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的貓最好養,什麼品種的貓咪最好養?

2021-03-22 16:03:06 字數 5692 閱讀 3139

1樓:大大大大蔡

美國短毛貓。

優點:性格活

潑好動,親人,好奇心強,花色選擇多樣,攻擊性不強。缺點:容易興奮,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玩耍。如果喜好安靜,夢想著抱著貓坐在搖椅上看日落,還是放棄比較好,美短興奮起來簡直飛上天。

英國短毛貓

優點,性格沉穩,服從性較高,陪伴老人也完全可以。上鏡好看,易胖有成缺點,懶,拽,愛吃,會被獸醫叮囑**

2樓:南昌堯婭楠

我養的貓是家鄉土生土長的貓,會抓老鼠,也許你不會喜歡.不過我可以做個參考,養貓我也不清楚哪一品種的比較聽飼主的話,但依我個人經驗,一般健康一定是比較活潑的貓,只要你經常逗它玩,經常在不同的地方給它喜歡吃的食物,它便很聽話,甚至會跟你外出野外踏青.還有就是它經常會獨自外出,而且回家就會找飼主(也許是餓了)一進門沒見,還會每間房都找一遍,邊找邊呼喚.實在找不到便又出門去.總之不一定要賣什麼名貴品種,只要健康活潑,再加上你經常逗它玩,你的貓就會很聽話

什麼品種的貓咪最好養?

什麼品種的貓適合家養寵物貓??

3樓:默默她狠傷

1、英國短毛貓:這種貓性格極好,就算家裡有小孩子也不用擔心,因為英短的忍耐力和脾氣都很好,就算不小心弄疼它,它也不會反擊。除此之外,英短的顏值也是超高的,圓圓的大臉十分受國人的喜愛,看上去又萌又可愛。

2、中華田園貓:田園貓在我國一直被人們喜愛,也是我國飼養數量最多的一種貓了。田園貓能一直被人們飼養下來,也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田園貓有著高超的捕鼠能力,雖說在城市裡可能排不上用場,可是田園貓的顏值也是十分搶眼的。

而且田園貓的抵抗力免疫力遠遠強於很多其它的品種貓,而且擁有乙隻田園貓也不用花大價錢,作為家養貓咪來說,也是再合適不過了。

3、加菲貓:加菲貓憑藉著自己獨特的面容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的粉絲,再加上很多人的記憶裡也往往有那麼乙隻加菲貓(電影《加菲貓》)。此外加菲貓的脾氣也是極好的,它們的性格多變,可以溫柔似水,柔情萬分,亦可活潑俏皮,惹人歡喜。

4、橘貓:橘貓可謂是乙個特殊的存在,它們包含著所有的品種貓,只要是橘色,就可以被稱為橘貓。橘貓受人喜愛往往還是因為人們被它們的胖所吸引,眾所周知,十隻橘貓九個胖,還有乙隻壓塌炕。

5、美短貓:這種貓的花紋特別好看,美短貓是一種特別活潑、特別調皮的貓咪,它跟主人在一起能玩的特別開心,它自己跟自己玩,也能玩的特別開心。而且,美短貓特別的愛乾淨,它雖然調皮貪玩,但是它身上幾乎沒有異味,可以放心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又稱為美洲短毛虎紋貓,是美國人把歐洲貓與美洲大陸的土種貓加以改良的,是家貓的傳統品種。2023年,是被選為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平均壽命有15~20年,該品種的貓是在街頭巷尾手機起來的貓當中選種,並和美國短毛貓,緬甸貓和波斯貓雜交培育而成的,美國短毛貓以體格魁偉,肌肉發達,性格溫順且聰明,是短毛貓類中的大型品種。

最好養的貓,和最適合新手養的6種貓

2、布偶貓:布偶貓又稱布拉多爾,發源於美國,是一種雜交品種的寵物貓,是現存體型最重,最大的貓之一,絕育過的雄性布偶貓可以長到近10公斤,而母貓也可以長到近8公斤。布偶貓比較溫順好靜,對人友善,美麗優雅類似於狗狗的性格,又被稱為「仙女貓」,特殊的外貌和溫和的性格是布偶貓最大的特點之一。

最好養的貓,和最適合新手養的6種貓

5樓:我喜歡梁靜茹

如果希望家養在深閨不出門而且又溫柔,那我建議你選擇布偶貓 如果希望比較喜歡運動的又少毛較易打理的貓,那建議你選擇暹羅貓 如果希望高貴又華麗不介意長毛難打理的,那建議你選擇波斯貓 如果希望溫順又好動活潑,較易養,建議選擇中國狸花貓 如果希望有趣愛玩水,並比較長壽,建議是曼島貓 既然選擇養寵物那就好不離不棄!

6樓:燜鍋菜

英國摺耳貓,或者是加菲貓,或者橘貓,或者你養點別的動物也可以,侏儒兔挺可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狸花貓,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都可以考慮一下哦

想養貓,哪個品種的貓好養?

8樓:藜

作為一名愛貓使者,卻沒養過貓,真是讓人十分遺憾,想養乙隻貓,不知道什麼貓比較好養,也不知道什麼貓比較便宜。那麼,我給大家介紹幾種便宜又好養的貓,想養貓的看過來!

第一,首先不要從路邊攤子上直接買貓,不管是土貓還是販子自稱的「純種」貓都不要。

如果說好養的話,普通無血統的家貓就可以了,而且不用擔心被騙。現在做救助的機構也很多,去打打交道,找已經成年有良好生活習慣的,哪只跟你合得來就直接抱哪只回去,彼此開心。如果從小貓開始養,要注意幾個月大的小貓對狩獵興趣很高,精力旺盛,會追逐人的手腳撲咬,得堅持訓練它的行為習慣,培養它撕咬玩具而不直接咬人。

沒斷奶的小貓人工餵養超級煩,強烈不推薦。土貓花色很多性格各異,耐心一點會找到合適的。

說到便宜點的 貓咪,首選就是中華田園貓了。只需0---50元,但是不能確定是否能好好照顧它,不能一時興起,之後拋棄它哦。中華田園貓也是很乖很可愛的呢。

中華田園貓

第二:如果購買品種貓,需要對你看好的品種有了解,知道如何判斷好壞,避免亂配造成的疾病發公升率上公升。國內比較常見的品種貓:

波斯、加菲一類扁臉貓一般比較溫和懶惰,缺點是臉扁不方便飲食,而且要經常擦淚痕,呼吸道短也可能愛出毛病,串得不好瞅著特顯老。

波斯:一般價位5000塊錢左右,餵養也比較簡單,餵點貓糧,餵點淡水就好了,**偏貴,土豪隨意

9樓:吃盅撞衣

我們大中華的田園貓。田園貓環境適應能力強,對吃的也不挑剔,只需要給它們準備好清水以及口糧就好,而且它們品種很多,顏色各異,簡直是理想的品種之一。田園貓的自我修復能力非常好,對於一些小的毛病,它只需要吃對自己有益的草就可以恢復健康,很好養活。

暹羅貓。它的性格很像狗,特別喜歡跟主人在一起玩,也很依賴主人,甚至還願意跟主人出門到處玩,感覺只要跟主人在一起什麼都不怕。大家養暹羅貓可能會覺得自己養了一條假貓,如果你不想第一只貓的性格不像貓,那最好避開暹羅貓這個品種~但是如果你想養貓的樣子,狗的性格的貓,那選擇暹羅貓再合適不過啦!

10樓:eenmfimmv敢

貓貓都是差不多的,很好養的,給貓貓準備好必需品,注意貓貓貓糧的選擇,我家主要喂的是皇家的,貓貓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要定期打疫苗,這個一定不能忘。如果家裡沒人要關好門窗,防止貓貓出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種的貓咪也有著不同的特性,像是加菲貓、波斯貓、摺耳貓、挪威森林貓等雖然長相可愛外形毛髮華麗,可是卻存在很多健康隱患和不容易打理的特點。對於養貓新手而言類似英短、美短品種的貓咪以及日本短毛貓均比較合適。這種貓咪不僅也有漂亮的花色品種而且患有品種病的機率很小,還比較容易打理。

12樓:ok孬孬

中華田園貓應該是最常見也是最好養活的了,只需要給它們準備好清水以及口糧就好,它們對吃的並不挑剔,人食也可以。而且它們品種很多,顏色各異,簡直是理想的品種之一。這種貓的自我修復能力非常好,對於一些小的毛病,在你領它出去玩時,它只需要吃對自己有益的草就可以恢復健康 。

13樓:宸筱陌

我推薦布偶貓,貓如其名。長相非常甜美,像乙個布偶一樣!

性格也是非常溫柔,無論弟弟還是妹妹性格都非常棒!

而且布偶貓的忍耐性也是出了名的強,我家就屬布偶脾氣好,與世無爭。別的貓每天都是打打鬧鬧,各種吵架撕逼…它每天就趴在窗台上靜靜的看著家裡發生的這一切。這種貓給它選擇皇家專用糧就可以,非常方便。

14樓:無視人非啊

前大家公認比較好養的貓有:暹羅貓、布偶貓、波斯貓、加菲貓、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孟加拉豹貓等。因為這些貓咪的毛髮都比較容易打理,不容易沉積灰塵汙垢,適合慵的主人,而且這些貓咪性格也很開朗活潑

15樓:三三得九

你好,最好養的貓肯定是橘貓,不是太矯情,吃的又多還愛睡覺,還黏人有些,也有些虎斑貓或者是暹羅貓,比較黏人的肯定是**貓,謝謝。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養的貓,要我說,首選流浪貓,你可以在流浪貓中,選乙個喜歡的領養,不用花錢買,還能做公益,何樂不為呢!

17樓:膚淺and敷衍

中華田園貓比較好養,生病少,抵抗力很強。美國短毛貓簡稱「美短」,又強壯有靈活,性格比較隨和。適應能力很強,適合家庭飼養。抵抗力也很強,生病很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銀漸層最好,英短的乙個品種,臉圓肉多?大,那是相當可愛,品相好的大概8000-12000,差的3-500,祝你取貨成功,我親愛的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品種很多,對於家庭養貓來說,品種不太重要,再說了中國貓自由雜交,也沒有正式的品種,如果花**買純種貓又難養。

20樓:雨霏

橘貓,好養活、不挑食、肉多好擼。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波斯貓這個貓就比較好養,而且還聽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的中華田園貓就是很不錯的一種選擇。

23樓:騎行新藏線

狸花貓、橘貓、還有黑貓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貓好養而且不貴:奶牛貓、 奶牛貓身上只有黑白兩種顏色,並且了解過的人都知道奶牛貓是雜交血統,是中國最常見的土貓之一,因為其很好餵養,身價不高等特點,而常常被人們當作家貓來養,喜歡它的人也是有很多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布偶貓、

異國短毛貓、中國狸花貓、喜馬拉雅貓、摺耳貓、暹羅貓、波斯貓、金吉拉貓等都是公認的比較好養的貓,它們性格乖巧溫順,溫柔安靜。當然,主人在選擇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時間、經濟條件以及個人喜好綜合考慮。

什麼品種的貓好養?

26樓:donghuacaiz再

根據自己情況。土貓好養,相對一些品種貓不易得病,土貓中也能淘到寶,只是稀有貨少見。品種貓性格相對穩定,但是開銷高,可能有遺傳病,有的貓需要定期檢查。

列舉幾個新手常中的招:

記住白色或鴛鴦眼的貓,賣家說是波斯,其實大多是白色土貓。

山東獅子貓只有被認證的才是,市面上賣的絕大多數是土貓。

挪威森林貓一般上千、上萬,但是百元的一般是假的。

黑色不一定是孟買貓。

土耳其凡貓、安哥拉貓中國基本沒有。

白色土貓貳佰元之內合理。

在城市養貓盡量別散養,搞不好就被人偷偷抱走自己養了,或被當成流浪貓收養救助,還可能被吃。

27樓:赤妍歌竭暄

波絲應該是性情最溫順體貼的貓種了,只是毛很長,難於搭理;異族短毛性情也很好,就是加菲那個品種,毛很短;另外,喜馬拉雅,玩偶,金吉拉性情都很不錯。

28樓:貝清安蒼雲

最著名的就是加菲貓的原型「異國短毛貓」,而異國短毛貓中又有很多分類品種,如英國/美國短毛貓。再有是俄羅斯藍貓、暹羅貓、喜馬拉雅貓、蘇格蘭摺耳貓、金吉拉貓、美國卷耳貓、阿比西尼亞貓、安哥拉貓

29樓:悉玉巧以寅

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貓啊,要是是長毛的

我覺的波斯貓

多好的神秘

優雅要是

是短毛的

我多喜歡

暹羅貓高貴

有王族氣概

要是有條件的話

最好養純種的。還有

要是你家住的高建議

不要養貓

我覺得會影響到貓的自由權。

【請、善待、

每乙個,

可愛的小生命】

這種貓是什麼品種,這種貓是什麼品種的貓

短毛貓品種在英國稱為不列顛短毛貓,以區別於阿比西尼亞貓 暹羅貓等外國種短毛貓。此種貓性格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曼赤肯貓,又名短腿貓,為自然演變出來的侏儒品種貓,他們有很特別的短腿。非常善於攀爬,跳躍和奔跑,性情溫和。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發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

貓叔是什麼品種?貓叔是什麼品種的貓

日本土貓中長毛,且貓叔不是品種貓哦親。貓叔是日本的家貓。即土貓。但是貓叔的臉很大。因此很萌喲,o o哈哈 以下是貓叔的一些基本資料 有乙隻日本的土貓,生活在日本鄉下。它的主人是日本地地道道的農民老哥,雖然它的身價趕不上那些動輒上萬的名貓,但它卻紅遍島國,成了今年全日本最火 最受大家追捧的超級明星貓,...

這貓是什麼品種,品相怎麼養,這貓是什麼品種?值多少錢?

沒圖誰知道呢,猜是稀缺品種,品相每天仔細打理。這貓是什麼品種?值多少錢?中國本土貓,應該是獅子貓。貓在中國的地位有些尷尬,並不像狗那樣受人待見。甚至在某些時刻聽到貓叫或看到貓尤其是黑貓被認為是不祥之兆。所以說中國的土貓並沒有像中國的狗那樣分的那麼詳細,也沒有人刻意進行培育,更比不上西方貓那麼清晰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