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合同違約,房屋租賃合同能違約嗎

2023-05-14 03:25:01 字數 999 閱讀 839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房屋出租人有義務保障出租房屋的正常使用,保證房屋達到法定或約定的居住要求,按照你所說情況,房屋修繕費用應該由房東承擔,如房東不管,你們可以自己修,費用由房東承擔,此時房東以構成違約,如果房屋存在嚴重問題不能居住,則房東行為構成根本性違約,你可以解除房屋租賃合同,並要求房東承擔違約損害賠償責任(如你重新搬家支出的費用)。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房東的行為已經構成了根本違約,依照法律規定你可以解除合同,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但要注意做好取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漏水應該由房東維修,電容量不足問題,你租房屋時,原來是不是使用了二只空調和你現在使用的電器一樣,如你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了用電器,才導致電容量不足的,應由你向供電部門去要求增容,費用一般由你自己負責承擔。

房屋租賃合同能違約嗎

3樓:鄭萌

一、房屋租賃合同能違約嗎。

1、房屋租賃合同可以違約,但是構成違約時應承擔支付違約金等違約責任。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二條。

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事由。解除合同的事由發生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五百零九條。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信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當事人在履行合同過程中,應當避免浪費資源、汙染環境和破壞生態。

二、制定購房合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制定購房合同的注意事項如下:

1、購房合同的雙方當事人姓名和位址;

2、購房合同中關於房屋面積、**和數量的具體內容;

3、購房合同關於違約條款的內容;

4、要將購房中附帶的條件在購房合同中明確寫清楚。

如何更改房屋租賃合同

上面的老兄你真厲害,講了那麼多!其實很簡單,提問者是想漲房租而已,說租客改變房屋裡的結構是想看看在這個上面能不能搞點貓膩!我告訴你哈,正式備案合同有條規定 第十八條 出現下列情形之一時,甲方可就因此造成的損失,1 要求乙方恢復房屋原狀 2 向乙方請求損害賠償 3 不予退還租賃保證金 4 要求乙方支付...

個人房屋租賃最長期限多長時間,房屋租賃合同最長期限是多少年

合同法 規定,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租賃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二十年。因此,房屋租賃合同包括續訂房屋租賃合同的最長期限均為20年。租賃合同期限最長20年,是指當事人每次簽訂的租賃合同所約定租賃期限不得超過20年 並非指數次...

店面轉讓合同和房屋租賃合同是需要自己起草的嗎

根據現成的合同範本來增加或者刪除一些你認為需要的條款 沒有規範 只要是雙方意思的真實表達就可以了 人家把店面轉讓給我了,是不是就代表我和房東籤的合同?店面轉讓並不意味著租房合同主體發生變更,而是房屋轉租,房屋轉租需要原房東同意。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