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熊孩子

2021-06-01 13:18:11 字數 966 閱讀 7018

1樓:傅行雲時代

「熊孩子」之所以能夠」熊」,是因為媽媽在日常管教中的讓他們有機可趁,助長和推進了孩子選擇 「熊行為」的動力。

即使媽媽可以用暴力壓制孩子的反抗,給他們一些肉體和物質上的懲罰,但終有一天孩子長大,他們的反抗會讓大人難以壓制,建立在個人權威上的管教最終無法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果。

如果考慮到日常對話中,家長需要用大量的說理性語言去不斷地規範孩子的行為和解釋身邊發生的事物,家長說理的方式不但對孩子的行為習慣有影響,對孩子的認知和思維模式都會產生巨大的塑造作用。

用自然界的邏輯關係和人群合作為原則對孩子說理的家長,無形中帶給孩子自然界的知識和正確人際關係的準則。

如「打噴嚏要捂住嘴,不然細菌要傳給別人」,背後的潛台詞是咳嗽會傳播病菌,這是自然現象,大家不想被病菌傳染,我們需要要考慮別人的利益和尊重別人的感受,這是社會交往的基本準則,而且我們自己的行為其實和周圍世界以及周圍的人都是有關係的。

如果家長經常使用這樣的語言,孩子對自然現象,人際關係以及事物因果聯絡的感知和認識都是得到提公升, 日久天長,便形成一種客觀合理,懂得公平合作的思維方式。

與此相對應,如果孩子經常處於威脅或賄賂性的語言中,如"你表現好,就買那個蜘蛛人玩具」( 賄賂), 這些孩子在日常交流中得到的自然界的知識較少,而且學到的是另一種非正常的人際關係的原則,即用權威,物質等因素來主導人際關係,而不是尊重與合作。日積月累,這些孩子的思維也會出現其鮮明的主觀而利己的特色。

2樓:座標北偏東

社會前進中帶來的撕裂感。所謂熊孩子,就是行為能力超過了控制力,孩子本身是不成熟的,但是他的能力有限,所以會被接受。比如乙個嬰兒,大人不會因為他的哭鬧或者打翻奶瓶生氣。

熊孩子被賦予了**的破壞力,但是自我控制能力還是幼兒水平,這就比較危險了。

3樓:斜陽紫煙

熊孩子,是對一些比較淘氣有小男孩的稱呼。這些「熊孩子」大多缺少管教,其「熊」性已經影響到他。所以熊孩子的問題大多在父母的教育缺失。

為什麼會出現神經性腳臭呢,為什麼會出現神經性腳臭?

神經性腳臭主要高發在青少年時期,這個年紀的壓力較大,又處於是學習的高分期,又處於還青春發育期,內分泌容易失調,再上飲食。睡眠不規定,導致神經紊亂,免疫力低下,所以特別容易患上 神經性腳臭 孩子也都會不好意和家長說,自己獨自忍受,和家長說了,家長們也都會認為 就是乙個普通的腳氣病,不重要,不會有什麼影...

為什麼天上會出現太陽,為什麼天上會出現3個太陽

這種三個太陽同時出現的現象叫假日。由於這種現象比 較罕見,加上古代科學不發達,人們往往把它看成是災禍的預兆。其實,這是一種光學現象,是特殊的日暈。在南北極地區,寒冷而又潔淨的天空裡,往往可以出現一串假日排列在太陽周圍的日暈弧線上,極為壯觀。也叫做幻日。幻日現象的成因包括冰晶的方向 數量及卷雲的數量等...

怎麼會出現藍色的月亮,為什麼會出現藍色的月亮?

乙個月中出現兩次滿月,但是月亮呈現藍色的現象確實少之又少?因此 bluemoon 這個詞通常被人們定義為異想天開,即想做也做不到的意思?一般森林大火和龍捲風將塵埃和菸灰捲入高空,並且空氣中還夾雜著水珠,因此在摻雜灰塵?水珠的襯托下,月亮看上去就是藍色的?為什麼會出現藍色的月亮?乙個月中出現兩次滿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