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臭不臭的,為什麼口水是臭的 口水是臭的原因

2023-05-13 13:50:03 字數 2759 閱讀 2354

1樓:來點幽默

口腔不衛生 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馬馬虎虎。口內食物殘渣長期積存,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腐敗分解,產生吲哚硫氫基及胺類等物質,口內和口水內就有一種腐爛的惡臭。當然你還要排除其他病理的情況,口腔疾病 齲壞的牙齒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齦經常處於炎症狀態,膿腫出血,潰爛流膿,也易產生一種腐敗的惡臭氣味。

全身性疾病 ,如消化不良、化膿性支氣管炎、肺膿腫等,鄰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膿性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等,都會經呼吸道排出異味進入口腔,對了,特殊食物癖好, 如特別愛食用大蒜、大蔥等也會引起. 我認為你在排除上述病理情況後,加強口腔衛生的保持,飯後及時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殘渣,最好用牙線剔牙,不會損傷牙齦,刷牙要認真,最好每年至少去醫院洗一~二次牙,(你洗過牙嗎?如沒洗過,牙結石一定很多,牙結石上的細菌最多).我是牙醫,聽我的沒錯,你去洗一次牙就會有體會,口腔味道特別好,記住,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哦!還有口腔衛生是一輩子的任務,美國人一年要洗三~四次牙,我們要求最少一年洗一次牙,這不光是味道不好的問題,口腔很多疾病都是口腔衛生不好造成的.

2樓:網友

當然是不臭的正常,不過用手指沾點自己的口水,過一陣多少都有點味道的,如果是很臭的話就說明上火。

為什麼口水是臭的 口水是臭的原因

3樓:花為誰栽

1、口水的味道主要與口腔內的環境和機體功能有關。口水發臭首先應當考慮是否與口腔內未能保持清潔有關,正常情況下口水是沒有味道的,如果口腔內細菌增長較多,主要與未能按時刷牙、飯後未能及時漱口、飲食物中有較多辛散腥臭味道的食物有關,建議首先進行口腔的清潔,建議每年進行兩次洗牙,能夠有效清除口腔內的牙結石、殘留的飲食物等,可在短時間內每餐後刷牙或食用漱口水漱口,可有效改善口水臭穢的症狀。

2、其次,應當考慮是否與消化系統功能有關,如經常出現噯氣、反酸、口氣臭穢難聞、食慾亢進、食量增加、消谷善飢等胃火熾盛的症狀,也會引起口水聞起來比較臭,建議給予平胃散等清胃火**。

求解釋,口水臭就是口臭嗎

4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是的口臭主要是腸道厭氧菌在作怪,**口臭需要吃甲硝唑片。

甲硝唑,主要用於**或預防厭氧菌引起的系統或區域性感染,如腹腔、消化道的厭氧菌感染,口腔厭氧菌感染。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如:

1、肝火亢盛,耗神傷精,火氣上炎所致。

2、胃腸蘊積濕邪熱毒,心火亢盛,而上攻頭、目、口、喉,濁氣下行,邪結腸胃所致。

3、胃陰受損則津液不足,虛火上蒸;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所致。

4、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公升降失司所致。

5、氣候、精神、飲食因素,造成脾胃失節,而氣滯、食積;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氣鬱不舒所。

甲硝唑片3元一盒,**口臭特別管用,10--15天後**!

為什麼有時候口水臭有時候口水不臭?

5樓:悅樾躍鑰

因為有些時候口腔的衛生情況可能差一些,細菌多一些,所以就會臭。

6樓:網友

我認為這與平時個人的習慣是有一定關係的,經常刷牙肯定不臭。

7樓:樾玥越躍

這個可能就是因為不同的時期口水的氣味不一樣。

8樓:小樊故事會

這和人的體質有關。所以有時候口水臭有受苦的不同。

9樓:浮生晨風

口水臭的時候就是身體的毒素積累過多,所以才會這樣。

10樓:網友

因為有時候人的嘴巴是比較多細菌的,這時候就會有口臭。

1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有些時候口水遇到了空氣,會發生氧化。

12樓:木青

這東西跟每個人的身體情況是有關係的,所以說是有不同的情況發生的。

13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這跟口腔裡的細菌有關係吧,細菌多的話就會比較臭。

口水臭是什麼原因

14樓:勵鶴蒙山蘭

口臭是因為口腔不潔,還有就是一些胃腸道功能紊亂導致的,建議你注意口腔衛生,飯前飯後刷牙,保持大便通暢,不要吸菸飲酒,多吃蔬菜,可以使用蘆根泡水喝,或者使用中藥**吧。

15樓:摩飛翼歷峰

口水,專業的說應該叫「唾液」,其成分%98是水,同時還含有少量消化酶和蛋白。口水脫離人體後,水分蒸發,裡面的蛋白成份被細菌分解而變性,於是產生臭味。

這是正常現象,不是病。

16樓:棟鵬濤花奇

其實口臭很多人都以為原因在口腔,其實錯了口腔其實只要每天刷牙吃完東西漱口基本不會有問題的,主要原因是腸道,消化不良是會引起口臭的,注意平時飲食,多喝水。

多吃水果。最好是香蕉。

或者蜂蜜。

17樓:卓瑪依林

應該是上火內分泌失調,多吃點清涼降火的食物,內分泌失調要注意體息,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18樓:光化萬物

有些舌頭上的病會產生口臭。舌頭上會滋生細菌。

口水臭是口臭嗎

19樓:雙德澤

病情分析:口水臭是口臭的表現。

指導意見:口臭多是存在胃火過重的問題導致的,這與你平時生活和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飲食上就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點海帶、冬瓜、綠豆和苦瓜之類的清熱食物。

口水是臭的,為什麼口水是臭的 口水是臭的原因

有時口臭不一定是口腔內引起,長時間的口臭有可能是 胃或肝臟引發的口臭。你 你 刷太用力牙齦刷破皮就會出血,齒垢你 你 可以考慮換一種品牌牙膏試試。我的建議你 你 可先解決惱人的口臭問題,中醫,很有用。西醫,可掛肝膽腸胃科。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wander為您提供以上幫助。糞礁導致的吧,你應該了...

為什麼臭牡丹是臭的 臭牡丹有毒嗎

如果你把臭牡丹的葉子揉碎了就會聞到一般怪味了,因此也得名 臭牡丹 其實植物的這種身上怪味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措施,不僅使人類不去破壞它,也讓食草動物不把它當成食物食用。植物的這種特殊氣味也是警告動物它身上有毒,不能吃。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通過動物把沒有氣味的種類消滅了,有氣味的生存,逐漸演化而來。臭牡丹...

為什麼榴蓮會這麼臭 要怎樣吃才不臭

其實源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1,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2,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 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