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倒序指令組合語言,51微控制器的指令是組合語言嗎

2021-03-04 09:01:17 字數 1506 閱讀 8189

1樓:匿名使用者

func:

版 mov r0, #0

權 mov r7, #8

loop:

rlc a

xch a, r0

rrc a

xch a, r0

djnz r7, loop

mov a, r0ret

51微控制器的指令是組合語言嗎?

2樓:暗影之王

組合語言(assembly language)是一種用於電子計算機、微處理器版、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程式設計器件的低權級語言,亦稱為符號語言。在組合語言中,用助記符(mnemonics)代替機器指令的操作碼,用位址符號(symbol)或標號(label)代替指令或運算元的位址。在不同的裝置中,組合語言對應著不同的機器語言指令集,通過彙編過程轉換成機器指令。

普遍地說,特定的組合語言和特定的機器語言指令集是一一對應的,不同平台之間不可直接移植。

許多匯程式設計序為程式開發、彙編控制、輔助除錯提供了額外的支援機制。有的組合語言程式設計工具經常會提供巨集,它們也被稱為巨集彙編器。

3樓:

是的,這是彙編語bai言。

這條指令du中的mov a叫操作碼,zhi#3eh叫運算元dao,這裡叫做立即回數。

組合語言是比機器語言高階答一點的語言,但比c語言這樣的高階語言低階,這些操作碼都可以被微控制器翻譯成機器碼,以便機器處理,當然微控制器可以使用c語言程式設計,不過組合語言更接近於硬體,能更好的控制並利用微控制器的硬體介面;但是其函式本身不如c語言強大,比如乙個簡單的比較大小就不能用一條簡單的指令來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mov a,#3eh ;a ←3eh

當然是組合語言了,分號後面的是對前面指令的功能註釋。

學習51微控制器需要學好組合語言,但是開發的話一般使用c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mov a,#3eh ;a ←3eh 是組合語言

指令方式有很多、很多布林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mov a,#3eh 是組合語言, 微控制器也可以用c語言程式設計,但是與計算機c語言有區別。

7樓:軒轅寧珏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是組合語言(就上面你描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組合語言,組合語言更接近硬體,實現效率比較高,但移植性不好。

微控制器也可以用c語言程式設計。

9樓:冰指沙葉

嗯,是的。用c也可以,現在一般都用c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組合語言,是專門針對51微控制器的。各種微控制器都有屬於自己的組合語言。

11樓:庭超

都是用組合語言的。當然用c語言也可以,不過最終還是要轉為彙編的。彙編可以說是底層的語言。

微控制器組合語言兩數比較大小,51微控制器用組合語言怎麼程式設計幾個有符號數的比較大小

微控制器有比較指令cmp的嗎,請回答者再看看書吧。可以用cjne指令,它有比較功能,如cjne a,data,label 當a data時,進製位置一,就可以判斷了。程式如下 clr c 先把進製位清零,以防誤判cjne a,data,no equ 不等則轉到no equ,相等則直接順序執行 執行相...

51微控制器學習使用C語言好還是組合語言好

微控制器用c語言還是組合語言好?當然是c語言了,那是因為如下原因 1 c語言是高階語言,移植性好,易於維護 2 程式設計靈活,隨心所欲 3 語言層次分明,思路清晰,可讀性強。4.c語言是目前最流行的微控制器程式語言,例程 多,便於參考,微控制器技術發展之快,應用之廣,學習群體日益龐大,這和keil ...

在C51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中,怎樣把組合語言嵌入到C語言中

建議 用c語言做個框架,編譯後改為彙編框架,填入匯程式設計序,一般可以保證和c語言相容.注意格式 a 把a 作關鍵字,其後的彙編用大括號闊起 如 void set time void 或 void set time void 還有編譯器的設定問題 keilc51中是可以直接嵌入彙編,方法為 pr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