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流口水是怎麼回事,貓咪一直流口水是為什麼?

2022-05-26 19:30:04 字數 5448 閱讀 8525

1樓:寵物醫生吳振麗

貓咪在緊張的環境下,當它感到環境壓力的時,會表現為流口水。病理性原因,如口腔異物、牙齦炎、嚴重牙結石或神經系統因素所致。極個別貓咪會因為神經系統的因素導致流口水。

2樓:寵物醫生小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貓睡覺流口水可能是因為貓咪太累了,如果貓咪在一天中的運動量很大,那麼當貓咪入睡後就會很快進入到深度睡眠階段,此時貓咪就有可能在睡覺的時候流口水,這是一種常見現象,無需擔心哦~

提問可是它沒出現過這種

我上網查有可能是食道癌

回答正常的,他又不是天天都累,都留口水,天天這樣就要去看醫生啦提問確定嗎 我好擔心生病

回答確定哦,不用擔心

提問那怎麼會流那麼多呢,而且它都沒張嘴,或者是吧唧嘴回答有縫隙的呀,親

更多6條

3樓:姑蘇老師

貓咪流口水是怎麼回事?貓咪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要麼就是得了一些口炎之類的。

貓咪一直流口水是為什麼?

4樓:覃嶺

貓咪一直流口水!?是饞嗎?這可能是有疾病!

5樓:蕭雪

貓咪一直流口水可能跟她口腔有關係,有可能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細菌感染了,建議你帶到寵物醫院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一直流口水可能是貓咪口腔中有異物,貓咪有牙齦炎。有可能是貓咪感冒或者是中暑了。所以我們要其實觀察貓咪的行為,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口腔潰瘍,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統有問題,還有可能是吃了有毒的食物,最好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8樓:李李愛回答

說明貓咪可能有口腔疾病,像是發炎和結石都會使貓咪口腔內的分泌物增多,從而忍不住流口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拍**確定下是不是下巴骨折了,真的不能大意

10樓:阿墜啊

貓老是流口水或是口腔炎症,常見的像咽炎、異物阻塞食道、扁桃體炎、唾液腺炎等都會引起貓咪出現多涎。貓老是流口水或是應激反應,鏟屎官應當給予貓咪更多的關愛和適應的時間。

11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貓咪一直流口水是饞了嗎我不能肯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流口水呀。笨到家了

貓流口水怎麼回事?

13樓:劉巨集昌

可能是口炎,扒開貓的嘴,如果貓牙根出有出血點就可能是貓口炎,貓口炎可以到藥店買人用的替硝銼消炎片,我用的不是人工牛黃替硝銼,普通的就可以,3,4塊一盒,每片的規格為5克,用刀把一片替硝銼片割成4等份,一天三次,最多5天就可以痊癒,如果5天以後還用吃藥鞏固一下的話,最多再喂一天,因為這個藥吃超過5天有可能會有過敏反映,我家貓前幾天得了口炎去寵物醫院花了700多,也沒治好,醫生開的獸用阿莫西林還有噴霧根本就控制不住,結果導致貓鼻子和鼻子下面嘴人中的那個地方感染都露紅肉了,還好我以前記得自己拔全力牙時吃阿莫西林沒控制住,後來給我拔牙的市醫院的牙醫告訴我應該吃甲硝唑或替硝銼消炎藥,我記得當時我吃的是甲硝唑結果吃超過5天過敏,後來打替硝銼點滴才治好,替硝銼是甲硝銼的公升級換代產品,***低,藥效長,但是說明書裡告訴用藥超過五天要謹慎給藥,否則有可能出現過敏反映,這就是我為什麼提醒你們給動物用藥的時候超過5天要注意,千萬記住,人用的替硝銼片一定要乙個用刀平分成相等的4片,不要喂多了,喂的時候掐住貓嘴兩邊,貓嘴就很容易開啟,貓嘴張開口對準貓舌頭的根部把切好的替硝銼藥片丟進貓舌頭根的地方,貓就嚥下去了,如果它吐出來就再這樣喂,我家小貓就是吃替硝銼消炎片治好了,白花了我700多,我家貓一開始嘴裡流清水,後來流黃水還帶有膿狀液體,發臭,牙齦有出血點,後來鼻子和鼻子下面人中的位置也被感染露紅肉,幾片替硝銼消炎片救治好了,吃了大概3,4天就好了,貓杯狀病毒檢測可以到寵物醫院買試紙或者到**網上買

14樓:豬豬愛美娜

1仔細觀察她的口腔,找找有沒有什麼紅腫斑塊

常見病2.傳染性腸炎:

[**和症狀]

這種病是由隨病貓的糞、便、唾液、嘔吐物一起排出的貓傳染性腸炎菌引起的。這種病菌很猖狂,自身引起腸炎,還會削弱貓對其他病原體的抵抗力。 症狀開始是劇烈嘔吐,持續高燒,幾乎沒有食慾。

貓寶寶一旦被感染,漸漸開始腹瀉、便血。3、4日就有可能致死。懷孕的母貓如果患上這種病,多數情況下會釀成流產或胎死腹中的悲劇。

所以這種病是極為可怕的。

[**和護理]

補充水分和營養,靠貓自身的力量戰勝病魔,這比藥療效果好。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在貓小的時候為其接種疫苗。

2.病毒性曼氣管炎:

[**和症狀]

這種病一般被稱為貓感冒。是感染了患有此病的貓的噴嚏和鼻涕中的疤疹菌而引起的。 感染後4-5天,貓突然出現萎靡不振、發燒、食慾不振等症狀,連續打噴嚏、咳嗽。

有的貓還流口水、流眼淚、得結膜炎。這種病一般兩周即可恢復,但如果在抵抗力下降時,引起別的病毒感染,就需很長時間才能**。

[**和護理]

去醫院把被分泌物弄髒的眼和鼻子洗乾淨。注意保暖和安靜,補充水分和營養,防止細菌感染。這種病通過疫苗接種也可防治。

3.交叉性病毒感染症:

[**和症狀]

這種病是由於和病貓接觸,感染了流行感冒病菌引起的。症狀因流行病毒不同而異。可能會表現出和細菌性鼻氣管炎極為相像的症狀。

引起肺炎、關節炎、口腔潰瘍、腸道感染的話,則無特別的症狀。肺部感染最為可怕。當出現窩著不動,走路、呼吸不穩等症狀時,要注意。

[**和護理]

主要是幫助貓靠自己的力量戰勝病魔。所以注意發病後的體溫和水分、養分的補給。另外盡早為其接種疫苗。

4.白血病病毒感染症:

[**和症狀]

這種病菌是通過血液感染的,不過由於這種病菌比較弱,只要不每天和患病的貓接觸,也沒因打架致傷而被感染的話,就不必擔心。 一且被感染,就可能會引起白血病,胸部出現惡性腫瘤。由於免疫力下降,極易染上其他病症,受傷後很難痊癒,鼻子老有分泌物出現,口腔發炎,還會出現消瘦,鼻尖、嘴唇、舌苔發白等症狀。

[**和護理]

在現有的條件下尚無疫苗可接種,也沒有能**的方法。不過根據病情採取相應的措施可以防止病情惡化。最主要的預防方法是避免和有病的貓接觸

貓患病後,體力大量消耗,精神萎靡不振,眼屎增加,獨自呆臥,行動遲緩,不像平時喜歡整理自己的被毛,故顯得被毛蓬亂骯髒。病重貓甚至會隨地便溺,完全失去以往的良好習慣。這時主人不應嫌棄病貓,而應該更加愛護和關心病貓,替它梳理被毛以促進體表血液迴圈,及時擦洗被大小便弄髒的毛;對貓窩和貓用具勤消毒;夏季室內要通風,適當配備降溫設施,注意防暑降溫;冬季則應注意防寒保暖、防止貓感冒。

當然患病的貓應及早請獸醫診斷、**。只有在積極**的基礎上,加強飼養管理和細心護理,才能有科於病貓盡快地恢復健康。一般都有較強的忍受病痛的能力,貓患病後常躲藏在幽靜、暗淡的地方休息。

因此主人應留心觀察,及時發現病貓後,給予細心照料使之早日**。病貓一般身體較虛弱,要盡可能減少病貓活動,將病貓安置在舒適、溫暖(或涼爽)、安靜的地方,讓其充分休息;減少其消耗,保持體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15樓:寵物醫生吳振麗

貓咪在緊張的環境下,當它感到環境壓力的時,會表現為流口水。病理性原因,如口腔異物、牙齦炎、嚴重牙結石或神經系統因素所致。極個別貓咪會因為神經系統的因素導致流口水。

貓咪老流口水怎麼回事?

16樓:奉玉花咎珍

貓咪口臭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現象,正常健康的貓咪呼吸是沒有很大異味的,貓咪嘴裡撥出的一些氣味是正常的動物氣味,但如果味道過大或者是異臭就不正常了。

如果貓咪真的是口臭,請觀察你的貓咪是否有以下症狀:

1、貓咪嘴邊是否流口水?如果有,可能是口腔感染或齒齦疾病,特別是處於換牙時期的貓咪,已變色的舊牙(非白色)不能自動脫落時也產生口臭,需要請醫生拔除舊牙。

2、貓齒髒嗎?如果是,原因是牙垢。

3、有口腔潰瘍嗎?可能是口腔感染,已經有炎症了。

4、貓嘔吐嗎?可能是腸胃疾病或消化不良。

5、貓痙攣嗎?可能是維生素缺乏症。

也就是說,貓咪的口腔感染、齲齒、潰瘍、消化不良、維生素b缺乏症等原因都會導致口臭。

防治的方法:帶上你的貓咪到可信的寵物醫生那裡檢查,向寵物醫生了解貓咪健康的真實情況,並根據寵物醫生的要求**。

有關疾病的了解

齲齒:經常給貓喂軟性食品和罐頭食品易導致齲齒,這些食品使貓齒周圍容易產生牙垢,牙垢導致牙齦炎,細菌進入齒槽會產生牙周疾病。結果是牙齒鬆動,牙神經壞死,這時就必須拔牙了。

(大家看看,和人類的齲齒形成方式沒有什麼區別)

如果你的貓咪年幼,你可以試著幫助它形成刷牙的好習慣,找乙個助手,用食指和拇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唇(助手的手掌在貓貓頭部上方,注意力度適當,當然,他的另乙隻手需要抱好貓咪),你用食指放進貓咪的下門牙裡,往下輕壓下顎,用浸透淡鹽水的兒童牙刷為貓咪清洗,一週一次。

消化不良:如果貓咪有輕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少量多餐,喂一些新鮮、高品質的貓食。服用人的抗酸藥片可能有效(當然,在診斷後得到醫生的同意使用)。

維生素b缺乏症:b類維生素有很多種,對於貓咪來說,都十分需要。喂太多加工過度的食品,會導致維生素b1缺乏症,症狀有驚厥和中風。

食品加工過度會破壞維生素b6,因而導致體重減輕、貧血和驚厥。維生素b復合注射劑、酵母片和多種維生素b藥片可**維生素b缺乏症。

17樓:寵物醫生吳振麗

貓咪在緊張的環境下,當它感到環境壓力的時,會表現為流口水。病理性原因,如口腔異物、牙齦炎、嚴重牙結石或神經系統因素所致。極個別貓咪會因為神經系統的因素導致流口水。

18樓:踩踩踩踩地雷

有可能是貓的口炎,大量的流涎,還腥臭是典型症狀。

口炎是貓貓很容易得的一種疾病,**有很多,最常見的是自身的免疫情況出現異常,或者維生素缺乏,再者就是外傷。

這種病說好治也好治,說難治也沒得治。

一般要消炎,就是口服些消炎藥。最好是動物專用的,不建議給吃人用的。然後要補充維生素,就像人口腔潰瘍一樣,多吃蔬菜水果是乙個道理。

在乙個就是要上藥,如果貓咪不配合的就比較頭疼了,但是也要給弄。

最難辦的是自身免疫缺陷導致的,病情會反覆,最後貓咪不能進食,飢餓衰竭而死。

19樓:何曼婷囖

應該是得了病,貓的傳染性水皰性口炎是由水皰性口炎病毒引發疾病的。以出現水皰為主要病徵,它是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在貓群中如有乙隻貓發病,很快就傳染到其它健康貓。

該病雖傳播迅速,但病情多取良性經過,除非病貓體質太弱,一般不混合感染其它病,很少發生死亡。

本病多發生在夏季,病貓通過唾液或水皰液散播病毒,昆蟲也是傳播媒介。感染方式是經損傷的**、粘膜而感染的。

**方法:

用抗菌素或磺胺藥,以防水皰破裂後繼發細菌感染化膿。

有發燒者可用些退燒藥,以減輕病貓的痛苦。

對口唇等處的水皰,未破裂時,給予油膏塗佈以保護;破裂的,用溫開水清洗創面,塗以龍膽紫藥水,減少滲出,形成保護膜,以防感染。

病貓要很好護理,食慾不好或吃東西有困難時,可喂些清熱及有營養的湯水,如綠豆湯、魚湯等。

貓咪流口水怎麼回事,貓咪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貓咪流口水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最常見原因之一是口腔疾病,貓牙結石和貓牙齦炎,會導致貓貓口腔分泌物增多,因此,對於4歲以上的貓貓流口水時,應首先檢查是否有牙結石。其次應當判斷牙結石的發生時間,因為不光是牙結石會造成貓流口水,也有可能是口腔潰瘍?口炎等。原因二可能是缺乏維生素,由於維生素的缺乏,貓咪容易患...

睡覺流口水是怎么回事,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口腔衛生問題。食物殘渣容易造成口腔細菌的繁殖,促進唾液分泌。2 牙齒畸形。牙齒畸形有的使雙唇不能合攏,無法將牙齒蓋住,容易導致睡覺流口水。3 睡覺姿勢不正確。不正確的姿勢也容易導致睡覺時流口水。4 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是受神經控制的,如果神經發生障礙也會影響...

寶寶嘴角流口水是怎麼回事,睡覺流口水怎麼回事

寶寶小時候大人老是摸他的臉或者親臉頰,不注意就會擠著口水窩 所以寶寶還是不要隨便親的好 睡覺流口水怎麼回事 人睡眠時流口水這是因為患有神經官能症或其它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疾患,副內交感神經活容動相對亢進,胃腸蠕動加強,唾液及其它消化液的分泌增加,加上入睡後吞嚥動作有粘膜潰瘍 舌炎等疾患,由於慢性炎...