觀情...

女友不愛說話,女朋友不愛說話我該怎麼辦

五樓的兄弟說的挺在理,而且舉了親身例子給你,哈哈。其實高二和大二不一樣了,大二已經該考慮人身的大事了,所以女孩就會考慮很多,比如你的家庭,人品,性格,能力,物質。而且女孩話少很能理解,她就屬於傾聽型的,慢熱型的,你努力和她說,慢慢會好。你上的是名牌大學心理上來說她就有點自悲。所以她讓你一月打一次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