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出正確的火災避難措施

2023-05-14 03:30:03 字數 3088 閱讀 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報警程式:

發生火災時,應馬上組織疏散人員離開現場,並按下火災報警器。立即報警撥打消防中心火警**(11組織有關人員攜帶消防器具趕赴現場進行撲救。同時,派出人員到主要路口等待引導消防車輛。

2、組織實施:

迅速組織人員逃生,原則是「先救人,後救物」。

參加人員:在消防車到來之前,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均有義務參加撲救。 消防車到來之後,要配合消防專業人員撲救或做好輔助工作。

使用器具:滅火器、水桶、消防水帶等。

無關人員要遠離火災地的道路,以便於消防車輛駛入。

3、撲救方法:

撲救固體物品火災,如木製品,棉織品等,可使用各類滅火器具。

撲救液體物品火災,如汽油、柴油、食用油等,只能使用滅火器、沙土、浸濕的棉被等,絕對不能用水撲救。

如係電力系統引發的火災,應當先切斷電源,而後組織撲救。切斷電源前,不得使用水等導電性物質滅火。

4、注意事項:

火災事故首要的一條是保護人員安全,撲救要在確保人員不受傷害的前提下進行。

火災第一發現人應判斷原因,立即切斷電源。

火災發生後應掌握的原則是邊救火,邊報警。

人是第一可寶貴的,在生命和財產之間,首先保全生命,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人員**。

5、高樓遇火自救七法:

1)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

2)如果樓層已著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濕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

3)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4)如各種逃生的路線被切斷,應退居室內,關閉門窗。有條件時可向門窗上澆水,以延緩火勢蔓延過程。同時,可向室外扔出小東西,在夜晚則可向外打手電,發出求救訊號。

5)如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又無其它自救辦法時,可用繩子或床單撕成條狀連線起來,一端緊拴在牢固的門窗格或其它重物上,再順著繩子或布條滑下。

6)如無條件採取上述自救辦法,而時間又十分緊迫,煙火威脅嚴重,被迫跳樓時,可先向地面拋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緩衝,然後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縮小跳樓高度,並保證雙腳首先落地。

2樓:dbi投資粉

1.熟悉環境。

熟悉環境就是了解我們經常或臨時所處建築物的消防安全環境。對於我們經常工作或居住的建築物,事先可制定較為詳細的逃生計畫,所有成員都要知道逃生出口、路線和方法。

2.迅速撤離。

逃生行動是爭分奪秒的行動。一旦聽到火災警報或意識到自己可能被煙火包圍,千萬不要遲疑,要立即跑出房間,設法脫險,切不可延誤逃生良機。

3.毛巾保護。

3樓:松柏之家

發生火災時,該怎麼正確逃生?

火災中我們受困於房間逃生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判斷火災點與房間的位置關係,如可能在房間附近,開門逃生前要先感受外門的溫度變化,如果感覺外門已經明顯公升溫了,就不能開門了,可以向門潑水降溫,用濕布封堵門縫,開啟窗戶呼救,或者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緩降器或安全繩逃生。

可以開啟門時要向火災發生位置相反的方向逃生,通過有煙的位置時應貓腰低頭前進,佩戴呼吸器,或者用濕毛巾捂口鼻。

5樓:網友

火災中,我們受困於房間逃生的正確方法是什麼?逃生的正確方法就是要走出有火災的房間。把身上撲上水按著自己平時。的路線進行逃生。

、面對火災,以下哪些逃生方法是正確的( )

6樓:翻1山1者

1、沉著冷靜:根據火勢實情選擇最佳的自救方案,千成不要慌亂。凡火災倖存者大多不失方寸,不大呼大叫,而是根據火勢、房型,冷靜而又迅速地選擇最佳自救方案,以達到最好結果。

2、防煙堵火:當火勢尚未蔓延到房間內時,緊閉門窗、堵塞孔隙,防止煙火竄入。若發現門、牆發熱,說明大火逼近,這時千萬不要開窗、開門,可以用浸濕的棉被等堵封,並不斷澆水,同時用折成 8 層的溼毛巾捂住嘴、鼻,一時找不到溼毛巾,可以用其他棉織物替代。

另外,應低首俯身,貼近地面,設法離**場,避開處於空氣上方的毒煙。

3、設法脫離險境:底層的居民當然應該馬上奪門而出。樓上的住戶若樓道火勢不大或沒有坍塌危險時,可裹上浸濕了的毯子、非塑製的雨衣等,快速衝下樓梯。

若樓道被大火封住而無法通過,可順牆邊的排水管下滑或利用繩子緣陽台逐層跳下。

4、盡快顯示求救訊號:發生火災,呼叫往往不易被發現,可以用竹竿撐起鮮明衣物,不斷搖晃,紅色最好,黃色、白色也可以,晚上可打手電或不斷向窗外擲不易傷人的衣服等軟物品,或敲擊面盆、鍋、碗等。對有裝煙霧報警器、玻璃破碎按鈕等火災報警系統的應第一時間人工緊急啟動。

5、切不可因貪戀錢財而貽誤脫險時機。

最後深圳市訊晨科技****建議大家裝上煙霧報警器、溫度報警器、燃氣報警器、紅外探測器等安防產品,讓火災、**、盜竊等威脅人生安全及財產安全的事故無處遁形。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濕布捂住口鼻,順牆找門。熏死的比燒死的多。

8樓:晨陽不鏽鋼法蘭

打濕毛巾捂住嘴巴逃跑。

遇火災時正確逃生方式 發生火災時正確的逃生方法有哪些

9樓:生活軌跡

1、貼地爬行。要注意防止煙霧中毒,預防窒息。一般做法是用溼毛巾、口罩蒙鼻。

在煙霧濃烈時,應該盡量貼近地面爬行撤離。先離開房間,開房間門時,先用手背接觸房門,看是否發熱。如果門已經熱了,則不能開啟,否則煙和火會衝進房間;如果門不熱,火勢可能不大,離開房間以後,一定要隨手關門。

2、走下樓梯。一般建築物都會有兩條以上的逃生樓梯,高層著火時,要盡量往下面跑。即使樓梯被火焰封住,也要用溼棉被等物作掩護迅速衝出去。

3、不乘電梯。千萬不要乘普通的電梯逃生。高層建築的供電系統在火災時隨時會斷電,乘普通的電梯就會被關在裡面,直接威脅到人的生命。

4、盡量暴露。暫時無法逃避時,不要藏到頂樓或者壁櫥等地方。應該盡量呆在陽台、視窗等易被人發現的地方。

5、撲滅火苗。身上一旦著火,而手邊又沒有水或滅火器時,千萬不要跑或用手拍打,必須立即設法脫掉衣服,或者就地打滾,壓滅火苗。

6、消防人員進入室內時,都是沿牆壁摸索進行的,所以當被煙氣窒息失去自救能力時,應努力滾向牆邊或者門口。

請說出表示地鐵的英語詞語,請說出表示地鐵的英語詞語 railway underground subway metro等,還有哪些?它們的區別?

metro這個單詞尤其指法國巴黎和加拿大蒙特利爾等地的地鐵。1 請說出表示地鐵的英語詞語 railway underground subway metro等,還有哪些?它們的區別?underground subway 祝學習進步,天天快樂!請問地鐵在英語中metro,subway,understan...

請說出古詩裡表達喜的詩句(),請說出古詩裡表達喜的詩句( 個)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杜甫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答案補充 宋人汪洙的 神童詩 四喜 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三月三日曲江侍宴應制 王維 萬乘親齋祭,千官喜豫遊。奉迎從上苑,祓...

請說出國家的首都,請說出100個國家的首都?

中國 北京 南韓 漢城 朝鮮 平壤 日本 東京 泰國 曼谷 印度 新德里 巴基斯坦 伊斯蘭瑪巴德 馬來西亞 吉隆坡 越南 河內 緬甸 仰光 斯里蘭卡 科倫坡 孟加拉國 達卡 不丹 廷布 阿富汗 喀布林 柬埔寨 金邊 尼泊爾 加德滿都 寮國 永珍 錫金 甘托克 菲律賓 馬尼拉 新加坡 新加坡 東帝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