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節氣種植玉米還可以嗎,華北地區小暑以後能種玉米嗎

2021-06-26 20:48:17 字數 1203 閱讀 7962

1樓:落俗

小暑節氣不能種植玉米。玉米適合在立夏和小滿種植,5月份是夏玉米的備播期,重點工作是玉米備播。

玉米種植6月份農事安排

6月份是夏玉米的播種出苗期,栽培管理重點是搶時播種,培育壯苗。

1、搶時早播種,搶澆出苗水遵循“越早越好”的原則,搶時早播,播後立即搶澆出苗水(矇頭水),要澆足、澆透,以利出苗;甜玉米最好先澆地造墒再播種,以保證出苗齊全。

2、實施精細機播 麥茬地推廣帶秸稈切碎、拋撒功能的聯合收割機收穫小麥,控制 留茬高度和切碎長度,麥秸切碎長度應小於10釐米,杜絕麥秸堆積。推廣種肥一體化播種機,保證播種深度一致。

3、科學配方施肥 夏玉米施肥應遵循“保障氮肥、穩定磷肥、增施鉀胞、配施微肥”的原則,搞好配方施肥。

4、防控病蟲草害 推廣使用帶有噴藥裝置的播種機,實現播種後噴灑土壤封閉型除草劑一次性完成。

5、苗期管理玉米苗期主要是長根、增葉、莖葉分化,是決定葉數和節數的時期,耐旱怕澇。苗期管理的主攻目標是促根壯苗,爭取苗全、苗齊、茁壯,為高產打下基礎。主要做好化學除草、查苗補種、間苗定苗、蹲苗、深中耕、追肥、病蟲害防治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暑節氣河南可以種玉米。一、玉米和生長環境1、溫度玉米是喜溫作物,全生育期要求較高的溫度。

華北地區小暑以後能種玉米嗎

3樓:獅子安安

小暑節氣不能種植玉米。玉米適合在立夏和小滿種植,5月份是夏玉米的備播期,重點工作是玉米備播。玉米種植6月份農事安排 6月份是夏玉米的播種出苗期,栽培管理重點是搶時播種,培育壯苗。

1、搶時早播種,搶澆出苗水遵循“越早越好”的原則,搶時早播,播後立即搶澆出苗水(矇頭水),要澆足、澆透,以利出苗;甜玉米最好先澆地造墒再播種,以保證出苗齊全。 2、實施精細機播 麥茬地推廣帶秸稈切碎、拋撒功能的聯合收割機收穫小麥,控制 留茬高度和切碎長度,麥秸切碎長度應小於10釐米,杜絕麥秸堆積。推廣種肥一體化播種機,保證播種深度一致。

3、科學配方施肥 夏玉米施肥應遵循“保障氮肥、穩定磷肥、增施鉀胞、配施微肥”的原則,搞好配方施肥。 4、防控病蟲草害 推廣使用帶有噴藥裝置的播種機,實現播種後噴灑土壤封閉型除草劑一次性完成。 5、苗期管理玉米苗期主要是長根、增葉、莖葉分化,是決定葉數和節數的時期,耐旱怕澇。

苗期管理的主攻目標是促根壯苗,爭取苗全、苗齊、茁壯,為高產打下基礎。主要做好化學除草、查苗補種、間苗定苗、蹲苗、深中耕、追肥、病蟲害防治等工作。

IPHONE還可以嗎

我用1年多了 我來說說把 發簡訊剛開始不熟悉的時候會打錯字 後來就好了 現在速度很快 而且發資訊多少字都不累 習慣就好 上面幾個都是沒用過的亂說 多工操作當然可以 誰說不行了 裝個外掛程式就行 長按home2秒就隱藏到後台 office軟體已經開發出來 可以去itunes買上網可以破解cmwap 我...

穀子追肥用玉米控釋肥可以嗎,玉米控失肥可以做追肥嗎?

穀子追肥是可以用這個玉米的這個肥料的,注意用量 這個是用玉米也是可以的,玉米發酵也是肥料。你好朋友,穀子追肥用玉米控釋肥是可以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玉米控失肥可以做追肥嗎?控釋肥,核心由含有氮磷鉀 螯合態微量元素的養分顆粒組成,每個顆粒外都包裹了一層可以生物降解的有機樹脂包膜,通過刺包膜來實現養分控制...

蓮藕同玉公尺一起煲湯可以嗎,蓮藕可以和玉公尺一起煲湯嗎

可以1.玉公尺要用水果玉公尺,這種玉公尺比較嫩,久煮也不會老,煲出來的湯還會帶有回玉公尺的清甜答味.2.煲湯的蓮藕要用老點的藕,粉藕,老藕因為澱粉含量比較高,這樣才能煨出白白的濃湯來.煲出 來的藕吃在嘴巴裡粉粉的,糯糯的.不能用那種脆脆的嫩藕 嫩藕煨不出濃湯.3.排骨要先汆水再煲湯,湯才會又白又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