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地區的環境怎樣呢?

2023-01-05 09:55:04 字數 1767 閱讀 9719

1樓:感人又聰慧丶雛菊

環保基礎設施建設滯後的問題十分普遍。多數城市對環保基礎設施建設重視不夠、投入不足,環保基礎設施落後,歷史欠賬較多。城鄉集中供熱率普遍較低,清潔能源**不足,工業園區或產業集聚區小型自備鍋爐常見,散燒煤大量使用,致使冬季大氣汙染問題十分突出。

沙塵暴:(春季的時候,華北和西北都有這個問題)自然原因:降水少,乾旱。

大風。植被覆蓋差。沙源廣布。

人為原因:人口激增對環境的壓力。不合理的人類活動。

破壞植被。 解決措施:植樹種草。

退耕還林,退耕還草。

關於水資源緊缺的問題,華北地區缺水問題:(補充一句~我的老師說了你們老師會不會提我不曉得,算是課外知識,華北地區的缺水問題是水源型缺水,而東南丘陵地區的缺水則是水質型缺水{水質型,顧名思義,主要是應為工業發達~所以汙染水~})原因:自然原因:

溫帶季風氣候,全年降水少,河流徑流量小,降水變率大(也就是降水變化量大),春季蒸發旺盛。人為原因:人口稠密,工業發達,需水量大,水汙染嚴重,浪費多,利用率低,春季用水量大。

治理措施::南水北調,修建水庫,海水淡化,合理開採地下水(節流~):減少浪費,提高水的利用率,限制高耗水工業的發展,發展節水農業,採用滴灌、噴灌技術,提高利用率。

防治水汙染(或者是治理水汙染,保護水源)加強宣傳教育,提高公眾節水意識調節產業結構。

2樓:沉夜孤星

「產業結構布局和能源結構問題日益成為環保瓶頸。」環保部一位參與督查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規劃布局不合理,產業結構調整進展較慢,「工業圍城」「一鋼獨大」「一煤獨大」等現象在華北地區一些城市比較普遍。唐山、邯鄲「鋼鐵圍城」現象突出,邢台重化工業四面布局。

除北京、天津外,華北地區煤炭在能源消費結構中佔比近90%,遠超過全國平均水平。重化產業是華北地區很多城市的支柱產業,也是造成環境汙染的主要因素;既影響了城市的可持續發展,也給環境治理帶來巨大困難。

3樓:寶寶92521鉀種

加大環保投資力度,目前,包括華北在內的各個地區都在逐年增加對企業進行迴圈經濟模式建設的投資,但是對環保的投資力度卻相形見絀。當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環保投入佔該國或地區gdp的5%以內時,增加環保投資所帶來的效益遠遠高於所增加的支出。因此,**在增加對企業進行迴圈經濟建設投資的同時,還應加大對環保的投資,包括政策上的扶植,以提高企業對該行業的投資熱情。

環保行業不僅可以增加地區的財政收入,而且它作為乙個產業可以起到在不同企業間搭建迴圈經濟橋梁的作用,使華北地區的迴圈經濟形成乙個整體,從而促進整個地區的環境與經濟的協調發展。

求華南地區 華東地區 華中地區 華北地區的具體城市

山東到底是算華東還是算華北啊?華北華中華南華東按什麼劃分的?華北 華中 華南 華東按照中國地理大區劃分的。1 華北地區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內蒙古。2 華中地區 湖北 湖南 河南 江西。3 華南地區 廣東 廣西 海南 福建。4 華東地區 上海 江蘇 浙江 山東 安徽。地理分割槽 華東地區 一般指...

華北地區有什麼土壤,北方地區的土壤是什麼?

華北地區的土壤型別 褐土 中國主要土壤發生型別可概括為紅壤 棕壤 褐土 黑土 慄鈣土 漠土 潮土 包括砂姜黑土 灌淤土 水稻土 濕土 草甸 沼澤土 鹽鹼土 岩性土和高山土等12系列。華北的土壤皆為河流沖積黃色旱作型別,是中國小麥的主產區。華北地區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之一,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華北地區,...

東北地區的河流與華北地區相比較突出的水文特徵是什麼

東北地區的河流與華北地區相比較突出的水文特徵是 東北地區的河流有春汛,河流的含沙量比較小,河流冬季的封凍期長。我國南方與北方地區的河流水文特徵具體的是什麼?一 南方 1 自然區劃下,主要河流有長江幹支流 西江幹支流 淮河 錢塘江 閩江等。其主要特點為水量大,汛期長,含沙量小,無結冰期,水能資源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