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非常不適應,有種想輕生的念頭

2023-05-13 14:10:03 字數 2201 閱讀 6780

1樓:毛毛

朋友與敵人都是你自己的去界定的,你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的其實可能都是自卑心理的再做作怪的,曾經有過相同的經歷,但是主動去接觸之後,你會發現每個人還都是很友好的。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放輕鬆些吧,融入你的集體重塑你的狀態。要知道你現在所遇到的問題可能使自己成長的一次很重要的機會,你要想辦法去克服解決,而不是想著去結束自己的生命,你是乙個有責任心的人,加油吧,相信你會做得很好的。

2樓:

自我暗示自己 天生我才畢有用 多和好朋友聊天 傾訴自己目前的狀況 可以緩解乙個人獨自承受的壓力 多做一些你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分散一些煩惱的事情 總之 人在這世上只有一次 你要學會珍惜 沒有過去的檻。

3樓:匿名使用者

死並不能解決問題,相反會帶來很多問題。你要想下,父母把你拉扯這麼大,不就是想你能過的好點嗎!所以要想清楚!這個世界很美好,你現在應該努力學習,之後找份工作,孝敬倆老!

在這世界上人緣很好重要,我建議你可以通過一些活動來增加您朋友間的友誼…

4樓:天生就俗

朋友?敵人?

這些東西沒什麼絕對的。

只要你試著讓別人去了解你 或者你去試著包容別人 這些很快就會好的 心存感激所以世界美好 心存希望太陽依然明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你一樣,自卑卻裝作高傲,也是得罪了很多人。但不同的是,後來我又選擇了微笑,於是我高傲的飛翔,微笑著面對!!

一切都是自己的心在作怪,微笑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換一所學校```中專裡的學習氣氛不太好,在學校裡的生活畢竟是短暫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也許是他們嫉妒你呢,希望你可以開心的活下去~

7樓:異族守護者

有比敵人更了解你的朋友嗎。

有比朋友更危險的敵人嗎。

8樓:佴秀賀樓

阿彌陀佛!樓主珍惜生命!善哉!

現在有些學生很容易產生輕生念頭,是因為學習的壓力太大了嗎?

9樓:雲貓君

學生產生輕生的念頭不止因為學習壓力太大,有些時候還因為家裡人的不理解以及受到了一些言語傷害。

10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並不是這樣的,主要是因為孩子的心理太過於脆弱,受不了打擊,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11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因為學習的壓力太大,很多學生心理承受能力低,非常脆弱,所以就容易崩潰。

現在有些學生很容易產生輕生念頭,是因為壓力過大嗎?

12樓:阿樂秋季雨

的確是因為壓力太大,這也是因為家長一直都在逼迫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喜歡的事情。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因為壓力過大了,才會有了這種輕生的念頭,因為現在的孩子普遍都比較早熟,而且現在的孩子每天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14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是因為壓力過大,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非常嚴重的。

15樓:結婚發的

是的,現在學生的壓力非常的大,也有很多的煩惱,所以很容易有這樣的念頭。

為什麼中學生有輕生的念頭

16樓:揚濮匡書萱

人生有高有低,最低的時候不要害怕,因為不可能再低下去,總會走到高的地方,總有一天可以去更高的地方,為更高的目標努力,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壓力大,父母的不理解,學校的課程壓力,種種原因都會導致現在中學生的自虐死亡。這是中國教育的不規範造成的。唉!

18樓:慧之音

中學生有輕生的心理,這個跟環境和壓力有很大的關係。有的家庭環境氛圍不和諧,父母經常吵架,打罵孩子,語言暴力,冷暴力,沒有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導致孩子行為極端,思想偏激,缺乏安全感,容易衝動做事不顧及後果。

還有一部分是在學校裡面,要麼是受到了同學的欺負,老師的責罵,或者是成績的關係,又或者是因為早戀等等,導致自己顏面掃地,心理負擔極重。而家長和老師沒有及時疏導,才釀成的無法挽回的後果。

個人覺得,不管是家長還是學校,都應該關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加強他們的受挫能力,教導他們,生命高於一切!

初一孩子不適應住宿,每天都在學校哭又會胡思亂想,有一次還一時感觸想不開該怎辦

1 想家時直面想家的情緒 明白這種情緒,敢於去直面它。想家是正常的,不必太過壓抑。2 經常聯絡家人 多和父母聯絡,詢問家裡的近況,和父母講講學校發生的事情,和他們分享你的喜悅,不僅可以緩解你想家的心情,還可以讓父母開心,讓他們也了解你的生活。3 豐富生活,結交新朋友 可以做一些事情來轉移注意力,讓自...

孩子轉學後,非常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家長該怎麼辦?

孩子轉學之後非常不適應新環境的話,父母要給孩子乙個適應的過程。家長不要輕易的去選擇給孩子轉學,這會讓孩子很難過。如果孩子剛開始不適應的話,家長可以選擇先跟孩子溝通溝通,問一問孩子存在的問題在 再著手的去幫孩子解決。每個孩子的反應都是不一樣的,家長可以跟孩子談一談。如果孩子轉學之後沒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

剛到新的學校,新的環境,新的同學,很不適應,想家,怎麼辦

這個簡單啊,你多交點朋友就好了 家就是家,家不會因為你離開家太遠而消失,家是你堅強的後盾!我也在外地上學,十分理解!父母們也確實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有機會多陪陪父母吧!加油!每個人剛到新的環境都會不適應 用英語怎麼說?每個人剛到新的環境都會不適應英文 everyone will not 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