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跨省轉學(回戶口所在地)需要什麼手續

2023-05-14 02:00:02 字數 2985 閱讀 5991

1樓:祭培勝向珍

需要你所在學校出具的會考成績證明(需要教育局蓋章),學籍證明,學籍檔案,戶口本影印件,還有的需要看你戶口所在地還需要什麼證明材料,這些需要在高考報名前準備好,免得到時候再來辦理耽誤了報名,因為有時候材料不全兩頭跑耽誤時間的。

2樓:帳號已登出

一、辦理普通高中轉學手續必須帶齊如下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申請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高中需《某省某市普通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僅限於普通高中學校間轉學,原則上高一上學期、高三下學期,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三、辦理轉學手續時間:每學期開學前一週內。

四、辦理地點:當地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網上轉學流程提交後15個工作日完成所有流程。

高中跨省轉學的手續具體如下:1. 首先,到想要就讀的學校索要轉學申請表,加蓋學校公章,網上全國學籍系統發起申請,(一定要在網上發起申請,只有學校公章不行的)2.

到當地教育局加蓋公章,網上批准。3. 到現在就讀學校找教導處人員,網上同意轉出,轉學申請表上加蓋學校公章。

注意一定要在網上同意轉出)。4. 到現在就讀學校教育局,審批通過後申請表加蓋教育局公章,網上批准同意。

注意事項1. 申請表四份,兩地學校,兩地教育局各留乙份。四個公章2.

一定要在網上都同意才可以,只有申請表不行。

提問。我家侄女戶口在內蒙古,如果她轉來昆明上學,需要什麼材料?

我家侄女戶口在內蒙古,如果她轉來昆明上學,需要什麼材料?

跨省轉學程式:1. 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申請的方式、條件等均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規定)2.

轉入學校依據地方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審核。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並核辦。

4.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5.

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6.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7.轉入學校獲得其他三方同意資訊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8.

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學籍系統同時通知轉出學校)。9.轉出學校按照與家長商定的方式,將學生的紙質學籍檔案轉出,並通知轉入學校。

轉學材料:一般來說,無論是哪種轉學,家長只需提供學生的紙質學籍檔案,即學籍系統**列印的《學籍基本資訊》即可(對於大多數地區來說)。

你好,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高中跨市轉學是要轉學籍嗎?是不是手續很麻煩? 25

3樓:極目寒雲

高中轉學尤其是跨市轉學確實比較麻煩,首先你必須徵得兩邊同意,換句話說,你需要提前聯絡好轉入學校,但實際上,高中並非義務教育,哪怕因為父母工作變動,學校要不要你也不是你說了算,除非你學習成績特別好,或者家裡特別有錢,那其實還是挺容易的,但是你學習特別好的話,你們原學校也不一定甘心放手,總之,對於一般人來說,轉學很困難而且手續也相當麻煩。

另外,轉學除了要考慮原學校和你想要轉入的學校的意見意外,還跟當地教育政策有關,因為現在國家為了教育的公平性,為了保護落後地區生源的流失,沒有特殊情況,你即便轉學了,但在學籍轉移審批的時候不一定通過,這需要具體參考當地的政策了。

4樓:此id已成大爺

具體的手續,也不是很麻煩的。

對於想要上高中,進行轉學的話,一般是公辦的是不好轉學的,只能使民辦的或者是私立的,才更容易轉學的,只要把入學手續辦理好,然後學籍根據有關部門的批准,就能夠轉學成功了,當然,是否能夠成功的轉學,還是根據規整制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想要上高中,進行轉學的話,一般是公辦的是不好轉學的,只能使民辦的或者是私立的,才更容易轉學的,只要把入學手續辦理好,然後學籍根據有關部門的批准,就能夠轉學成功了,當然,是否能夠成功的轉學,還是根據規整制度的,具體的手續,也不是很麻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姐妹,你轉學成功了嗎?

7樓:夏夏

當然要學籍,不過不會太麻煩。

高中生跨省市如何轉學籍?

8樓:是卷卷呀

一、基本手續。

1、學生或者學生監護人像學校教務處提交轉學申請,申請很重要,需要乙個好的理由讓學校同意。

2、學生或學生監護人持蓋有接收學校公章的「轉學聯絡單」,到原就讀學校開具「轉學證明「,辦理轉學手續。

3、高中不是義務教育,需要建校費,所以是需要花錢的。

4、學校對轉學生進行學業水平測試,經測試,學校同意接收的,在「轉學聯絡單」上加蓋學校公章。

5、凡戶口在本市而在外地借讀並要求轉回本市的學生,按外地學生轉學辦法辦理。

6、畢業班學生一般不轉學。學生在休學期間不准轉學。

7、轉入學校應在學生轉入後出具轉學回執,傳送到轉出學校,然後由轉出學校提供學籍檔案。

二、學籍。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問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所以當務之急你需要和他們校長協商,讓他們學校同意接收你,其他都好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的具體情況不一樣。最好諮詢轉入和轉出省份的教育主管部門。

高中跨省轉學該怎麼弄

11樓:贏財百

應該可以,但有的學校不退檔。

一、辦理普通高中轉學手續必須帶齊如下材料:

1、戶口簿。

戶籍所在地是指什麼, 戶籍所在地 和 戶口所在地位址 分別指什麼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 就業 社會保障 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 戶籍法 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嚴格的戶籍規定...

初中學生從外地轉學到戶口所在地的高中需要什麼手續

學生轉學必須 抄辦理轉學手續。初中學生轉學由原學籍校填寫市教育局統一印製的 轉學聯絡表 經轉入 轉出雙方學校同意,雙方區縣教委審查批准,報市教育局備案。高中學生轉學由學生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向區縣教委申報,經區縣教委審核批准後,將 學籍變更登記表 轉給轉入校。轉入學校同意後報所在區縣教委,經批准後由...

什麼是戶口所在地編碼,戶口所在地編碼在哪看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編碼物件。公民身份號碼的編碼物件是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結構和形式。1 號碼的結構。公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