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為什麼是臭的

2022-04-23 11:35:17 字數 605 閱讀 6177

1樓:

食物是由碳、氫、氧、氮、硫所組成,在經過分解之後,剩下來的東西當然也是這五種元素,而裡面的氮和硫會產生一股臭味(大家應該都有聞過溫泉的硫磺味吧),使得大便是臭的,不是香的。 另外,大便臭的程度跟肉是有關聯的,因為植物(如青菜、水果)只含碳、氫、氧,而動物(如牛肉、豬肉)卻多了兩個「臭」的元素,氮和硫。所以肉吃的越多的話,大便就越臭。

反之,如果每天都吃素的話,大便是不會有任何臭味的。

2樓:50分錢

城鄉生活中排出的有機廢棄物最主要的是人糞便。糞便的成分中3/4為水,¼為固體;固體中30%為死細菌,10%~20%為脂肪,2%~3%為蛋白質,10%~20%為無機鹽,30%為未消化的殘存食物及消化液中的固體成分如脫落的上皮細胞。糞便的黃色是由膽紅色的衍生物糞膽色素和尿膽色素形成的。

氣味則由細菌作用的產物所致,主要有吲哚、糞臭素、硫醇和硫氫化物。 通常人每天約排糞0.5千克;排尿量約為1500毫公升,含有腎臟由血漿中清除的各種物質,正常尿液成分為(克/公升):

鈉3、鉀0.19、鎂0.36、氯4.

69、碳酸根0.84、磷酸根5、尿素18、肌酸酐1.96。

這些表明糞便有相當的腐蝕性,尤其在酵解後會產生酸、氨等

為什麼臭牡丹是臭的 臭牡丹有毒嗎

如果你把臭牡丹的葉子揉碎了就會聞到一般怪味了,因此也得名 臭牡丹 其實植物的這種身上怪味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措施,不僅使人類不去破壞它,也讓食草動物不把它當成食物食用。植物的這種特殊氣味也是警告動物它身上有毒,不能吃。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通過動物把沒有氣味的種類消滅了,有氣味的生存,逐漸演化而來。臭牡丹...

口水是臭的,為什麼口水是臭的 口水是臭的原因

有時口臭不一定是口腔內引起,長時間的口臭有可能是 胃或肝臟引發的口臭。你 你 刷太用力牙齦刷破皮就會出血,齒垢你 你 可以考慮換一種品牌牙膏試試。我的建議你 你 可先解決惱人的口臭問題,中醫,很有用。西醫,可掛肝膽腸胃科。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wander為您提供以上幫助。糞礁導致的吧,你應該了...

榴蓮為什麼是臭的,榴蓮為什麼那麼臭啊

天下之事無奇不有,榴蓮的味道是為了調動物們的胃口。郁達夫曾形容榴蓮的味道 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有類似松節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雖然榴蓮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在味道方面卻是存在很多爭議。這個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