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所學的51微控制器與嵌入式的關係,請深入講解

2023-05-14 13:45:04 字數 1579 閱讀 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嵌入式是乙個很大,很複雜的知識體系,包括了微控制器,微處理器,微控制器,相關的軟體及各種應用系統。而51微控制器,包括它的軟體及應用系統只是嵌入式大家族中乙個很小,也很初步的部分。可以算是嵌入式的入門或基礎部分吧。

當然,學習嵌入式不一定非要經過51微控制器的過程。不過在我國,嵌入式的學習一般都是從51微控制器(8位)入手,再進入到arm微處理器(32位),或其它專用微控制器(16位,32位,64位)。

2樓:再別成電

我說得直白點,你別用專業的眼光來看:

二個本子,唯一的共同點是能在上面寫字,但紙張不同,出來的字肯定不一樣的;更深入點的相同之處在於:前面的本子如果寫得端正了,能憑書法賣到錢;如果不端正了,能練習字型;是不是發現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而後面的本書是紙張較好的,也厚實多了,寫書法賣得錢不一定超過前乙個本書,但至少出來的字好,字數也多;

上面則為非專業區別; 我不專業,只是了解,所以這樣說,也為了能讓你看懂;而專業的就是前者為控制器,易學易用,後者為處理器,複雜,結構龐大,帶作業系統系統,要深入了解。需要很多基礎知識。所以說,區別很大,很專業,這裡不可能有人給你說清。

上書店看首頁,一目了然。對照一些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的產品,就能暫時理解出來。

用51微控制器做的那種系統屬於嵌入式系統嗎

3樓:有學問的免子

屬於,51微控制器也是結合了硬體和軟體,屬於嵌入式範疇。

乙個嵌入式系統裝置一般都由嵌入式計算機系統和執行裝置組成,嵌入式計算機系統是整個嵌入式系統的核心,由硬體層、中間層、系統軟體層和應用軟體層組成。執行裝置也稱為被控物件,它可以接受嵌入式計算機系統發出的控制命令,執行所規定的操作或任務。執行裝置可以很簡單,如手機上的乙個微小型的電機,當手機處於震動接收狀態時開啟;也可以很複雜,如sony智慧型機器狗,上面整合了多個微小型控制電機和多種感測器,從而可以執行各種複雜的動作和感受各種狀態資訊。

硬體層硬體層中包含嵌入式微處理器、儲存器(sdram、rom、flash等)、通用裝置介面和i/o介面(a/d、d/a、i/o等)。在一片嵌入式處理器基礎上新增電源電路、時鐘電路和儲存器電路,就構成了乙個嵌入式核心控制模組。其中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都可以固化在rom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有微控制器的,而且微控制器就焊在電路板上組成乙個系統的都可以稱為嵌入式系統。

5樓:0開拓者

屬於。我們的課本是清華大學出版社的《微控制器原理、介面及應用——嵌入式系統技術基礎》,從這本書的名稱你就能看出了。ieee(國際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對嵌入式系統的定義:

用於控制、監視或者輔助操作機器和裝置的裝置」。也完全可以符合。

51微控制器跟嵌入式系統開發有關係嗎

6樓:生無可戀

微控制器就屬於嵌入式的。

大家好,我是學嵌入式的,請問怎麼樣才能微控制器入門,我剛剛學習51微控制器,請大家給我乙個必要的學習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c語言系統的學習一遍,然後邊學習微控制器(用89c52)邊鞏固c,兩者可以相互促進。

學好了微控制器再學嵌入式難嗎,微控制器學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學嵌入式系統?要學那些東西?

怎麼說呢,難不難關鍵看你子的努力,微控制器學好了你就都指令在執行有乙個較深刻的認識了,再加上對硬體電路的熟悉,學習嵌入式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個人觀點 嵌入式大概分兩個方面 軟體硬體 偏軟體的話如果微控制器學的好 程式設計再學好點點 把基礎打好以後學習arm或其他 微控制器不就是嵌入式麼 只不過比較簡單...

自動化學嵌入式微控制器需要熟練運用運動控制 自控 電機嗎

要熟練掌握,離開了運動控制,你的就業機會將會變得十分狹窄。首先知道什麼是自動化。自動化的廣義內涵至少包括以下幾點 在形式方面,製造自動化有三個方面的含義 代替人的體力勞動,代替或輔助人的腦力勞動,製造系統中人機及整個系統的協調 管理 控制和優化。在功能方面,自動化代替人的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僅僅是自動...

51微控制器倒序指令組合語言,51微控制器的指令是組合語言嗎

func 版 mov r0,0 權 mov r7,8 loop rlc a xch a,r0 rrc a xch a,r0 djnz r7,loop mov a,r0ret 51微控制器的指令是組合語言嗎?組合語言 assembly language 是一種用於電子計算機 微處理器版 微控制器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