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機械人焊接能代替手工焊接技術嗎

2023-05-14 00:20:06 字數 3227 閱讀 9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情況下都能代替,現在基本都是人工智慧化生產了,像則百機電的那種焊接機械人在大型焊接時顯得尤為重要。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3樓:電溶機電崑山

大部分情況下可以,個別特殊工位還不行。

4樓:機械人領域小磚家

適用機械人自動焊接技術的情況:

1. 作業批次規模很大。

機械人自動焊接通常需要為每項新的作業進行單獨設定與程式設計,而這需要耗用不少時間。因此,該技術對於產品組合少但產量大的生產線作用更為顯著。

2. 焊接時無需進行工藝決策。

3. 大規模焊接技術 (如波峰焊或回流焊) 無法使用或不可靠。

4. 需要新增熱敏元件。

機械人自動焊接僅對接頭區域加熱,而非整個元件。

5. 需要新增大型元件,導致大規模焊接難以實現或速度緩慢。

如果在有大型元件的情況下採用大規模焊接技術,則需要實現緩慢的回流焊溫度曲線以便在大塊、多塊電路板上實現熱平衡。

6. 使用大規模焊接技術或手工焊接技術經常出現瑕疵的部位。

不適用機械人自動焊接技術的情況:

1. 產品組合多但量小的車間。

毫無疑問,機械人自動焊接裝置的設定時間會成為大量作業組合加工環境的一大障礙。

2. 焊接過程中需要決策。

例如,操作員通過觀察接頭的焊接狀態,發現焊接過程中需要提高一點溫度或增加一點焊料,但機械人自動焊接裝置並不能做出這類決策。

3. 大規模焊接技術效果良好,其焊接速度難以超越。

我們不妨總結一下,手工焊接更加靈活、適應能力更強,而機械人自動焊接裝置則更為穩定。

焊接機械人與焊接機械手有什麼區別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大名乙個小名,同乙個東西的不同叫法。叫機械人,因為它除了手臂,還有大腦(cpu);叫機械臂,因為它長得就像手臂,執行的功能也跟手一樣。我接觸到的工廠,標準是用歐美的,喜歡叫機械人,日本的,喜歡叫機械臂。

6樓:小蜻蜓愛相隨

是乙個東西,不同叫法而已,有些人習慣叫焊接機械人,有些人習慣說焊接機械手。

工業機械人焊接比人工焊接有哪些優勢

7樓:帳號已登出

採用機械人焊接的,相比人工焊接,優勢如下的:焊縫質量更穩定,成型更美觀,速度更快,降低了工人的勞動強度。

焊接機械人本體的機械結構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為平行四邊形結構,一種為側置式(擺式)結構。側置式(擺式)結構的主要優點是上、下臂的活動範圍大。

使機械人的工作空間幾乎能達乙個球體。因此,這種機械人可倒掛在機架上工作,以節省占地面積,方便地面物件的流動。但是這種側置式機械人。

組成結構:

焊接機械人主要包括機械人和焊接裝置兩部分。機械人由機械人本體和控制櫃(硬體及軟體)組成。而焊接裝備,以弧焊及點焊為例,則由焊接電源,(包括其控制系統)、送絲機(弧焊)、焊槍(鉗)等部分組成。

對於智慧型機械人還應有感測系統,如雷射或攝像感測器及其控制裝置等。

世界各國生產的焊接用機械人基本上都屬關節機械人,絕大部分有6個軸。其中軸可將末端工具送到不同的空間位置,而軸解決工具姿態的不同要求。

8樓:闞菊庫嫻

你好,採用機械人焊接的話,相比人工焊接,優勢如下的:

1、焊縫質量更穩定,成型更美觀。

2、速度更快。

3、降低了工人的勞動強度。

望,謝謝。

9樓:難此根

工業機械人焊接效率要更高,人工焊接的效率低下,而且在焊接的過程中還危害健康,工業機械人焊接的產品也更穩定,都是嚴格按照設定好的程式執行,所以說焊接好的成本不會出現問題,伯朗特這邊有專業的焊接機械人,可以去了解一下。

機械人焊接普工是做什麼的

10樓:

摘要。如下,1、根據焊接工藝指導及圖紙,進行程式設計操作。2、並做好焊接記錄,確保焊接質量;3、焊接完成後,檢驗夾渣、未焊透現象,及時進行補焊、重焊;4、定期對焊接機械人機器、進行日常維護保養,獨立或配合其他人完成焊接裝置的維修等。

5、完成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保質保量。

機械人焊接普工是做什麼的。

如下,1、根據焊接工藝指導及圖紙,進行程式設計操作。2、並做好焊接記錄,確保焊接質量;3、焊接完成後,檢驗夾渣、未焊透現象,及時進行補焊、重焊;4、定期對焊接機械人機器、進行日常維護保養,獨立或配合其他人完成焊接裝置的維修等。5、完成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保質保量。

沖壓是幹什麼?

沖壓工是從事沖壓加工的工人。沖壓加工是借助於常規或專用沖壓裝置的動力,使板料在模具裡直接受到變形力並進行變形,從而獲得一定形狀,尺寸和效能的產品零件的生產技術。完成產品零件的衝裁、落料、沖孔、彎曲、矯正、擠壓、拉伸等工序或直接沖壓成形零件的加工任務,完成模具的安裝與調整和試衝、試壓,排除一般模具產生的問題。

焊接機械人排名,焊接機械人十大品牌都有哪些?

焊接機械人排名是庫卡 kuka abb 發那科 fanuc 川崎機械人 那智不二越。1 那智不二越 那智不二越是1928年在日本成立的,並在2003年建立了那智不二越 上海 目前那智不二越在中國擁有兩間軸承廠,一間精密刀具修磨工廠,一間焊接工廠,日後還將計畫不斷擴大產業基地。2 川崎機械人 川崎機械...

什麼是焊接機械人?如何分類的,什麼是焊接機械人?平常用的是如何分類的?

焊接機械人是從事焊接 包括切割與噴塗 的工業機械人。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工業機械人術語標準焊接機械人的定義,工業機械人是一種多用途的 可重複程式設計的自動控制操作機 manipulator 具有三個或更多可程式設計的軸,用於工業自動化領域。為了適應不同的用途,機械人最後乙個軸的機械介面,通常...

焊接機械人焊接以後出現一道凹縫,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你這個屬於焊漏了,凹縫是要漏還沒漏的狀態。主要原因 組對間隙大。這個專和壁屬厚有關,越薄的壁厚,要求你組對間隙必須越小,甚至沒有 對策 如果組對間隙沒有好辦法解決,從焊接的技巧上可以盡可能改善 1 機械人的配套焊接電源 不同檔次的電源,對間隙的適應性不同,可以嘗試更換,比如松下就不錯。2 可以將焊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