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了二本,是去上二本再考研還是復讀

2021-03-04 06:50:09 字數 4013 閱讀 4941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如果孩子高考落榜或未觸及理想大學,到底要不要復讀一年?

對此,專家建議,兩類考生復讀可以提高分數,其他考生盡量不要選擇復讀這條道路。一類是平時特別優秀的學生,因某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另一類是腦子很聰明,但是平時學習態度不端正,貪玩。

個人覺得,不要低估復讀的痛苦,也不要低估考驗的痛苦。在高考的時候沒做到的事兒,為啥覺得再來一年就能做到了呢

我是去大學讀二本學校,然後考研。還是復讀一年上二本。

2樓:mr愛b刀

如果分數接近一本就直接上二本 因為這個分數能讓你上乙個不錯的二本 考研都一樣的 如果你再複習一年 分數不見得能提公升多少 說不定有所倒退 上一本也不一定是多好的 還不如上個好二本 你複習這一年也是浪費時間生命和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那種能力極強想做生意活著網際網路之類的人,從事本專業工作肯定是讀乙個好點的學校好點的二本專業比較好,起點很重要,而且大學四級的有可能會改變你的價值觀和世界觀,但是復讀需要勇氣,心裡壓力比較大

4樓:鹿邑浮生如夢

還是上二本學校再考研吧。

5樓:閒啊

復讀一年怎麼還是二本??

復讀上一本還是二本考研在上好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復讀上一本好,在一本大學四年間你接觸到的師資力量,周圍同學的水平,和國內其他高優秀院校交流的機會都是普通二本所無法比擬的,而且現在找工作好多要求第一學歷是985,211院校出身,考研的話如果是211,985也有很多能接觸優秀導師的機會(現在好大學留給普通考研的指標越來越少,有乙個新套路就是:名校夏令營,一般招收同屬211,985的在讀大三學生來和本校導師交流,雙向選擇)。所以再吃一年苦拼個211。

我是10年參加高考14年考研,今年剛畢業的過來人,絕不坑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考了二本,離一本差了十幾分的人,今年讀大二。上了大學你就會明白,上大學只是人生的乙個開始,人生短暫,不會因為你考了一本或者二本而多給你一年的生命。不是你選擇命運,而是命運選擇你。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的大嚇是我

復讀上一本與二本考研上大學二者看似是殊途同歸,實際過程差異是很大的。

高三階段讀書是比較辛苦,而且為了考上大學的目標學習也是有動力的,所以重讀一年複習所花費的精力與物力還是十分有限的。一本院校的學習氛圍與環境都是要高於二本學校的,大學裡乙個人最缺乏的不是學習的動力而是意志力,沒有了老師的提醒只會過度的放縱,而在乙個學習氛圍稍微好一些的環境中則可以起到很好的約束作用。

二本院校再考研,學校的好壞本身就決定了生源的好壞,考研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經過大學四年人變得懶散墮落是很正常的,能拿出精力與毅力考研絕非像當年高考一樣輕鬆。另外現在研究生實行收費制度了,高昂的學費也是很大的壓力。

現在的社會更認可第一學位,試想乙個北大的本科生與一位考入北大的碩士,其差距是不言而喻的。一位學生既然本科就可以考入北大碩士肯定是會往更高的層面發展的。所以復讀讀一本與二本考研去好的大學,二者的差距真的不可小覷。

9樓:maltreat_木木

你覺得你能通過復讀上一本麼?

你要是不能肯定就不要復讀了

復讀一年很可能成績不如現在

而且你也不清楚明年的情況

好朋友是不會覺得你不優秀的

無論在什麼學校都要學好一樣東西

這是最重要的 幾本都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你的朋友比,人比人比死人。在重本不一定比二本的好關鍵在學校混的咋樣。考研還是不錯的,復讀的話就不好說,下一年不一定考的好,說不定考砸了。

且浪費時間哦,你要知道大學生畢業後還是要自己找工作的,

11樓:aaa傳的故事

其實對於乙個學生來說,本科學校對其十分的重要。就算是考上了名校的研究生,公司在招聘的時候還是會看應聘者的本科學校。故復讀建議拼一拼考個一本的大學。

其實考上好的一本大學,能找到許多好的工作,就沒有必要考研了。現在讀研三年和工作三年的結果是差不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者好,與其復讀一年不如考研考個名牌,畢竟考研相對更容易進入名牌大學。當然如果有信心考上985名牌,可以考慮復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讀書,只是為了將來能更好的就業,如果在本二學校讀好的話,建議去考研,以後的前景不一定比同期上本一的同學差

高考考了二本 是復讀好 還是繼續讀二本?如果繼續讀會不會找不到工作? 30

1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我理性的和你分析一下: 鑑於三次高考分數都沒有上一本分數線,你自己覺得自己第四次高考就一次考上的可能性多大? 差一本分數線十幾分的二本院校沒有.

大學的畢業證還是很重要的,好的大學就是不一樣。當然不好的大學只要肯努力也不會差,但起點就不一樣。選擇復讀的話就要盡全力。

如果只為考個一本,普通的一本,那還是不要復讀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熱恩的看法都不同,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

覺得自己可以堅持,盡全力。那麼復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樓主的問題,這個要看個人了,樓上也有好多說法,個人建議樓主自己考慮好,雖然高考一直被大家說成是人生的轉折點,其實我想說,人生的轉折點其實很多。我給你說下優缺點,你如果選擇復讀,1。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2.

沒考上,繼續考慮是復讀還是讀2本。3讀2本,就這三種選擇,如果你選擇讀2本,那就要考慮你的方向,你是要繼續考慮考研還是工作。其實我感覺你每乙個選擇都是你自己人生的轉折點,我個人的建議還是讀2本,但是首先你要有一顆學習的心,好的大學是可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剛開始的時候給你加分的,但是好的大學不能一直陪著你,只有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社會站穩,才能找到好工作,定位好自己,然後你就朝著這個目標去奮鬥,剩下的不算什麼了。

當然了,如果你考上了名牌大學也是很好的。我個人還是感覺能力比學歷重要點。用有限的時間去學習無限的能力。

這樣才能在以後多變的社會站的穩站的牢!!!

16樓:滿意請採納喲

如果是這次考砸了,其實可以選擇復讀的

畢竟乙個好的一本大學和普通二本對以後找工作的影響不小而且好大學自有它的優勢,需要平衡利弊

不過找不到工作的可能性很小,就看你對自己的要求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復讀一年,一般都能夠增長100分左右的。現在所謂的二本確實不好找工作。 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18樓:流__雲

如果復讀後只是普通一本我建議上二本也可以的,畢業後都是一樣的本科畢業證,除非你能考個重點,不然就不要想著靠學校名字找工作。最主要的是找工作不光是看學歷,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19樓:

只要選好的專業,不愁找不到好的工作,所謂的本二找不到好的工作,都是屁話,你選個工科,好好學,會找不到?本一專業找不到工作的也一大堆

20樓:人之初裡

還是不要復讀了吧!二本也不錯呀!只要專業選得好,以後也會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再說了上二本也可以考研的。

21樓:秋水似冰

綜合你所處的條件看下,工作肯定能找到,大學自己要有一技之長,工作才有競爭優勢

22樓:藍漁子

一本二本拿畢業證寫的都是本科,區別不大的

23樓:

看自己吧,覺得就這樣也行就可以,追求層次而且覺得自己也有那個能力,也想考得更好那就復讀唄,還早呢,你就擔心工作的事情,我一高中生都能找工作你怕啥。

24樓:別愛景逮申

推薦下天津的春季高考..這個和高考一樣,也是統招生,相當於復讀了,需要學習一年,但是錄取率是很高的,而且只考試四門,考出來的大學和高考出來的一樣!待遇一樣..

我就是這樣考的大學..

二本畢業去考研,找工作時看的是二本學歷還是研究生?一本和二本考研出來後有區別嗎

你對學歷的概念混淆了 本科分一本 二本 三本 研究生專業不同難易程度不同 很多人就是不喜歡本科的專業或者學校 通過考研 改變一下專業或者考乙個名校 幾本公升的研究生都沒有關係 研究生看的是畢業的學校 導師 和專業 明白了嗎 其實考研比考大學容易 研究生的好壞,我理解應該取決於你畢業的學校和專業的知名...

我是文科生湖南的高考考了441分沒過二本線

你的分數離二本線差的不是很多,你可以關注一下補錄的資訊,看看能不能補錄上二本。復讀的話,復讀學校應該都是比較歡迎你的,你的分數,提公升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 生理 心理或塗錯了卡 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 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 報考志願失誤的等。而不適合復讀的,則...

高考錄取分數線一本二本是怎麼劃出來的

高校在該省計畫招多少人,然後按最後一名次的分數劃定 每年的高考分數線是怎麼確定下來的?很早就有這樣一句話,你的高考分數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省內的排名。高考就是這樣的選拔模式,各個高校在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招收人數計畫,所以按照該省考生的成績排名排下來之後,就有了所謂的分數線。其實這個分數線劃分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