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什麼品種的魚可以不用打氧?養什麼魚不用打氧?

2023-05-14 10:00:02 字數 2484 閱讀 9502

1樓:水瓶空潭

曼龍魚可以不用打氧,因為它能浮出水面換氣。

分類:1、藍曼龍魚。

其通體為藍灰色,腹部為淺黃色,在弱光的照射下身體發出綺麗多彩的紫羅蘭色,其體側有3個黑色的斑點,背鰭、臀鰭和尾鰭灰色體呈橢圓形,側扁,頭中等大,眼大,位於頭側**,胸腹部至尾柄末端呈長弧形。腹鰭胸位,已退化為絲達尾部,起觸覺器官的作用。

2、黃曼龍魚。

背鰭短而高,略帶黃色,時飄飄如一面小旗。臀鰭很長,自胸部往後一直延伸到尾鰭基部,淡黃色,有鮮麗的橙紅色寬邊,游動時酷似柔軟的裙邊在迎風飄動。

防病:1、白點病。

症狀:病魚神情呆滯,常在水流中沖洗或岩石上蹭癢,體表佈滿白色或淺灰色斑點。隨病情時間延長,病魚則會出現互動感染和兩次感染,原因是寄生蟲侵染所致。

**:將水溫提高到30度(日常飼養水溫為27度左右),寄生蟲會因水溫公升高而導致其泡囊膨脹破裂,自動脫離魚體。這種方法對初次感染白點病魚的**效果很好,一般水溫公升高後一週內可見效。

但對反覆感染白點病魚效果欠佳,必須同時用藥物浸洗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2、爛鰭爛**病。

症狀:病魚各鰭殘缺不全,體表鱗片脫落,**腐爛並有淺表性潰瘍。發病原因可能是海水觀賞魚彼此間爭搶地盤,互相打鬥,或者對新水不適應,導致鰭條**受傷,弓j起細菌互動感染,特別是在已有魚類的水族箱中放入新魚後,更易出現這種情況。

**:(1)在10千克海水中放頭孢2粒或呋喃唑酮4―5片,浸洗病魚10―15分鐘。

2)在10千克海水中,放人0.2克高錳酸鉀,浸洗病魚5―10分鐘。

2樓:網友

青鱂魚。特別好養,不用打氧也不用加熱,可以直接室外飼養,石槽水面上放點水草,睡蓮葉子,等它們繁殖小魚,它們會把卵排在水草上,我們只要過一段時間把排在水草上的卵移到另乙個石槽裡就好,以免大魚把小魚給吃了。

3樓:你到底敢不敢

鯉魚、黑魚、鯰魚等等 ,養這些耐低氧品種的魚,可以不用打氧氣,這些魚可以在溶氧量極低的環境中生存,非常的省心。

4樓:皮皮魯歐尼

可以養金魚,曼龍,馬甲,鬥魚等都是不用加氧就能養的魚,因為它們的血液中氧氣飽和度非常高。

5樓:蟻崗還

還是需要打氧氣的 如果想讓魚活的久一點。

養什麼魚不用打氧?

6樓:帳號已登出

不打氧不換水耐活的魚有孔雀魚、觀背清鱂、月光魚。

1、孔雀魚。

孔雀魚可以說是熱帶魚中名氣最大的了。就算是丟進水桶裡也可以爆缸的魚。俗稱爆缸小王子。

可見他的繁殖能力和上手能力是很強的。跟月光魚一樣,孔雀魚也是胎生。繁殖能力非常強。

養了4條孔雀魚,短短半年的時間便增加到了60多條。

2、觀背清鱂。

觀背清鱂是最近比較火的魚,他可以在水深很淺的容器裡養,不會跳缸,對於造景的魚缸來說非常適合養這種魚。而且他非常皮實,又耐高溫又耐寒冷,陽台就養了一些觀背清鱂,沒有打氧,沒有過濾,養得特別好。

3、月光魚。

月光魚即便是在惡劣環境中也能存活下來,繁殖方面也很讓人省心。是「鐵魚」中的首推。話雖如此,也不能完全地放任不管。

每月也要換水1到2次,或者說把蒸發掉的水補上。月光魚非常耐餓,最大限度是半個月。但是如果一直不餵食的話它們很難長大,還是建議盡量每天都要餵食。

它們都屬於熱帶魚,而且個頭都比較小,所以對氧氣的需求不大,也比較耐汙濁的水質。還有的魚適應能力強,對水溫的要求也不高。所以不需要打氧。

這是什麼品種的雷龍,雷龍魚怎麼養雷龍魚品種圖片

白甲雷龍 此魚種獨產於 中國四川資陽地區已有幾百年歷史,在野外已不適應生存,因此,根據其魚的藥用 觀賞價值,該珍稀物種才得以保留,被人工飼養。雷龍和七星魚是乙個樣嗎?如果不是,那麼雷龍有多少個品種,最便宜的和最貴的是什麼,還有這種魚可以大規 不是bai,雷龍魚是鱧科觀賞魚的du通稱。七星zhi魚 月...

羊養什麼品種好,什麼品種的羊好養

新手養羊,買羊的時候選好品種很重要,不要貪圖便宜 小尾寒羊是我國黃河流域特有的優良肉羊品種。小尾寒羊具有生長速度快,繁殖快,有的能下仔三五隻。長的大,最大能長兩三百斤,抗病性強,適應性強,出肉率高等優點。缺點 小尾寒羊耐熱能力比較低的,在溫度高的地區是比較麻煩,要勤剪毛,別扎堆,空間大一些,也可以 ...

什麼品種的貓最好養,什麼品種的貓咪最好養?

美國短毛貓。優點 性格活 潑好動,親人,好奇心強,花色選擇多樣,攻擊性不強。缺點 容易興奮,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玩耍。如果喜好安靜,夢想著抱著貓坐在搖椅上看日落,還是放棄比較好,美短興奮起來簡直飛上天。英國短毛貓 優點,性格沉穩,服從性較高,陪伴老人也完全可以。上鏡好看,易胖有成缺點,懶,拽,愛吃,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