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方緯度高,可是夏天氣溫依然很高呢?

2023-05-14 08:00:03 字數 1468 閱讀 37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拿北方夏天某乙個月的偶爾最高溫,去和同乙個月的南方最低溫比吧。北方熱三十天和南方熱一百三十天和海南熱二百三十天你選哪個。分別在鄭州,南京,海口,三亞最熱的時候待過,我想說北方的熱和海南比其實還是不算什麼的,並且你在北方喊熱,全世界都會覺得你過得好慘,小可憐,但在海南喊熱,大家會覺得難道不是應該的嗎哈哈誰讓你跑去。

作為乙個北方人反正我是受不了海南這種熱,天天掰著指頭等畢業。最近看到網上天天有北方老鄉喊熱說活不下去的,說實話真的神煩。

今年北方氣溫為什麼這麼高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造成這種高溫天氣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受乙個強暖高壓系統控制,該系統盛行下降氣流。一方面造成下沉增溫,另一方面有利於晴空輻射增溫。此外,空氣乾燥,白天地面受太陽輻射影響,溫度上公升較快。

這種環流形勢穩定,導致北方大部分地區持續高溫天氣。過去50年的全球變暖是2023年以來前所未有的,這導致氣候系統的不穩定性加劇。與此同時,2023年秋季開始的拉尼娜事件仍在持續,這為今年大氣環流持續異常提供了重要的氣候背景。

今年大氣環流階段性顯著,導致天氣形勢大起大落。特別是6月份以來,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大西洋高壓、伊朗高壓逐漸增強,形成大範圍的全球暖高壓帶,導致了近期的極端高溫!

為什麼夏季北方地區溫度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季太陽直射在北半球,全國普遍高溫。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正午太陽高度角大,乙個是晝長比較長。

為什麼北方的夏天氣溫比南方的高?

5樓:趙梓涵

南方位於副熱帶高壓的北部邊緣,因為靜止鋒影響,連續多日下雨,沒有陽光,然而,北方受到大陸高壓的影響,天氣很好。炙熱的陽光一直跟著每個人,每分鐘都散發著不可接受但又不可接受的熱量,溫度就會越來越高,進入7月時候,隨著雨帶向華北北部向東北方向移動,北方這邊的高溫能夠得到緩解,長江流域將進入夏季乾旱期,當烈日當空時,氣溫急劇的上公升,南北溫度倒掛的局面將會不見。

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北方的水分比較少,而且氣候比較乾燥,所以在夏天的時候氣溫會比南方高。

7樓:彤馨影劇

北方的夏季,地面接收到的太陽輻射比南方還要多,而地面散失的熱量卻比南方要少,所以就出現了夏季北方溫度比南方溫度高。

8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南方和北方的氣候本來就不一樣,氣候可能就會導致天氣。

為什麼我國冬季氣溫比同緯度其他國家的氣溫低

在氣象上,把全球緯圈上各點的溫 冬季我國接近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強冷空氣迅速南導致降溫降雪天氣的出現。與我國同緯度地區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 因為那些地方都是海洋性氣候,有大西洋暖流,所以溫度要高.為什麼我國冬季氣溫比同緯度其他國家的氣溫低要多一些 這時因為我國位於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上 大陸性氣候特徵明...

冬季同一緯度中國的氣溫為什麼最低

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影響,冬季我國大部分地區受強大的蒙古 西伯利亞冷高壓控制。氣溫偏低。同緯度大陸西岸的歐洲地區,則受溫和的海洋西風與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溫偏高 為什麼我國冬季氣溫比同緯度其他國家的氣溫低要多一些 這時因為我國位於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上 大陸性氣候特徵明顯,而同緯度國家,受海洋上的暖濕氣流...

撫順和同緯度的地區城市相比,氣溫為什麼這麼低!甚至可以和高緯

撫順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同緯度大陸西岸為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旱,冬季溫和多雨,1月平均氣溫在0度以上。比撫順要溫暖。同緯度大陸內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炎熱,冬季嚴寒。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同緯度大陸內部冬季要比撫順更冷。但撫順屬於長白山餘脈,海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