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與微控制器關係,微控制器與物聯網的聯絡,未來微控制器將有怎麼樣的發展趨勢

2022-06-18 06:10:01 字數 782 閱讀 9837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只是**的人炒作的乙個概念。實際上就是讓家電等電子電器裝置能夠和網際網路連線起來,並可以通過計算機或手機進行無線控制。

這東西涉及到微控制器晶元,但在學習的時候微控制器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主要基礎還是模擬電子技術和數字電子技術、無線電、感測器的應用…… 而且,現在有專用於物聯網通訊的微控制器晶元(微控制器晶元種類很多,不同種的結構和程式都不一樣)。所以,你先把學習微控制器的基礎學好再說。

2樓:黑色的張飛

你說的是其中乙個領域。

微控制器有7個大應用領域。

首先你要搞清楚什麼是微控制器。微控制器是指乙個整合在一塊晶元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儘管它的大部分功能整合在一塊小晶元上,但是它具有乙個完整計算機所需要的大部分部件:

cpu、記憶體、內部和外部匯流排系統,目前大部分還會具有外存。同時整合諸如通訊介面、定時器,實時時鐘等外圍裝置。而現在最強大的微控制器系統甚至可以將聲音、影象、網路、複雜的輸入輸出系統整合在一塊晶元上。

微控制器廣泛應用於儀器儀表、家用電器、醫用裝置、航空航天、專用裝置的智慧型化管理及過程控制等領域,

祝你在微控制器領域有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微控制器。

如果是學軟體的,你只要知道傳輸到電腦上的通訊協議是什麼,就可以了。

微控制器與物聯網的聯絡,未來微控制器將有怎麼樣的發展趨勢?

4樓:做而論道

微控制器,種類,太多了。

題目,不夠具體,明顯缺少專業水平。

微控制器與PC機的序列通訊問題,微控制器與微控制器之間如何進行序列通訊?

define com1 0 define data ready 0x0100 define true 1 define false 0 define settings 0xe0 0x00 0x00 0x03 void main a bioscom 2,0,com1 0x00ff printf a x...

手機如何與微控制器連線

串列埠對串列埠 不過一般普通使用者不太容易連線到手機的串列埠 2.藍芽 微控制器 藍芽模組 手機藍芽模組 手機上應用程式3.紅外 微控制器 紅外模組 手機紅外模組 手機上應用程式4.通過網路 1 微控制器 有線網路模組 有線 路由器 gprs 手機 手機上應用程式 2 微控制器 有線網路模組 有線 ...

關於資料型別的問題微控制器,關於微控制器的種類問題

1 sbit是用來定義埠位的。和bit是不一樣的。和sfr相類似,比如。sfr p0 0x80 1111,1111 0 sbit p00 p0 0 2 在選擇微控制器型別中,會提示新增對應的微控制器標頭檔案的,也可以自己手動修改,裡面有對io口的定義的。比如keil 中的device設定。第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