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戶口所在地編碼,戶口所在地編碼在哪看

2023-03-15 00:40:03 字數 1362 閱讀 3731

1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

2樓:金果

編碼物件。公民身份號碼的編碼物件是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

結構和形式。

1.號碼的結構。

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2.位址碼。

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按gb/t2260的規定執行。

3.出生日期碼。

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之間不用分隔符。

4.順序碼。

表示在同一位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5.校驗碼。

根據前面十七位數字碼,按照iso 11-2校驗碼計算出來的檢驗碼。

3樓:幾許

需要查詢戶籍編號,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籍地所在派出所查詢,需要注意事項與流程如下:1、時間要選擇在週一至周五,工作人員正常上班的時間一般是(8:00-12:

00, 14:00-18:00),具體請以當地規定上班時間為準。

2、去當地派出所戶籍室找工作人員,說明你要查詢戶籍編號或者其它要辦理的事項。3、諮詢過程中要注意文明用語。 個人在外地查詢戶籍編號:

1、知道當地派出所**的,可以直接撥打**與工作人員溝通,請他們協助查詢戶籍編號。2、不清楚**的,可以撥打114在前面加區號查詢當地派出所**。3、**溝通對方同意幫助後,要將自已身份證或戶口本資訊報給工作人員幫你查詢。

戶籍號是公安局內部編號,既每個戶都有乙個編號,這個編號就是戶籍號,同樣每個人都有乙個人號,總的來說它是公安系統內部的編號。戶口所在地的編碼,是指當事人戶口所在地的行政區劃的編碼(在戶口本的戶號一欄體現):1、當事人可以參看本人身份證的前六位,戶口所在地的編碼與此類似;2、身份證上的該編碼,為申報戶口時,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的編碼。

行政區劃(簡稱政區):1,是國家為了進行分級管理而實行的區域劃分。

戶口所在地編碼在哪看

什麼是戶籍所在地編碼 戶口所在地編碼指的是什麼

沒各地方都有每個地方4位數。身份證上的前幾位數。需要查詢戶籍編號,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籍地所在派出所查詢,需要注意事項與流程如下 1 時間要選擇在周一至周五,工作人員正常上班的時間一般是 8 00 12 00,14 00 18 00 具體請以當地規定上班時間為準。2 去當地派出所戶籍室找工作人員...

戶籍所在地是指什麼, 戶籍所在地 和 戶口所在地位址 分別指什麼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 就業 社會保障 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 戶籍法 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嚴格的戶籍規定...

辦理離婚是在戶口所在地還是登記所在地

到男女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就可以辦理。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