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什麼品種的蘭花好養並且容易開花?

2021-03-04 08:54:34 字數 2460 閱讀 7486

1樓:醜秀榮欒雁

要養好蘭花復,不是一兩制

句話可以說清的,大凡bai養蘭花,都du要經過由不會到會,zhi有養不好到養得dao

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是有幾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1、在蘭花的環境上,既要陰濕又要通風

,要既有光照又不暴曬,即濕潤又不積水,即空氣流動又避惡風的環境。

2、在蘭花的培育上,盆土要適中

,養蘭現養根,用腐土搭比例的紅土,為了要土壤既透氣透水,又保濕保水。

3、在繁殖上,分盆要慎重。

4、在蘭花的養殖管理上,要注意水害、肥害、病害、蟲害、冷害和熱害。

蘭花的價錢高低不一,便宜的蘭花一般來說都比較好養。貴的蘭花之所以貴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蘭花貴可以貴到無價,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欣賞。

如果你是剛開始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開始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比較好養。大部分蘭花都有香味,只是由程度之分。

什麼品種的蘭花好養並且容易開花?

2樓:龍皇

一、可以考慮:建蘭中的「小桃紅」。

二、養蘭花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場所

3樓:塵世隱者

就是小桃紅,每年都開花,養好了確能開2~3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品種給好

我在山上找的

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5樓:窩窩小墨

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

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是有幾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1、在蘭花的環境上,既要陰濕又要通風 ,要既有光照又不暴曬,即濕潤又不積水,即空氣流動又避惡風的環境。

2、在蘭花的培育上,盆土要適中 ,養蘭現養根,用腐土搭比例的紅土,為了要土壤既透氣透水,又保濕保水。

3、在繁殖上,分盆要慎重。

4、在蘭花的養殖管理上,要注意水害、肥害、病害、蟲害、冷害和熱害。

蘭花的價錢高低不一,便宜的蘭花一般來說都比較好養。貴的蘭花之所以貴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蘭花貴可以貴到無價,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欣賞。

如果你是剛開始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開始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比較好養。大部分蘭花都有香味,只是由程度之分。

哪種蘭花最好養

6樓:巧公尺樂

建蘭和墨蘭,在北方也能適應環境,管理相對要輕鬆 ,建蘭小桃紅,還有各種色花瓣型花比如金荷,都不錯 。

青山玉泉和金荷各來兩苗,種乙個盆裡。蘭花不要獨盆養,最好多養幾盆,相互傳播蘭菌,更容易養好些。

對伺養環境要求不高,勤花勤草的建蘭或春蘭。建議建蘭可以入手小桃紅、四季大青、十三太保,價廉物美。

7樓:濟南的雪

若是你是剛起頭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起頭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鬥勁好養

8樓:蝴蝶蘭專家

那就是吊蘭最好養了。君子蘭也好養,

9樓:全芸溪詹荷

墨蘭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就可以

新手養蘭花養什麼品種比較適合?

10樓:菩提老鼠

建蘭可以選擇傳統素心類和小桃紅

春蘭可以選擇普花或瑞梅、集圓、宋梅等價廉物美的老品種蕙蘭選擇普花,名品**都還比較高

墨蘭可以選擇墨蘭綠雲、金鳥,玉妃或傳統白墨類的寒蘭暫不推薦

11樓:gr廣饒閒人

購買蘭花首先是品種要真,然後是球莖肥大,葉完整,根盡量完整.盡量拿前龍草,但由於新鮮蘭根是肉質的,比較脆,長途運輸很容易斷,所以一般晾乾使其變軟或用苔蘚包裹,挑選蘭根色白,完整,軟不要緊,但盡量少空根,短根,少發黑的根.如果看起來很飽滿但色黑的蘭根也不要選購,這是由於長途運輸中常潑水而已腐爛的.

你不要到地攤上去購買,不要買小苗,上海買蘭花的店還是不少的,花市里有店面的蘭商基本還行就是**要看你自己去還了,練手建蘭大青葉最合適

12樓:加一注

虎頭蘭最好養,三分之二的木質加上三分之一的腐殖質土,隨時保持潮濕但不滴水,不施肥。

13樓:龍虎門鬥士

買低價的下山蘭,死了經濟損失小。如果能馴養好下山蘭,哪水平肯定提高了。

初次養蘭花什麼品種好養容易開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蘭中的「小桃紅」是國蘭中最勤花的品種,而且它還有葉藝(爪藝,即葉尖有黃色鑲邊),在未開花時也可欣賞,而且**便宜,習性強健。

15樓:搗年糕大會

推薦各種 建蘭,比較強健,而且夏季開花的,也不用擔心花芽和溫度的問題。

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

你問的這個問題 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沒有辦法幫你判斷的,很多蘭花不一樣的主要在它的花型,所以估計應該是要開花了以後才行。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建蘭中的錦旗是全葉緣帶金邊的,這在蘭花葉藝中叫覆輪藝。1 中國 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 惠蘭 建蘭 墨蘭和寒蘭等,即...

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

從葉子可以判斷復是墨蘭沒有錯的,製墨蘭bai當中開紫花的品種,金華山或du 者企黑zhi,但是一般金華山是帶爪藝的dao,你這個更象是企黑,一般企黑的 應該在7塊左右一苗,你數下你的苗,我大體看如果你這個連盆不超過200塊就應該是企黑這個品種,別的品種就都比較貴了。拎紫蘭 啊 笨死了 金邊蘭花是什麼...

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1985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 竹 菊合稱為 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 假鱗莖卵球形 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